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2.08
2009/12/09 01:07:14瀏覽279|回應0|推薦1
小兒麻痺型塑了A君的河豚性格,時常扎了親近的人一身刺,直到幾年前,在離開校園十七年後,重新以在職生的身分,一圓碩士學歷的夢。在這之後,A君蛻去了河豚的外殼,亦決心減去了原本纍贅的脂肪,年齡走至不惑,卻煥然一新了。

一直以來踩著學業與事業的成功長大,一直以來被愛情裡的欺騙與身體病痛折磨,大家都把Cathy貼上不懂落淚的女強人標籤,認為她對於身邊共事的人,有種「無感」。最近看她抱著剛滿一個月的小寶,漸漸不再追著助理的進度,語氣也多了過去未見的情緒。共事的人開心地舉杯,感覺一個新生命替他們換了新主管,Cathy的人生亦至不惑,卻也開啟了一則新章。

隨著人生向前運轉,原本屬於我本質與性格上的缺口,似乎也慢慢地,磨去銳角,被遇見的人導正。

時常想起年少輕狂的自己,是如此的不足與缺乏,胸口卻滿地裝不下任何一點意見。記得當時還和不知誰討論著,希望感情路是轟轟烈烈的那種,或是山高水長的那種。轉眼,我連我是否有過選擇,都不記得了。一回頭,只有戰火摧殘過的荒野。

長大,原來是如此兢兢業業的過程。可浪擲的歲月,早已被我盡棄於觥籌交錯之間。十九歲那年,我們相遇,妳為我唱下美麗的預言,妳說,七年後的我,想必會更溫柔吧。稍稍想起還像是昨日的記憶,一回神,妳已不再唱,而我,已然和當年是不同的人了。

我,像是本極短篇小說選,一章一節間,變幻地如此迅速而徹底。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istJ&aid=357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