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大海嘯(影音)
2011/03/11 17:22:42瀏覽458|回應3|推薦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淹+火劫 氣仙沼市災情恐冠震區
2011/03/12 16:08
水淹+火劫 氣仙沼市災情恐冠震區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角大震之後,大多數地區的最大威脅是水,但在宮城縣內的氣仙沼市卻是火,這個7萬4000人的漁港和輕工業小鎮昨天入夜以來延燒不熄,已被火海吞噬。當局擔心大火向外延燒,已警告附近居民撤離。原有八百多人受困,經自衛隊直升機陸續吊掛救出,至中午仍有五百多人受困。

氣仙沼的災情可能冠於整個震區,先是強震,繼而水淹,然後火劫。

軍機所攝和電視播出的鏡頭裡,氣仙沼幾乎已完全只見大火,不見他物。火災的起因,研判是天然氣管線在地震中破裂。但是有目擊者表示,地震捲起的海浪沖翻好幾輛車子,導致車身漏油洩氣而起火。讀賣新聞則報導,大浪沖壞港邊一油槽,造成漏油起火,火舌伸向市內,住宅區和商業無一倖免。火在日本一直是大患,因為鄉間許多住家是木造,起火不可收拾。

氣仙沼面臨太平洋,坐落兩個海灣之間,在東京北方約480 公里,靠震央很近,高度和海平面差不多,城中碼頭已在強震引起的巨浪中毀滅。

【2011/03/1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大災難】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嘯
2011/03/12 11:24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嘯影音
2011/03/1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