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醋漬紅白蘿蔔條泡菜
2024/02/27 06:12:29瀏覽367|回應0|推薦35

這種東南亞國家的醃漬紅白蘿蔔條甜甜酸酸很像我們台灣配臭豆腐吃的高麗菜紅白蘿蔔片泡菜, 只是這種的偏甜...糖放很多...我自己做就用少醣的羅漢果糖代替白糖

過年做菜留下各一半的紅白蘿蔔, 剛好可以拿來試做

網上用這種刨絲工具結果變成蘿蔔絲餅那種, 

我要這裡超市賣的條狀的, 只好自己切絲了

胡蘿蔔,照辦煮碗....到尾端就縱切片再切絲了, 我的手指頭安全比較重要...省得以後拿這出來請客還要問客人吃到什麼要還我!!大笑

紅白蘿蔔條混好然後加一大匙鹽巴抓醃

抓完鹽醃會出水所以要大力使勁擰乾鹽水

蓋好保鮮膜入冰箱醃一小時

做醋水: 三大匙的糖或等量的冰糖, 網路都教人放壽司醋(我家沒有) 或糯米醋(討厭那味道) 所以我放蘋果醋, 夠酸也夠香! 煮到糖溶化就熄火放涼備用

放涼的糖醋水可以倒入且蓋過已在冰箱鹽漬一小時後的蘿蔔條

可以蓋好放冰箱隨時都可以拿出來配菜吃...我做了準備配炸春捲吃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89&aid=18033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