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遣
2009/07/03 12:04:48瀏覽503|回應1|推薦28

憂鬱的五月總算在炎熱夏天的到來而結束了!  絕不是期待炎夏只是有些擔心全球暖化的腳步是否又增快了!  提早去農夫市場, 以免熱壞.

在我家附近有個已頗有歷史的農夫市場, 也跟別的市場不同的地方就是它在下午四點啟動.  因為非常近, 開集的時間前已能感覺到人來人往的動靜, 讓安靜的街道熱鬧起來. 我喜歡那熱絡的氣氛!  各式各樣的攤子, 水果蔬菜是主題, 琳瑯滿目的鮮花也是美極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 很多人就在下班後全家浩浩蕩蕩, 穿著最簡單最舒適的衣服, 拖的涼鞋, 採買帶吃晚飯一起搞定. 墨西哥burritos, 烤玉米, 烤肉. . . 香味吸引著其實還不是很餓的肚子.  市場還有個獨有的特色, 一位很瘦乾的日本老先生, 不如說是位隨性的老音樂人, 抱著吉他伴著沙啞並不靈光的歌聲, 熱情的唱著聽不懂的歌曲.  而我相信在他的破舊的吉他盒子裏的零錢大部分不是欣賞他的才藝而是他的忘我又投入的精神.  來這市場的人們大多是留連到天色已暗, 攤販多已收攤才不捨的離去, 很溫馨的. 另值得一提的是不可思議的公德心, 不管是顧客還是攤販都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會讓你看不到一點殘留的開市痕跡, 好像啥事也沒發生過般.

退休的日子不見得是想像中的遐意.  如果沒有好好地安排日子, 不變成廢人也要演變成憂鬱症患者!  所以我除了例行的生活責任, 最享受跟朋友逛市場跟上部落格跟大家學習喽!

(為了想讓網友看看老音樂人的風采, 今天專程帶了相機, 卻撲個空, 日本老先生沒出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kcheng&aid=3056293

 回應文章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9/07/08 01:00

真讚的草莓,看得都流口水了,

每個好像都頭好壯壯的,讚!


紅塵客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09-07-08 01:12 回覆:

真的新鮮, 甜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