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ngerous Liaisons危險關係
2009/09/17 07:19:45瀏覽42243|回應48|推薦601

Dangerous Liaisons 危險關係之 ---- 恐怖日本妹

 

…. 」握著酒瓶的老王探了一口氣。

「翻不了身了﹐難道真是翻不了身了?」JJ也嘆息。

Kilo生氣了﹐激動的說:「國家之恥!民族之恥!」

路狗被他的激動一驚﹐叼著鹽酥雞快跑﹐跑出了十餘公尺﹐歪著腦袋、叼著雞塊﹐好奇的打量這三個男人。

一旁久候的計程車司機﹐像禿鷹似的等候著這三隻等下非坐車不可的男人﹐哈欠連連。

小組會議在五星級飯店外的人行道上開到凌晨兩點﹐鹽酥雞快吃光了、酒快喝完了﹐問題沒有結論。

讓他們長夜難眠的公主﹐是個日本女人﹐此刻該是在五星級飯店裡呼呼大睡了。

 

王、JJ、 Kilo是中學同學﹐三個王老五。

Kilo讀理工﹐後來進了一家大型科技公司﹐Kilo憑著做事巴結、一把年紀了成不了家的二十四小時待命差遣﹐兩年前終於跳出了R&D的苦海﹐混上了採購副理的位置。

JJ唸過理工﹐最後讀法﹐就憑著對科技與法律的嫻熟﹐在一家十個人不到的奇怪公司當「買辦」。JJ這麼虧自己的工作﹐其實是有原因的。外國公司這幾年在台灣被教乖了﹐他們不直接在台灣設分公司﹐或是把資本與技術分流﹐另外成立一家掌控所有技術的「小」公司﹐隨便你「市場派」、 XX基金、假外資怎麼玩﹐百分百捏住專利權﹐除了有八風吹不動的作用外﹐也在商戰策略上發揮最大的槓桿效果。JJ的工作其實很輕鬆﹐往來客戶沒幾家﹐他要專心的就是把關專利技術、特殊原料的流程。除此之外﹐偶爾寫寫法律情書﹐做做總公司要求的市場分析報告﹐算得上他最痛苦的差事。

老王高中差點讀不完﹐早早轉行念法商倒是抓到能力所在了﹐東混西混混成了個博士﹐除了在學校騙小孩以外﹐另外在某大型「基金會」當研究員﹐承政府單位的委託﹐專做些 Kilo與JJ口中的垃圾專案。Kilo說他不是刻薄﹐一兩年前老王弄了份問卷與邀請函要JJ他們幫忙﹐題目是:「如何吸引日商或是在日台僑回台投資?」﹐Kilo與JJ看了題目就快笑歪了 。

 

情發生在半年多前。

有天﹐JJ接到了 Kilo公司的單子﹐是要購買某項專利原料的﹐金額非常不小。JJ還在作確認的程序。Kilo就迫不及待的打電話進來。

JJ:「恭喜你啊!這種景氣下﹐還能出這麼大筆的單子﹐你的年終沒問題了。」

Kilo:「好啦好啦!女巫piano bar那邊下次我買單好吧﹖不過要拜託你了﹐這筆交易與到貨得幫我們排第一名!老總催得很急!」

有酒能使鬼推磨﹐ JJ馬上與日本連絡﹐對口的真理子掛的職稱只是「研究專員」:JJ知道他是留英學法的﹐能講一口日本人罕見的標準英語﹐非常犀利的法學素養﹐在男尊女卑非常嚴重的日本商社文化中﹐卻只能當接單小妹﹐著實委屈她了。

除了電郵的內容﹐ JJ向真理子強調了Kilo公司的要求﹐真理子電話中一路的:「嗨!」。

再尋常也不過的程序。

不料﹐才半個小時後﹐ JJ的手機響起﹐居然是真理子打來的。

怪了。

真理子的談話很簡短﹐她「個人」認為單子有問題﹐金額與數量不尋常﹐請 JJ再跟Kilo他們確認一下。

JJ也覺得有些不尋常﹐真理子怎會用手機打給她﹐害得他以為是約會。

再向 Kilo他們確認﹐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回覆真理子後﹐居然得到一個很不合理的要求:真理子她「個人」希望﹐這筆交易金額如此龐大﹐能不能依照一般程序:Q uotation、Performer Invoice、Invoice…的程序來﹖

JJ有點不高興﹐K ilo他們都老客戶了﹐幹嘛這樣折騰人?

她聽得出電話那頭JJ的不悅﹐於是她說﹐這些程序可以同時來﹐她保證這筆單子掛第一優先﹐而且以後有機會去台灣﹐她一定請 JJ喝酒。

有了最後這句話﹐JJ勉為其難的向 Kilo他們說明總公司那裡的意向。JJ意識到有些不尋常的地方﹐還提醒自己同學要小心….。

K ilo的老總非常不悅﹐但為了搶訂單搶時間﹐但還是照辦了。忙碌了一整天﹐就為了這些文書往返﹐所幸一切圓滿。

風平浪靜的過了兩星期。

有天一早﹐JJ的手機響了!打電話來的居然是 Kilo的老總!

劈頭就是:「單子出錯了!你得想辦法救救我!」

接下來就是包括 Kilo在內一堆人的求救電話﹐JJ意識到恐怖的程度:這筆生化專利產品的原料是不能放的﹐如果Kilo的公司違約﹐這下子不僅會害得一批人被殺頭﹐龐大的違約賠償連喏大的Kilo公司都不免垮台!

 

Concerto For 4 Harpsichords In A Minor BWV 1065:I. Allegro (J.S.巴哈的四部大鍵琴協奏曲 -  第一樂章, 快板,  被巧妙的用在Dangerous Liaisons "The Key"的片段, 張力十足)


JJ:「怎麼會出這樣的錯?太離譜了﹗」
Kilo回答:「這決策過程我老幾呀?老總的意思是當初筆誤﹐多了個零…。」
JJ:「這麼白痴的理由﹐你要我怎麼跟她們說?何況所有往來的合同與文件多達四五十份﹐你們全都筆誤?這理由打官司怎麼打也打不贏!」
JJ話才說完﹐煞時背脊一陣發涼。


原來如此!
難怪真理子這次要循「正常模式」交易!
 難怪當初真理子會用手機再三詢問!
這下子「一字入公門﹐九牛拔不轉」﹐說甚麼都來不及了。

「那…那…..怎麼辦」Kilo快哭了。
「我老實跟你講﹐昨天半夜上頭就知道出包了﹐連夜找所有幹部開會到天亮﹐合同上最高層級是老總﹐辦法大家想來想去都不是辦法﹐最後老總說:我對不起公司﹐誤判情勢了﹐再沒辦法﹐我去自殺﹐債務他一肩扛…..」。

「叫他馬的別幹傻事!」JJ打斷他的話。「你跟他說﹐他死了也於事無補﹐他不過是合同的法人代表﹐他死人﹐日本人照樣求償﹐留著他一命﹐還可以用過失來打官司…」
JJ覺得自己真殘忍﹐不過這是事實。

Kilo:「……」
JJ:「老同學了﹐你得信得過我﹔我要知道:你們的底線是甚麼? 第二、這件蠢事是怎麼發生的?否則﹐面對精明狡滑的日本人﹐我不知道怎麼應付。」

Kilo:「底線就是一成﹐吃下這批貨財務與倉管就夠頭疼的了。還有﹐就媒體與小道消息亂報的他馬的『急單效應』咩…﹐幹!當初董事會大家都說好啊﹐誰知道現在發覺不對勁了﹐要下面的人扛….」。

JJ﹕「X!這些拿了髒錢的記者的話你們也信?!X!」

 

不容易等到了真理子上班時間到﹐JJ馬上掛了通電話真理子﹐用手機。

真理子驚恐的表示:「真糟捏 ˊ!全部的原料前天全報關了捏ˊ!全部的原料預計今天空運FOB耶捏ˊ…」

 
JJ聽了有如五雷轟頂…..。

真理子停了五秒鐘﹐格格的笑﹐頑皮的說:「這筆單子當初下得太大了﹐我一開始就覺得不對﹐所以﹐「我」已經壓下來了﹐所以您要請Kilo他們不要擔心啦﹐正確的單再依往常的慣例下給我就好了…..」。

甚麼?就這樣?


一開始就被壓掉了?
JJ腦中一片混亂….。

「那….已經報出去的LC怎麼辦?已經出去的「大單」消息該怎麼辦?….還有還有…」已經瘋掉的JJ﹐近乎喃喃自語的說。

真理子格格的笑﹐說:「大~將軍~啦(日文﹐很不小心的洩露了一點優越感)﹐Kilo他們需要我們怎麼配合都可以….﹐還有喔﹐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喔﹐我後天就會去台灣﹐你要來接我喔…不可以遲到讓女孩子等喔….」。真理子還兀自的撒嬌…。

 


通電話前後不過十分鐘﹐JJ發覺自己汗流浹背﹐快要虛脫。

太離奇了﹐天大的事﹐居然就這麼解決了?
JJ呆了半晌﹐努力恢復自己缺氧的腦細胞﹔才想要打電話給Kilo他們老總﹐沒想到﹐一群人已殺到小辦公室了…。

一群人得知問題「圓滿解決」﹐高興得快跪下痛哭….。

JJ後來跟我說:真理子長得就像日本明星石原真理子

我說:那不把起來當老婆?

JJ:他希望以後自己的女兒是雙眼皮的….。最好是純種的…。

我說:X!命根子被人捏在手裡的人還敢要求那麼多?!你去給牆撞一撞吧!

 

 

Kilo他們一夥人感激得很﹐一夜間白了頭的老總﹐撂下一句話﹐真理子來台所有的錢他出﹐上上下下人二十四小時待命服務。

一陣喧鬧後﹐辦公室復歸平靜。

 

安靜了下來﹐JJ開始思索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

他跟真理子談不上私誼﹐下單這樣的事本來就該公事公辦﹔

為什麼真理子反覆說了好幾次「我」?

白紙黑字的東西﹐她誰啊?總公司的「取締役部長」、總裁都不敢這麼「壓下來」﹐她憑甚麼?

另一件事﹐陡然得讓他心驚。對了!第一通的下單電話到真理子質疑訂單﹐中間沒有超過二十分鐘!

真理子到底是甚麼職務?

她為什麼這麼有把握?

可以這麼快下決策?

 

…..

 

他掛了通電話給Kilo﹕「事情還沒完﹐我無論如何也不會做對不起朋友讓大家有嫌隙的事﹐你要信得過我」。

另一通給老王﹐要他幫忙「馬上」查進出口數據。

老王:「幹嘛啊?這麼急?我又不是你養的﹐要數字google一下不就有了?」

JJ:「我不要那些美化過後的數據﹐我要的是大廠或藥廠這一季的進貨報關數字﹐快!」

 

平常不抽菸的JJ﹐兩小時內抽了一包。

 

老王終於在兩個小時後回話了﹐答案一如JJ的預料。

 

此時﹐他已把辭呈打好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emisX&aid=3324452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初行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0/04 13:22

偶也粉期待續集喔~ ^_^


ForgetAnswer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祝中秋快樂
2009/10/02 03:18
期待續篇...

amti19Chou.W.H
續集?
2009/09/30 23:55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危險關係
2009/09/30 20:32
ㄏㄡ~真的是危險關係...老朽做了這ㄇ多年的生意,只看過performa invoice. performer invoice 還是第一次看到柳.
sunism(ArtemisX) 於 2009-10-16 03:11 回覆:
謝謝您喔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7 18:39
?


吼~~~
2009/09/27 07:01
快點寫啦~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老哥的文章更新的太隐蔽了
2009/09/26 21:13
小弟一开始也有疑问,感叹这个日本美眉如何这样大胆与有担当。实在是厉害。

但是不好猜测是怎样的,已经是阴暗了一次,不可再来。呵呵

不过,现在看,这应该是个系统的优势而非是个人的担当与智慧。呵呵。

老哥何时更新啊,等待的好幸苦!老哥的文章更新的太隐蔽了,如果不是来看老哥对小弟留言的回复,我都没有发现呢。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

sunism(ArtemisX) 於 2009-10-16 02:54 回覆:
您說到點上了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寫續集!
2009/09/26 21:08
應該還有續集吧?如此緊張神秘的故事,不能讓讀者心懸半空中啊,
請務必閉門快寫續集,希望兩個星期內就見得到!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sunism(ArtemisX) 於 2009-10-16 02:54 回覆: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mmmm ? ?
2009/09/25 16:14

紅豆泥 ? ?

等著看續集ㄡ

(通常...... 這真理子

不是公主, 就是情婦

絕不是正宮皇后..........)

sunism(ArtemisX) 於 2009-10-16 03:11 回覆:

準!

您利害!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妹
2009/09/24 14:47

大大明鑒!

這種妹妹不一定日本才有啦…

sunism(ArtemisX) 於 2009-10-16 02:53 回覆:

偶也是這樣想的

不過, 這美妹後台實在太強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