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州大儒俠》尪仔標版式選萃【玖】
2024/01/22 15:05:05瀏覽48|回應0|推薦0

我想找幾種大型尪仔標補一補我藏品的缺漏想了很久。

那年暑假,天賜機緣,我在台中一家古玩店裡碰到《雲州大儒俠》的三種版式,品相無可挑剔,索價也合理。

版型確實少見,四十二顆圓齒,直徑七點四公分,大得難以掌握,難怪小孩都不肯買,版式極少印量也少。

我慢慢搜尋,陸陸續續又找到《小神童李三保救世記》和《揚州十三俠》,七十年代經典戲齣的版式我終於都有了。

這些大型尪仔標多年來跟我喜歡的普通和中型尪仔標井然珍藏在鐵盒裡,每一枚都有一個透明夾鍊袋保護。

這版圖案小,左、右框字體大,下框生肖虎、猴臉朝右,黑金剛和阿仙都罕見。


拓印在課本上的史豔文、黑金剛和阿仙印手紙


這版圖案大,左、右框字體小,二齒怪人下框生肖虎臉朝左。


這版背景粉彩鮮艷繽紛,恨世生下框生肖猴臉朝左。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16888&aid=18028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