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事件的啟示
2007/09/30 01:27:53瀏覽1059|回應1|推薦37

事件之一

  在印度,有一位報社記者,奉命去採訪一位鬧得沸沸揚揚的奇人軼事,原因是在一個火車經過的小村子裡,有一為奇人能讓火車停下來,而他就坐在鐵軌中間,對著遠馳而至的火車舉起雙手發功,火車便在無法解釋的情況下自然的停在他身前的幾公尺處,而且屢試不爽,此事蹟一時傳遍全國,記者即是在這種駭人聽聞,不可思議的情況下前來採訪的。

  記者搭的這班列車漸漸的接近傳聞中的村莊,負責攝影和採訪的兩個人緊張的注視著眼前即將要發生的一切細節,果其不然列車居然速度明顯的趨緩而終至靜止,記者跳下車趕往車頭前,幾公尺處的鐵軌前,坐著一位滿頭白髮蓬飛的瘦削人影,兩手向前平伸,手指對空豎直,掌心對著火車,此時,所有的村民都湧向車廂的兩旁,向著車裡的乘客要東西,乘客也不吝的滿足了村民的要求,從車頭到車尾每節車廂都不遺漏,等一輪乞討過後,那位奇人也已被村民抬至一旁,然後火出重新起動出發。

  以下是採訪過程中,奇人對記者的自訴:「我哪裡是什麼得道高人或擁有異能的奇人,其實我只是個流浪漢,有一天當我流浪到這裡的時候,感覺身心俱疲了無生趣,一心只是想就此一了百了,死了乾脆!所以選擇了讓火車撞死,了此殘身,所以當火車開過來的時候,我不自覺的把手伸向前潛意識想阻擋火車,誰知道火車却停了下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形? 這也不是我想要的,可卻是村民樂意見到的,至此以後!我便一直被困在這裡,我很痛苦,我最期望的是回家,你能幫助我離開這裡讓我回家麼?」

  記者當場答應了奇人的要求,準備带他離開時,所有的村民突然把他們團團圍住,而且眼露兇光,不懷好意!記者看情況快要失控了,只好摸摸鼻子打消原意,對著奇人聳聳肩給了他愛莫能助的表情,離開時自然也不敢看奇人那絕望的眼神了。

事件之二

  在風沙漫舞的原野,有一群人,男女老少都有,團團圈住了一位坐在木椅上的老人,木椅兩側綁著兩根挑桿,前後由兩位壯丁扛著,慢慢的往目的地-恆河而去,老人家滿頭灰髮,披散在臉龐和肩膀,挾著淚水和嗚泣聲,不時的回蕩在蕭瑟的風沙中。

  奇怪的場景,奇怪的團體,奇怪的老人,此行的目的是為老人家舉行火葬禮,就在恆河邊,按照教義只有在恆河邊火化才能洗淨化淨靈魂,這項要求是老人提出的,這群送葬的人則是具有共識的人所組成的團體,為的是協助完成老人的遺願,很奇怪的共願?而老人卻還沒到死的時候,一心求死,還有人自願共襄盛舉助死?很詭譎的情節?

  實情是~老人家是一位天生的修行者,與生俱來的天賦讓他痛苦萬分,他歷歷如繪的記得自己的前生今世,他當過富人,當過乞丐,當過裁縫,當過修行者,也當過妓女,每一世的生老病死,每一世的喜怒哀樂,每一世的痛苦折磨,都清晰的映在意識中,在這一世裡,他背負了太多太多的前世記憶,無時無刻的壓得他喘不過氣來,他詛咒生命,他氣憤自己為什麼那麼倒霉老是輪迴到這個世上來?生命是一種折磨~他始終這麼自覺著,他寧願靈魂投往另外一個時空或者消失,也遠比輪迴到這個世間來得要好上千萬倍,每一次的輪迴便多一次的磨難,他受不了這種無窮無盡的煎熬,所以他選擇了在發瘋前為自己舉行葬禮,他給了自己明確的提示,死不是為了投胎,而是為了解脫。

  恆河的影子清晰可見,老人家只淡淡的問了一句:「柴火夠麼?」

  老人家只希望身體和靈魂化得愈乾淨愈好,最好從此消失為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SN&aid=1265247

 回應文章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你好麼?
2007/11/04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