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從這個秋天開始
2012/10/29 07:05:38瀏覽5545|回應45|推薦407

連著好幾年的暑假都回台探親訪友,和好友相聚的歡樂讓我每次到了假期接近尾聲都不捨得回來,總想著就這麼留在台灣不走了該多好啊!但最終還是乖乖的拎著行囊回歸現實,返回工作崗位。朋友說既然這麼捨不得我們,等妳退休後乾脆搬回來住算了。是啊!我也是這麼計劃著,只是退休.....還要好多年才咧! 沒想到老天爺適時幫了一個大忙,讓我提早完成心願。

§ 旅雁應時別北國,夕陽無事起寒煙 § 

今年五月教育局發佈新學年度的改革方案,新的制度下,我們得再去修學分,暑假期間整天上課,開學後就利用晚上上課,要兩年的時間才能將課程修完。消息一公佈就引起很大的爭議,有很多人在這兩三年內即將退休,這麼一來辛辛苦苦的上課就變得沒有意義。於是教育局提出了〝提早退休〞方案---若不想繼續進修可以選擇提早優退。

想想教育局已經好多年沒有優退的提案了,在我退休之前也應該不會再有第二次,若是不把握這個機會,要想回台灣常住只能再等好幾年,因此在大家還在議論紛紛的當下,就毫不考慮的決定-----我要退休啦!

§ 悠閒自在,淡定.....淡定....... § 

這兩個月來,每天的作息完全由自己規劃,不需要趕早、趕快、趕急.....一派悠閒,日子過得真愜意。以前想出門就要等週末,若碰到天氣不好,外出的計劃就泡湯。現在只要天氣好,任何時間都可以出門,那種喜悅簡直無法言喻。這幾天趁著氣溫上升,來一趟深秋的巡禮

我的退休生涯就從這個秋天開始.........

§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雁南歸 § 

§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 

§ 金井梧桐秋葉黃閒雲潭影日悠悠 § 

§ 平波如鏡無恒色,憩鳥痴窺水面粼 § 

§ 秋景有時飛獨鳥,心随湖水共悠悠 § 

§ 秋聲叫徹空林晚,簫噎縈回淨野眠 § 

§ 秋花慘淡秋草黄物換星移幾度秋 § 

§ 天成秋色染霜樹地孕秋詩寫玉箋 § 

§ 遙眼霜楓知節令,將身水岸等歸船 §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們的到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tina&aid=689542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for you!
2013/01/25 10:17

This is the second prime time in your life. Enjoy it.

I am envious!   愛你喲!


Co-Co(Cortina) 於 2013-01-27 11:46 回覆:

呵~~我是勞碌命,過了幾個月悠閒日子,三星期前又開始"工作"了---我的一位學妹產假剛結束,一時找不到褓姆,所以請我幫她帶小孩,一星期有五天孩子會送到我家來(很可愛的一歲小女生),我們每天都玩得好開心,這可比上班好玩多啦!! ^_^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年輕可以退休?
2013/01/22 15:13

在德國是不可能的,除非自己當老闆。

我還打算一直工作到70歲無奈,公定是到67歲才能退休,領退休金。

恭喜!!

 

 


Co-Co(Cortina) 於 2013-01-23 09:25 回覆:
我的確還不到退休年紀,只是把握時機,趕著搭上這班"提早優退列車".大笑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景
2013/01/08 19:29
好美
Co-Co(Cortina) 於 2013-01-10 09:44 回覆:
不止秋景美,多倫多四季分明,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美景.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for you!!
2013/01/01 13:23
Now you can "stop and smell the flowers" and really enjoy the  good life! 三太子愛

So happy for you!讚
Co-Co(Cortina) 於 2013-01-02 12:04 回覆:
謝謝!!
以前每天趕上班,生活的步調很急、很忙,的確忽略了很多東西.現在我練習把腳步放慢,重新體會周遭美好的一切!!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12/24 10:21

恭喜退休了!

又是一番新境界。

美麗人生就此展開^_^

Co-Co(Cortina) 於 2012-12-25 13:36 回覆:

謝謝!!
這幾個月的確過得很悠閒,睡眠充足了,整個人精神都不樣了!! ^_^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拿大雁
2012/12/16 16:00

謝謝Co-Co常來賞文推荐。愛你喲!

退休真好!這也是我十多年來(自請)退休的心情,看到照片中的加拿大雁,讓我想起退休前一年到巴西出公差,返台前去溫哥華小住幾天,一直巴著友人帶我去看加拿大雁,大概時令不很對,還好還是看到幾隻,不虛此行。

Co-Co(Cortina) 於 2012-12-17 14:02 回覆:

六月姐好!! 

在多倫多,印象中好像隨時都看得到雁,最近的一次是兩星期前去教課時看到的.
那所學校的附近經常有成群的雁. 每年春夏季更是每天都看得到大雁(父母)帶著一大群的小雁,是當地居民的住宅景觀.有幾次去上課時正好碰到大雁帶小雁過馬路,我們所有的車都停下來讓牠們優先通過,真的很好玩!!

有機會歡迎來多倫多,我帶您去看"群雁"!!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12/14 07:05

退休真好,我提早退休已經十年了,樂不思蜀。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Co-Co(Cortina) 於 2012-12-14 09:13 回覆:

我現在也快樂的不得了!!
退休真的好.....棒!! ^_^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2/12/03 08:42

好久沒來拜訪,原來已經開始享受黃金歲月

以後可以更常欣賞到妳的文章和相片了

聖誕快樂愛你喲!


Co-Co(Cortina) 於 2012-12-04 12:28 回覆:

哈~~應該是---以後有更多時間閱讀看雲姐的大作啦!! 

歡迎妳到多倫多來,我現不用上班,可以全天候陪妳....玩!! 大笑

也預祝妳們全家有一個愉快的聖誕佳節!!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興多多回歸﹗
2012/12/01 19:31

Co-Co(Cortina) 於 2012-12-04 12:16 回覆:
一定!!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退休
2012/11/28 08:38
是真正自己的人生開始,以前都是為人作嫁。
Co-Co(Cortina) 於 2012-11-28 08:57 回覆:
一語驚醒夢中人~~ 
從現在開始,我再也不為他人作嫁.我...我....自己先嫁!! 誰理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