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恩恩錄音、黑心快篩都有「這個人」 他踢爆民進黨1事:害怕被揭發
2022/06/22 11:30:32瀏覽341|回應0|推薦8
恩恩錄音、黑心快篩都有「這個人」 他踢爆民進黨1事:害怕被揭發

黃朝郁

黑心快篩案及恩恩錄音檔,兩起案件引發全民關注,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這兩起案件都與吹哨者有關,但民進黨在兩起案件中的態度卻截然不同,並指出行政院會於2019年就通過「揭弊者保護法草案」送往立法院,但至今卻沒有後續進度,直言「民進黨在立法院是多數黨,如果有心要通過一部揭弊者保護法案,實在易如反掌」。

黃揚明昨(21)日在臉書表示,在黑心快篩案中,若不是吹哨者將案情通報不止一個政府機關,黑心快篩可能還在市面流竄、政府機關也會持續花公帑採購;在恩恩送醫案中,若不是吹哨者將錄音檔案外洩,相關過程外界也無從得知。

黃揚明指出,兩案的吹哨者都面臨某種程度的國家機器欺壓,且新北消防員更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洩密罪」追訴,但當民進黨儼然一副正義之士,攻擊新北市府時,蘇貞昌內閣的行政院會於2019年5月2日通過的「揭弊者保護法草案」,因來不及三讀導致法案進度歸零;本屆立院報到後,主管機關法務部廉政署於2020年2月20日再將草案送往行政院審查,但至今2年多、改了4個版本,行政院仍未通過。

黃揚明更透露,立院目前也有12個立委或在野黨團提出的揭弊者保護法草案,但司法委員會根本沒有實質排審過。黃揚明強調,民進黨在立法院是多數黨,只要有心,想通過一部法案根本易如反掌,「但是,身為中央執政黨的民進黨不斷拖延,難道不是害怕執政弊端被吹哨者揭發嗎?」

黃揚明說,吹哨者不是「抓耙者」,而是監督執政的力量。在黑心快篩案中,吹哨者讓黑心快篩被揭發;恩恩送醫案中,吹哨者讓官僚真相曝光,呼籲「不分朝野,都該支持一部進步的揭弊者保護法案!」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7527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