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黑白集/代筆者給智堅的留言
2022/08/01 21:31:31瀏覽378|回應0|推薦13
林智堅的論文抄襲已百口莫辯,沒想到,他交給台大的說明文件還露餡,顯然有他人代筆。在其「研究計畫書草稿」第一章,「問題意識」部分寫得洋洋灑灑,「研究緣起」部分竟然空白,留白處寫著「請智堅自我發揮一下」。這下,他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要自證清白的文件,卻看不到林智堅本人努力的痕跡,只見「代筆者」禮貌的留言。在這樣的關鍵時刻,林智堅還不經意掀自己的底,隨便到這個地步,簡直是神仙也難救了。有趣的是,誰會喊他「智堅」?若是部屬,應尊稱他「林市長」;若是平輩,應稱「智堅兄」。會親切地呼喚「智堅」的人,難道是其指導教授陳明通?

林智堅從政以來一路貴人,每次關卡都能逢凶化吉。老闆柯建銘的慧眼栽培,蔡英文總統的不次拔擢,鄭文燦在交棒之戰盡心輔選,恩師陳明通更賣力幫他打造「台大國發所碩士」的桂冠。但貴人再多,當林智堅頻頻誤投自爆,談什麼清白都太奢侈。

林智堅二○一五年的研究大綱封面,還被揪出英文姓氏竟是WANG,名稱則打著○○。如果說這是台大提供的範例,為何論文標題和林智堅的中文姓名俱在,唯獨英文姓名不詳?莫非,這也是代筆人留下的痕跡?

網民譏諷,難怪林智堅堅稱沒抄襲,因為論文全是他人捉刀,抄襲絕非他親手所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7618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