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人際溝通學講座後記
2012/04/16 11:46:19瀏覽263|回應12|推薦0

學、演講與寫作分享人際溝通學知識與技巧,原本是我留美學成回臺後的工作計劃,後來因緣際會留在美國而不得不轉行發展;然而,我對人際溝通學的研究與運用的熱忱卻絲毫未減。

 因為〈米飯與麵條 情愛中的美好關係〉一書的出版,不時有讀者會向我探問一些愛情、婚姻與友情等人際關係的問題,因而引發了我想與紐澤西州華人分享人際溝通學知識與技巧的意念。於是,在國際佛光會紐澤西分會的安排下,四月十五日,一場以〈有情人間  美好關係的醒覺〉為題的人際溝通學講座如期順利展開了。

在準備講座內容時,我發現,在人生人事有了一定的閱歷體驗心得之後,再來複習過去習得也運用過的人際溝通知識與技巧時,體會更深了。

在人生不同階段的遭遇中,因為人與事的經驗不同,其所需要的溝通知識與技巧也就不同,因此,溝通知識技巧的學習是終生的學習。而認知自己對人際溝通學知識技巧與運用的需要,則是迎向美好人際關係的第一步。

我在演講中首先介紹了人際溝通學的定義、解釋了人際溝通學涵蓋的範圍,且說明了學習人際溝通學的重要性,接著介紹了學習人際溝通學的認知程序步驟與管道,隨後提出了幾個基本的溝通技巧並分享了個人的實驗心得,最後開放提問與解答。

聽眾朋友們的反應相當熱烈、欲罷不能;認識了更多的新朋友讓我感到非常開心。但願我的分享都能讓各位受益,希望有機會能再與朋友們做更深一層的人際溝通學與技巧的分享。


國際佛光會紐澤西協會會長吳秀玲介紹我出場。(攝影 Francine


侃侃而談(攝影Jennifer Lin


侃侃而談(攝影Jennifer Lin
 

 


說明人際溝通學的定義。(攝影 Brant, my son


Brant 用相機紀錄媽咪演講。我在回家路上問他,喜歡我的演講嗎。他說喜歡,但是時間太長了。^^(攝影 Francine


(爬呀爬呀過沙河?^^)(攝影 Jennifer Lin


演講內容之一。(攝影 Brant, my son


搓湯圓?應該是在介紹肢體語言的解讀吧?^^(攝影 Francine



聽眾提問踴躍。(攝影 Francine


這位朋友告訴大家說,他是我部落格的常客。非常感謝朋友的喜愛與支持。(攝影 Francine


認識了新朋友。(攝影 Francine


座談後也進行了現場簽書活動。(攝影 Francine





演講內容之一。

演講內容之一。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inds_of_lavender@guest
Re: 我的人際溝通學講座後記
1970/01/01 08:00
板主回覆:
蜜雪兒,

謝謝鼓勵。
沒錯,人際溝通學是一門重要卻很容易被忽略的學問。其實,人的快樂與否,很多時候是來自人際關係是否和諧的影響。

這次座談會中,我發現來參與的多半是中年人,可見人生的體驗越多,越會覺得人際溝通學的需要。

嗯,有機會的話,我相當願意在台灣與朋友們分享我在人際溝通學上的學習與實驗心得。^^ 謝謝您!

winds_of_lavender@guest
Re: 我的人際溝通學講座後記
1970/01/01 08:00
板主回覆:
川格,謝謝你。因為難得辦一場講座,為了讓大家不虛此行, 因此我盡力讓演講內容詳盡精采實用。^^

感謝您的支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