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急就章の耶誕晚餐
2008/12/24 02:33:36瀏覽5308|回應25|推薦112

耶誕節,早就變成一個超級商業化的節日。西洋人的聖誕節是全家團聚的重要日子,對於敲邊鼓的亞洲人而言,只不過就是多了個吃喝玩樂的藉口而已。

對啦!我就是那種很不喜歡「看別人喝湯,自己跟著喊燙」的人,有什麼好吃好康的,自己也非得跟著湊熱鬧參一腳不可。原本還以為今年的耶誕節會過不成,因為爸媽從上個月底來東京看我們,一直待到今天(23號)才回去,加上金雞的新年假期從27日開始放,時間緊湊到來不及仔細選購禮物,菜單設計也沒個譜,不如今年的耶誕節就PASS一次好了。但是呢,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那個有鐵公雞之稱的摳門老哥,竟然在爸媽回台前當起聖誕老公公,我們每個人都有收到嫂嫂替大家精心準備的禮物,使得受到刺激的我又重新燃起要辦耶誕晚會的熱情,當晚就把厚厚的料理書搬出來參考擬菜單。

今天是日本天皇的生日,所以放假一天,我們的耶誕晚會也只好擇期不如撞日,提前舉辦。原來的構想是耶誕晚餐做one plate料理,一人一盤打死省事,但只會吃卻不會幫忙的金雞說這樣吃不過癮沒意思,最後拍板定案改成full course,總之就是想把我累死就對了啦!昨天先把所有材料買齊,中午送爸媽到車站後又和金雞趕著去買禮物訂蛋糕,再衝回家把小聖誕樹搬出來佈置,接著還有一堆料理晚餐的前置作業要處理,匆忙之中,2008年的耶誕晚餐就這麼急就章地給硬逼出來,累人哪!

(迷你耶誕樹&禮物大集合,勉強營造點耶誕氣氛)

(粉紅豬一進門就開始猛扯耶誕樹上的小裝飾,差點把我那搖搖欲墜的迷你樹給拆了)

(桌上的花束是哥哥嫂嫂友情贊助的)

在家裡開party固然開心,但要煮要吃要收也是很累人的,感謝嫂嫂的幫忙,兩個人四隻手做起事來果然快得多,連哥哥也有幫忙洗碗,替我減輕不少收拾的工作。相比起來金雞跟本完全派不上用場,而且還幫了不少倒忙,氣得我最後乾脆叫他什麼都不要做,只要負責吃就好,真是的!

這次的耶誕晚餐,幾乎全部的料理都是我第一次嘗試,做出來的成品當然不像書本上的照片那麼專業精美,但是口味大家都能接受,沒被嫌難吃應該就算成功了吧?

(原來打算做花椰菜濃湯,但時間來不及只好改用現成的蛤蠣巧達湯代替)

(鮪魚tartara,中文該怎麼說?醬汁是嫂嫂幫忙淋的,弄得比我淋的漂亮多了)

(水牛起司番茄義大利麵,加了醃沙丁魚一起調理,味道十足)

(奶油烤扇貝配豌豆煮,哥哥說味道很微妙,嫂嫂說習慣之後就順口了)

(耶誕節還是吃烤雞比較應景,不敢買全雞來烤,一人一隻雞腿就很夠)

(下午臨時買的耶誕蛋糕,巧克力很濃但不會死甜,還蠻好吃的)

餐後當然就是拆禮物的時間囉,這才是耶誕節的高潮啊。金雞收到啤酒兌換券和一打高爾夫球;我收到擴香禮盒和一台食物調理機;送給哥哥的是桌上型名片架;送給嫂嫂Celine的手帕和面紙包禮品組;粉紅豬則收到一本兒歌音樂書。今晚的的耶誕晚會就在愉悅的氣氛下結束,哥哥回去之後我也把才擺出來5個小時的迷你耶誕樹又放回櫃子裡,就像灰姑娘過了12點就得從絢爛回歸現實,只留下美好時光的回憶就已足夠。

(拿著耶誕禮物的粉紅豬真可愛)

(迫不及待開始玩起音樂書)

金雞今年的工作天再三天就宣告結束,接下來我要開始準備周末回大阪過年的行李,還有一堆賀年卡要寄,加上其他雜七雜八的事情,好像一下子突然變得好忙,真不習慣這樣的感覺。

感謝各位朋友這一年來的陪伴,明年還請繼續支持鼓勵,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事事順心愉快。咱們~~明年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2499562
 引用者清單(1)  
2008/12/25 08:14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コ-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08/12/29 12:50
你好厲害喔 那麼短的時間做了那麼要菜 我還在傷腦筋第一次和婆家過年年菜該如何呢 婆婆人是很好 但我也不能太隨便 小春天12/20出生了 母子平安 ^_^ 昨天我去看了春天 寶寶 哈哈 ~ 長得好像 ~~我回家照片貼上去 你就知道像誰了  祝新年快樂

得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8/12/27 01:42

粉紅豬真是氣質小美女耶!

看這照片~不用等到18年後.上幼稚園她的拔拔就該開始操心準備蒼蠅拍囉

姊姊家的聖誕晚餐好吸引人噢 

盤上的義大利麵.干貝和巧克力蛋糕都令人垂涎不已~~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雜七雜八的
2008/12/26 15:56
妳還真忙  忙著享樂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媳婦和粉紅豬聖誕快樂!
2008/12/25 11:08

和妳分享一篇文章:

聖誕夜,你要往哪裏去?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08/12/25 10:19

這粉紅豬往聖誕樹旁這麼一站 還真顯出聖誕樹的嬌小~~~

不過 有總比沒有好嘛!!!!還有這麼豐盛媲美餐廳的聖誕大餐!!

人家我昨天的聖誕大餐 就是一個雞腿便當配一杯即融奶茶啦!!!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Xmas!
2008/12/25 06:13

我今年本也想買個小聖誕樹來裝飾過過癮的

無奈沒空....還好有來妳這兒過乾癮  ^^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笑!
2008/12/24 21:41
妳家的禮物堆起來比聖誕樹高,比例顛倒。我家的聖誕樹也是小小的,從箱子裡抽出來,所有裝飾都齊全了,插上插頭燈飾就亮了。去年買的,年年可用。12月初就擺出來亮相了。

妳的手藝真不錯哦! 怪不得金雞不讓你暗蓋,當然要秀出來了。

我們昨天去婆婆家幫她過生日,她不做飯的,就到餐廳吃中國菜。我們過節就從簡了,禮物也沒送來送去了。只有我收到一瓶香水啦! 硬跟彥子要來的禮物,呵呵。

祝福你們闔家聖誕佳節愉快!!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24 20:57
聖誕平安  新年快樂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要對你刮目相看
2008/12/24 15:18

不過我覺得是你的食譜好, 還有步驟圖片呢!

聖誕樹雖然有點過份迷你, 不過只要看到粉紅豬就好啦!

祝公主闔家聖誕, 新年快樂!


pei
超正
2008/12/24 14:26
挖賽!聖誕大餐超正的說
漂亮的食物搭配精緻的餐具和餐巾讓人食指大動好有氣氛
那個心型的鮪魚八拉八好漂亮
想知道是怎麼做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