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州大儒俠》糖果紙【貳】
2024/03/19 22:28:38瀏覽21|回應0|推薦0

前些日子,我偶然翻看馮翌綱的《瓦舍小品》,第十八頁這篇〈年獸來過了〉真讓我回到兒時陳舊的記憶裡去了。

『四十年前,二伯父在內門鄉的產業道路邊開著一間小雜貨鋪,架上放著許多大玻璃罐,也因此,台語稱這種小鋪為「矸仔店」。二伯父被爸爸視為來台後的家長,每逢除夕,我們一家四口,得從左營坐一個多小時的車,到鄉下去團圓。

我對那大玻璃罐裡的東西最感興趣,和藹大方的二伯父,會一把一把地從罐裡掏出五顏六色的糖果,隨便我吃!有一種三公分見方的大顆牛奶糖,是巧克力口味的,包裝紙有兩層,內曾是半透明油紙,外層彩色印刷,張開約有十公分見方,上面印著《雲州大儒俠》的各種人物,一張一個,都長得和電視上的偶人一樣:史豔文……』

這樣的憶往隨筆有情有趣,我找到一段讀一段。

真巧,手頭藏了跟〈《雲州大儒俠》尪仔標版式選萃【壹拾】〉一樣圖案的糖果紙,紅紅綠綠的彩色背景格外好看。

廣告詞有兩種,一種是「哈謎好爽,哈謎好玩」,一種是「哈謎好看,哈謎好吃」。

匆匆四十幾年,舊家附近的柑仔店如今只剩眼前朦朧的影子了,留住這樣幾款糖果紙倒隨時掏得出來懷舊懷舊。

右款肉粽伯未印電報與電話號碼,也未印金昌出品

藏鏡人左右印電報與電話號碼,下方印金昌出品、史豔文名字與廣告詞都下移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16888&aid=18041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