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呂秀蓮評陳明通:國安局長成風暴中心 是很危險的事情
2022/08/16 21:33:17瀏覽253|回應0|推薦9
2022-08-16 19:30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台北即時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透過臉書直播發表時事看法,對於最近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陷入論文風暴,她表示,在全世界關心台灣安危的時候,竟然爆發論文作假風波,國安局長陳明通身為台大教授,可能成為風暴中心,這是很危險的事情,執政黨在掌握權力的時候,更要堅持道德原則,不要為了鞏固權力,而成為權力的巨人,卻是道德的侏儒

呂秀蓮說,兩岸通婚至少有35萬人,生下多少後代子孫,兩岸絕對不能戰爭,台灣比烏克蘭小,四面環海,周邊都不是邦交國,難民將無處可去,大家珍愛台灣,堅守台灣,但萬一戰爭發生,這一代努力成果將化為烏有,與其害怕戰爭會來,更應該積極投資和平。

呂秀蓮說,不要再聽人家說中美會競爭、開戰是因為台灣問題,「錯了」,是因為台灣介於中美之間,現在是美國鷹跟中國龍在爭霸,龍鷹爭霸,無端把台灣捲進去,「我們要和平、繁榮、民主」。

呂秀蓮說,人民除了被要求戴口罩遵守防疫政策,這幾年對政府沒什麼要求,不滿也不講,「當全世界關心我們安危的時候,竟然爆發論文作假風波」,陳明通身為台大教授,卻可能成為風暴中心,這是很危險的事情,執政黨在掌握權力的時候,更要堅持道德原則,「我曾講過,不要為了鞏固權力,而成為權力的巨人,卻是道德的侏儒,在這場選戰中,人民道德意識好像開始升高,當人民開始要求有權力者的道德水準更高,國家就有希望。」

呂秀蓮說,美國這幾年國力淪喪,就是因為安逸慣了,忽略從政者的道德,發生一些問題;而台灣人期待後代子孫更好,別忘了道德最重要,道德基於人性,學術則是道德的一環,「看到學術這樣淪喪,我不指名道姓,看起來這是兩黨都有的事情,甚至要注意,這次沒有參與選舉但身居高官的人,是不是也要嚴格接受檢驗?」

呂秀蓮說,很遺憾,這個時候內部面臨了道德崩毀,也面臨外敵入侵,因此不能太輕鬆,一定要收心,戰爭的腳步已經在門口,而如何來阻擋預防,就是要投資和平。

呂秀蓮也說,她將發起民間國是會議,將舉辦5次,希望在明年5月20日之前舉辦,她無意影響蔡英文總統決策,但2024年將選舉下一任總統及立委,希望要選舉的人認真來聽,形成「台灣新共識」。

她也說,希望政府不要只接待美國的國會議員,美國議員很重要,但全世界有200多個國家,起碼應邀請100個國家的國會議員來台灣,聽聽台灣的想法,因此她也藉由最近到南韓參加國際會議的機會,邀請各國議員在明年適當時來台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7687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