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姓名大作戰----當沙拉遇上魷魚絲
2009/09/11 07:29:55瀏覽6917|回應40|推薦266

『嗨!妳是誰?』 

『我是沙拉,妳呢?』 『我是魷魚絲。』

  沙拉? 魷魚絲?.........

哈!不是啦!這是咱們班上的〝莎拉〞遇上〝尤妮絲〞啦!

開學了!今年申請到離家較近的學校,上下班方便多了。不但每天早上可以多睡會兒,冬天也不用再癱在冰天雪地的高速公路上受苦了。省了時間,更省了日益高漲的汽油錢------省下的錢明年正好拿來買機票回台灣。

新學校早上和下午各有兩班幼稚班,但是兩班並沒分開,而是一起在一間好大的教室上課。

一班二十個學生,兩個老師。、下午各兩班,共八十個學生。也就是說,在同一時段,四個大人要帶四十個小朋友。

上課的時候分別在兩個角落教學,做完功課則大家在一起玩耍。

好了,惱人的問題來了..............

大夥兒一起上課,小朋友只需要記四個老師的名字,但是老師卻得記八十個小朋友的大名。這會兒,名單上的名字我差不多都已背得出來了,但臉蛋和名字卻怎麼也兜不攏。


手上拿著名單,眼前晃動著一個個熟悉又陌生的臉龐.....
今年四個班級裡,竟然有三個莎拉、兩個凱撒琳、兩個傑克、兩個蜜雪兒、三個艾美麗..........同名不同姓,千萬不能搞混了。

-----傑登不是佐登、奧莉薇和奧利佛不是兩兄妹。

-----珍妮絲、尤妮絲.....叫起來好像珍珍魷魚絲,真真有意思。

-----希拉蕊和柯林頓......嗐!!昏頭了,是希拉蕊和傑克遜,他們倆倒是姨表一家親。

-----可愛的雙胞胎,哪一個是莎拉?哪一個是艾比?嗯...一個臉頰上有顆小痣,另一個沒有,BINGO!記住了!

-----外國小孩艾力克姓----『楊』,中國小孩布萊恩偏偏姓----『威廉斯』。

-----滿頭金色捲髮的到底是馬修?還是邁修?

-----東方的莎拉不能和西方的莎拉混為一盤........哎!!又打錯了,不能混為一談,因為東方莎拉還不會說ABC。

-----吉米來告狀說傑克打人,審了半天都不肯承認....咦!原來弄錯人了,躲在角落那個傑克才是元兇。

還有幾個唸起來頗拗口的名字 ~

-----哈虛尼、阿迪力史、康士坦丁諾斯、瑪凱拉、阿佛芮、史羅阿尼、普里耶娜......哎呀呀!一個頭兩個大。

這幾天若看到我口中唸唸有詞,請別打擾我,我正忙著做功課哪!

.....沙拉....魷魚絲...........莎拉....尤妮絲......

.....沙拉....魷魚絲...........莎拉....尤妮絲......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的到訪.....§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tina&aid=3301222
 引用者清單(1)  
2009/09/27 11:10 【Mai-Mai 的部落格】 我們要跟著您永遠快樂著~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聽的兒歌
2009/09/12 01:27
是韓文的嗎?
Co-Co(Cortina) 於 2009-09-12 06:49 回覆:

是韓文.

很可愛ㄏㄡ!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 ~
2009/09/11 22:41

咱記性是天生的差

差到愈老記性相對地反而變好 ~

CoCo ~

如換成我是妳 ~

我會做大名牌編成"公主#1" ...   "王子#1"   #2 ...

然後掛上脖子 ~

妳說好不好ㄚ ~ ~

Co-Co(Cortina) 於 2009-09-12 06:47 回覆:

好主意!!!

我也要做一個給自己,上面就寫.........『皇太后』!! ^_^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11 13:51
Co-Co一定是有愛心耐心的好老師喔.
我是看別人的好玩,一哭就還人家啦.Cat Emoticons
Co-Co(Cortina) 於 2009-09-12 06:21 回覆:

我跟妳相反啦!!

不哭的時候隨他們玩,一哭就...........一把摟過來!!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幼兒大戰~
2009/09/11 13:35

當小朋友跑來告狀時~真得會一團亂吶

因為身為大人的我們~其實沒有看到還原的當時

所以很難去斷定~打人的才是兇手~被打的是受害者啦

當幼教老師~真得要很有耐性吶

但是天真認為小朋友都是最可愛的小天使吶

加油嘍~co co

批A思~明年回台灣,偶會去蘆洲找COCO哦

Co-Co(Cortina) 於 2009-09-12 06:16 回覆:

沒有錯!!班上幾十個小朋友,老師無法每一個現場都看到.

不過.....小朋友不懂得撒謊(何況隨時隨地都有〝證人〞),只要用一點點小技巧,真象很容易就問出來啦!!

批A思:等妳........一年後見!! ^_^


◆段玉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Douglas
2009/09/11 11:45

真的會頭暈

當沙拉遇到魷魚絲~~~就會~~~DOUGLAS..(倒過來~拉屎)


Co-Co(Cortina) 於 2009-09-11 12:29 回覆:

當沙拉 拌入魷魚絲.........不用倒過來都能~~~拉!!

我早就.........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複雜的名字!
2009/09/11 11:34

寫得好有趣,做老師要記那麼多小朋友的名字真的很困難,

剛剛開學可以要小朋友貼個名牌在衣服上,

課桌也擺上每個人的名牌,便於點名,

一兩個星期之後就記住了!

教幼稚園要很有體力,不簡單!


Co-Co(Cortina) 於 2009-09-11 12:24 回覆:

年輕時記憶力好,記名字的本事一流,現在......差多囉!!

幼稚班的小朋友是沒有固定課桌的,大多是坐在地(毯)上.

名牌倒是有掛,只不過到了放學時,名牌一取下,大夥又攪和成一堆啦!!


little soph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9/11 11:29

音樂超級可愛的啦~很開心喔

小小朋友唱的是韓國兒歌麼?

^ ^

Co-Co(Cortina) 於 2009-09-11 12:14 回覆:

小朋友軟軟的聲音就是可愛到不行.

每天和小朋友混在一起....真的很開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明天會更好
2009/09/11 10:39

將滿滿的愛裝進稚嫩的心田,為人類播下希望的幼苗。

相信明天會更好。


Co-Co(Cortina) 於 2009-09-11 12:06 回覆:
我只希望明天..........能再多叫出幾個小朋友的名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奉獻教育的生命
2009/09/11 09:22

我也喜歡幼稚園小朋友耶

姐姐不但有愛心耐心還有一顆赤子之心

難怪姐姐永遠那麼年輕美麗

Co-Co(Cortina) 於 2009-09-11 12:03 回覆:

小孩子的世界是澄靜清明的.

我喜歡他們的無虛偽、不作假!!

年輕美麗是沒有,心裡不服老倒是真的,哈~~~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