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揚州十三俠》糖果紙【壹】
2024/04/02 17:33:54瀏覽30|回應0|推薦0

一九七○年六月台南關廟玉泉閣二團黃秋籐的《揚州十三俠》在中國電視公司播出。

我在蒼老的《中國電視週刊》第三十四期裡頭找到這樣的節目簡介:

『明朝嘉靖年間,朝中權臣張麗華赫赫不可一世,勢能左右天子,而私心圖謀不軌,暗中結交草寇,陰謀奪取王位。有個叫潘明全的,渾號賽諸葛,在揚州建立潘家寨,建八寶玉青樓,據地立封與張麗華應合,派爪牙匪卒向四鄉索糧,並逼迫壯丁加入匪股,鄉野小民飽受其害。

那時,正值邊疆韃靼進犯,朝廷以邊防為重,派重兵前往禦敵,無暇顧及潘明全之亂,匪類更乘機坐大。幸有位叫小白龍的,為征剿韃靼元帥的兒子,年少志高,立志為民除害,挺身而出,招募仁人志士消滅匪亂。小白龍為人正當愛民,武藝高強,消息傳出,各路英豪奔相走告,人人以能列名揚州十三俠為榮。』

我搜集尪仔標,順便也搜集糖果紙,遇到品相合意價錢合適的糖果紙我一定買。

七十年代早期的布袋戲糖果紙《大唐五虎將》最難找,《雲州四傑傳》幾乎找不到。

曾飛明名列揚州十三俠之首,人稱「揚州一俠小白龍曾飛明」,手繪版曾飛明我陸陸續續收了這幾款。

全新原版小白龍曾飛明糖果紙

「金興出品」與「金昌出品」小白龍曾飛明,服裝顏色不同

小白龍曾飛明

小白龍曾飛明印廣告詞「哈謎大家,哈謎來看」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16888&aid=18046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