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亭砲轟「單極世界時代」已結束! 稱「不反對烏克蘭加入歐盟」
2022/06/18 15:12:21瀏覽383|回應0|推薦14
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昨(17)天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發表演說,過程中普亭抨擊西方國家,宣布「單極世界時代」已經結束。

此外,普亭也表示,俄羅斯不反對烏克蘭加入歐盟,他認為加入或不加入經濟協會是任何國家的決定,更提到希望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關係,可以在「特殊軍事行動」後恢復。

普亭表示,「當他們贏得冷戰時,美國宣稱自己是上帝在地球上的代表,他們沒有責任,只有利益。他們宣稱這些利益是神聖的。現在是單向交通,這讓世界變得不穩定。

普亭在會議上的談話,是他自4個月前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最重要的講話之一,被視為讓世界了解他的想法的機會。因此普亭一上台也沒有浪費時間寒暄,直接抨擊美國及其盟國。

普亭表示,「他們在自己的錯覺下獨自生活在過去,他們認為他們已經贏了,然後其他一切都是殖民地或是後院。生活在那裡的人是二等公民。」他補充,「俄羅斯的特別行動,已成為西方將所有問題歸咎於俄羅斯的救命稻草。

此外,普亭還指責西方試圖傷害俄羅斯經濟,稱對莫斯科的制裁瘋狂且魯莽。普亭表示,「他們的意圖很明顯,通過破壞物流鏈、凍結國家資產和攻擊生活水平來粉碎俄羅斯經濟,但他們沒有成功。」他補充,俄羅斯商界人士團結一致,勤奮、認真、一步一步地工作,「我們正在使經濟形勢正常化」。

至於談到歐盟時,普亭表示,歐盟已經完全失去了主權,它的精英們在跟著別人的調子跳舞,傷害了他們自己的人口,歐洲人和歐洲企業的真正利益被完全忽視,被掃到一邊。

然而普亭也補充,俄羅斯不反對烏克蘭加入歐盟。他指出,「與北約不同,歐盟不是一個軍事政治集團,因此我們一直說我們在這裡的立場是一貫的、可以理解的,我們沒有任何反對意見,加入或不加入經濟協會是任何國家的決定,由這個經濟協會決定是否接受新的國家作為其成員。只要對歐盟權宜之計,就讓歐盟國家他們自己決定。這對烏克蘭有利還是有害也是他們的事。」

另外,普亭表示,在結束對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後,俄羅斯希望恢復與烏克蘭間的關係,因為這是為了讓烏克蘭去軍事化和消除納粹影響,普亭強調,「遲早,局勢將回歸正常化。」

責任編輯/陳耿閔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7521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