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我思念的家鄉
2008/09/02 13:28:25瀏覽4237|回應44|推薦311

返加三天了,今天是暑假的最後一天,明天一切將恢復正常,但....真的恢復得了嗎?

這次回去,首先要感謝好友美惠的〝收留〞。美惠和先生的事業在大陸,為了我返台,她特地趕回來接機,並帶我認識我從未待過的蘆洲,等我熟悉環境後她再趕回大陸繼續打拼。偌大的一幢住宅就此讓我一個人包廳包場的獨佔了整個暑假。

謝謝妳~我的好友!謝謝妳讓我在台灣的兩個月不需要為〝房事〞煩惱。

在台灣的日子裡,唯一讓我不能適應的是天氣。十幾年沒回台灣,變化太大,甚至連天氣都似乎變得比以前熱多了,熱得我完全沒有形象可言,時時刻刻手中都離不開毛巾和扇子,活脫脫像大嬸婆遊台灣。自己也知道不停的搧風實在不太優雅, 但是額頭上的汗水可沒那麼合作,真的是嘩啦嘩啦流不停,只要出門五分鐘,臉上的妝就被汗水沖得乾乾淨淨,所以到後來乾脆頭髮一紮、素顏出門,省時省事又清爽。

熱歸熱,該辦的正事還是得辦。首先是身分證,去年收到更換通知,今年才得以換新。再來是汽、機車駕照,已過期好多年,返台前請同學先幫我去監理所打聽是否需要重考,得到的回答竟然是:『沒問題!她都沒有不良紀錄,所以請她直接來更換就可以了。』天哪 !怎麼這樣白目?駕照過期無法駕駛,當然不會有不良紀錄。不過,管妳是白癡還是白目,只要讓我順利更換,我都當妳是 菩薩。

證照的事搞定之後,接下來就是見同學、見朋友。

從幼稚園、小學的同學開始.........一個接一個的同學會。講不完的話題、聊不完的過往,一樣的熟悉、一樣的親切,幾十年的時空距離並沒有帶給我們隔閡。

在和小學同學相聚時,甚至將場景搬到母校,在以往的校園中回憶兒時的趣事更是增添不少歡笑。現任年輕的林校長也陪我們一起回憶過往。妹兒不但是我幼稚園和小學的同學,現在更成為城邦的好姐妹,這份兒時的情誼,我分外珍惜!

妹兒!謝謝妳陪我去淡水看夕陽、貓空坐纜車。

救國團嚕啦啦的夥伴是我另一份珍貴的手足情。當年在霧社、谷關、鳳凰山、合歡山..........一起受山訓、受營訓,一起帶活動。如今大家在工作崗位上都有傑出的表現,但說起當年種種的酸甜苦辣,一樣的忘形大笑、一樣的樂不可支,像是又回到昔日的青山綠水中!

這次返台還參加了一場特別的饗宴...........

可愛的阿喵在我回台前幾個月就已經策劃了這個饗宴,同時還邀了如晞晨曦共同赴宴,讓這場盛會更加有聲有色。

不知是巧合還是喵喵特意挑選,出發當天是我的生日,由此開始,加上第七天加入了文如o.m老師,歡笑充滿了七整天。

當然,我也過了一個難以忘懷的生日。四個透過網路牽線的黃金女郎就在眾多網友的祝福下完成了這趟難忘的環島之旅。

(黑狗兄!城邦歌舞團的賣力演出你還滿意嗎?)

因著一份依依不捨的情誼,在我返台前,美喵又央著如晞借出翡翠灣的家,除了佳餚美酒,三個過動兒又演了一場 翡翠灣夜未眠

去翡翠灣之前,我正在參加同學為三天後要返加的我舉辦的餞行餐會,餐會還未結束,阿喵和如晞車子已到門口,進退兩難之際,老同學們體諒我要趕場, 一致要我安心先行離去。

親愛的好同學們!謝謝妳們包容我的失禮!

美麗的翡翠灣為我的台灣行劃下了美麗的句點。

親愛的喵喵!再一次謝謝妳為我安排的一次又一次的驚喜,讓我這離家多年的遊子有了一個難忘的返鄉之旅!

猶記得返台前夕,Libling 說我離鄉太久,叫我要記得帶瓶水回去,以免水土不服。 但是興奮過頭的我居然忘了此事,所幸回去後吃喝玩樂一切 OK。倒是這幾天一直有輕微的腹瀉,看來會令我水土不服的地方是這裡,台灣是我永遠的家鄉,哪裡會讓我水土不服呢?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的到訪.....§

延伸閱讀

親親候鳥不迷航  ~ meow

環島之旅Day 1 (台北-花蓮) by 如晞

環島之旅Day 2 (花蓮)~我們終於上床了  by 如晞

環島之旅Day3(花蓮-台東)~上床之後... ~ meow

花東縱谷赤科山上金針花海眾蝶飛舞 by 晨曦

移動的饗宴------吃、喝、玩、樂 by CoCo

環島之旅-----赤科山上的驚豔 by CoCo

環島之旅 美食饗宴 ~ by 如晞

完成環島之旅~”貴婦團”的由來  ~ meow

白河蓮影 by 晨曦

環島1500公里~移動的部落格教學 by 如晞

旅行到台東~【塞維爾鄉村旅店】秀色可餐 by 如晞

20080719 (相聚一刻)五天小旅  by 黃蝶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tina&aid=218190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8/09/03 18:31

Coco姐的朋友滿天下,連幼稚園的同學還有保持聯絡,很難想象。 

既然那麽想念故鄉,快和Libling打包會去吧,反正現在是你的偶像當總統!

Co-Co(Cortina) 於 2008-09-04 09:50 回覆:

我正在找看看總統家附近還有沒有吉屋招租!!!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老姐也一樣
2008/09/03 11:08
回台灣兩個月,由南到北,從東到西的迴旋了好幾趟...吃喝玩樂的不亦樂乎,我看了都累了~哈!
♥ nan 的儲藏室 ♥
Co-Co(Cortina) 於 2008-09-04 09:32 回覆:
哈!! 有得玩,再讓我玩兩個月也不會累!!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回到家了嗎?
2008/09/03 09:20
台灣是妳的故鄉,我們都是妳的故鄉人,永遠..........
Co-Co(Cortina) 於 2008-09-03 14:19 回覆:

親愛的故鄉人!!

我已平安到家,今天也開始上班了!!

故鄉情、故鄉事,還有妳這位故鄉妹妹都將是我的牽掛....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你那邊有天后作陪
2008/09/03 01:01

在台灣節目多   相信回到多倫多  一時會有點難適應

還好你在那 還有另一塊磁鐵 盼著你歸去

相信有她 不會太寂寞


Co-Co(Cortina) 於 2008-09-03 14:08 回覆:

的確不會寂寞, 只會.......起肖!!!   ^_^


amy a y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8/09/03 00:28
替你開心 有這麼一趟豐收之旅 好好休息 期待你更多的作品 
Co-Co(Cortina) 於 2008-09-03 14:03 回覆:
謝謝妳的鼓勵!!我會努力的!! ^_^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我思念的家鄉
2008/09/02 23:29

親愛的CO CO:台灣永遠都是妳的故鄉,思思念念戀台彎。

大家都隔海念CO CO,驚見妳們好像多年的朋友,網路一線牽,這樣的情誼竟然是在網海裡撈到的,難怪喵黏著妳不放....

Co-Co(Cortina) 於 2008-09-03 13:58 回覆:

文如的手藝那麼棒,我們也一致決定.....

今後要緊緊的黏著妳不放!!!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精彩
2008/09/02 23:17

返鄉之旅,好多的美麗回憶都化成文字和相片呈現,連我們都跟著妳們一起遊歷台灣呢!這真是一段美好難忘的旅行啊!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Co-Co(Cortina) 於 2008-09-03 13:52 回覆:

謝謝Ruru這一路的相伴!!

這趟環島之旅所留下的上千張照片將是我最美麗的回憶!!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妳值得!
2008/09/02 20:14

都怪妳....妳離去的腳步漸近,益發增添我的離愁

我不管啦!人家跟妳睡了七天,都已經愛上妳了~

只能靠耍寶來掩飾對妳多麼的不捨!

別謝我!一切的人因妳而歡聚

必然是因為妳值得且配得!


Co-Co(Cortina) 於 2008-09-03 13:44 回覆:

親愛的磁鐵!!

一開始看妳的留言,眼眶禁不住又紅起來,

但看到妳耍寶的叫我不要走的照片又讓我破涕為笑!

死阿喵!!妳就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

嗚~~~想妳啦!!!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回到地球的那一端
2008/09/02 18:02
心還在台灣,誰叫我們這麼愛台灣,魂縈夢牽,了解你的心情.

每次離台時在桃園機場就會深深懷念,美食加上好友
Co-Co(Cortina) 於 2008-09-03 12:59 回覆:

Niki 也是身在海外的遊子,經常的進出國,相信妳的感觸更深!

謝謝妳了解我的心情.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久啊
2008/09/02 13:59

十幾年沒回了    也是啊   

Co-Co(Cortina) 於 2008-09-02 14:12 回覆:

傑玉,好久不見!!

妳也和我一樣氾著相思嗎?

才剛回來,我已經止不住的思念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