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術記
2008/03/01 00:25:51瀏覽5818|回應120|推薦342

前年暑假開始,突然覺得上下樓梯時膝蓋有點不舒服,但是因為走在平路上一點事兒也沒有,所以我也沒有太在意。直到去年初,疼痛的感覺比較強烈了才警覺大事不妙,於是約見家庭醫生,醫生讓我照了 X 光,卻也沒看出什麼大問題,只說可能是年輕時候遺留下來的運動傷害(曾經是學校田徑代表隊一員),軟骨磨損受傷。之後開了些止痛藥給我,因走起路來一如以往,健步如飛,我也就沒再多加理會。

去年中有一次下樓梯時,一陣劇痛讓我又乖乖的回去看家庭醫生,醫生安排我轉診專科醫生,於是開始了一連串的等待、看診............

第一次約專科醫生就讓我等了兩個多月,見了醫生,看過片子,他也說是軟骨受傷,但要我再去做一個 MRI(核磁共振)掃瞄,以便確定受傷的程度。

打電話約掃瞄,一等又是一個半月,掃瞄完等報告,再等五個星期........去年十二月中回去見醫生,醫生說掃瞄結果膝蓋裡的軟骨有碎片,因此需要做一個小手術,在膝蓋上開三個洞把碎片清除乾淨。聽到要"動手術",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但是越來越痛的膝蓋讓我別無選擇,只有約時間等著動刀(套用阿喵的話----被殺!!)。

打電話到醫院約時間,院方回覆最快是五月二十八號,媽呀!等五個月!沒辦法,先訂下再說。想到暑假要返台,實在不想拖到五月底,於是和院方商量如果有人取消手術,請讓我優先遞補,院方答應了, 雖然知道希望渺茫,但暗暗祈禱有奇蹟出現 !

天可憐見,沒想到還真的有人臨時取消手術了。上月底接獲院方通知 2/25 有人取消,問我要不要提早做,當然願意囉!!於是就有了這篇手術記!!(進醫院前,媛子送了我一首歌〝我現在要出征〞,讓我覺得自己不是要去醫院,而是要慷慨就義赴戰場)

由於手術需要全身麻醉,因此院方規定一定要有家屬接送,Libling 二話不說請一天假全天候陪伴。

手術是在下午 2:30,院方要求兩小時之前要到達,並且說明手術約 45 分鐘至一小時,手術後兩小時之內不能離院,要等麻藥退去。

12:30 到醫院,掛完號就坐在候診室等待著,一會兒想著術後的疼痛,一會兒想著麻藥打下去會不會一覺不醒.............等待的滋味不好受。

兩點十五分爬上手術檯,和醫生打了招呼,才哈拉了幾句話,昏迷.....再睜開眼睛時,白玉火腿已然成型!

由於事前醫生預估麻醉藥消退時間需兩小時,因此 Libling 便算好時間閒逛去也。沒想到手術完不到二十分鐘我已經清醒,這下可好,別的病人都是家屬等在病房接人,只有我,護理人員滿醫院找家屬接我。哈!!

手術當晚沒吃任何止痛藥,第二天也不太覺得疼痛,還在想著請一星期假是否太誇張,昨天(第三天)膝蓋開始有點痛,走路也不若前一天順當,晚上洗澡時拆開繃帶終於見到被宰殺的地方。

阿喵!看到膝上的交叉沒?醫生和妳有相同的顧慮,一早就做了記號,所以...........沒 殺 錯 腳 啦! ^_^

右膝明顯腫大。

今天中午回醫院覆診,醫生說復原情況良好,腫脹也正常,囑我這幾天不能多走,知道我若回去上班,每天要追著孩子跑,醫生建議我多休息一個禮拜,所以,幸福的我,下禮拜繼續在家"翹腳"。

P.S. 這幾天接到來自各方好友的問候,在此一併致意。謝謝大家!!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的到訪.....§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tina&aid=1651646
 引用者清單(1)  
2008/03/09 10:38 【Libling雪深的車快看不見!】 親愛的! 不是我不小心~

 回應文章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4/08 12:25
  保持心情愉快哦!
Co-Co(Cortina) 於 2008-04-09 11:24 回覆:
謝謝妳的鼓勵!!  努力中................

AnK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Care
2008/04/05 19:05
Get well soon
Co-Co(Cortina) 於 2008-04-06 13:23 回覆:
Thank you!!

Justin W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康復唷
2008/04/05 01:12
祝你早日康復唷^__^
Co-Co(Cortina) 於 2008-04-05 11:23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休息
2008/04/03 03:10
將來可能不適宜登山這項運動了!?
Co-Co(Cortina) 於 2008-04-04 05:12 回覆:

現在只能爬枕頭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原因是運動傷害?
2008/04/03 03:08

osteoarthritis?

Co-Co(Cortina) 於 2008-04-04 05:09 回覆:

運動傷害,軟骨發炎,醫生是這麼告訴我的!!

當然,年紀漸長,一切也都開始退化!!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Care!
2008/03/26 23:05

Dear Co-Co,

祝 您早日康復!

Take Care!

Co-Co(Cortina) 於 2008-03-27 05:12 回覆:
謝謝!!妳終於回來了喔!!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
2008/03/26 09:44

祝        傷口癒合順利

再把腳保養得美美的

要小心傷口喔!

Co-Co(Cortina) 於 2008-03-26 10:45 回覆:

謝謝!!到今天整整一個月了,傷口(表皮)已癒合,現在就等裡面復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保重了
2008/03/26 06:46

傷口最忌碰水

所以請小心


Co-Co(Cortina) 於 2008-03-26 10:40 回覆:

手術後的三四天傷口沒敢碰水,之後就沒問題了,只醫生說要洗完澡馬上擦乾就行. 如今傷口復原得還不錯,謝謝!!!


sky小米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養傷
2008/03/25 10:46
這幾個月,開到的腳盡量不要使力,這樣會讓傷口更加完好!!
Co-Co(Cortina) 於 2008-03-25 19:26 回覆:

謝謝妳的叮囑. 希望暑假前能完全康復!!  ^_^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22 12:52

祝Coco早日康復。 ^^


Co-Co(Cortina) 於 2008-03-25 18:51 回覆:

復原的情況還不錯,謝謝妳!!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