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血來潮的賢慧
2008/11/11 03:00:33瀏覽4817|回應25|推薦103

這個周末,我過得非常不像我,正確的說法是:我過了整整兩天的「非我」生活。

為什麼會這麼說?一如我在舊作「不敵毒舌派」文中提到過的,關於維持居家環境整潔這項議題,我跟金雞直到現在還是沒有達成任何共識。我承認並接受整理家務是全職主婦的重要工作之一,可家事就宛如在被海水一沖就散的沙灘上堆砌城堡一樣,是永遠也不會有結束的一天。我完全不指望金雞會有多幫忙,只祈求那個死鬼至少不要讓家再變得更亂,既然他連這一點最基本的要求也做不到,那我也不要像隻窮忙的燕子,每次在巢被人挖走之後就又再築個新的,一而再,再而三,最後把自己搞到累得吐血而死。總之,兩個不怎麼愛乾淨的懶人就開始練忍功,比賽看誰的耐力久,可以忍到把對方逼瘋,有人瘋了家裡才會有重見光明的機會,但想也知道那個道行不夠深又每次率先破功的人就是我啦!

能教我對家裡進行大掃除的理由只有兩個:其一是對家裡的髒亂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極限;其二則是有客人要來我們家玩。而這個不尋常的周末,竟然把幾乎不會同時出現的兩大因素湊在一起發生,所以我才會說我到了完全不像我的「非我」境界。雖然美其名是大掃除,其實也只不過是把堆得亂七八糟的雜物清一清,讓家裡看起來整齊不亂而已。要把家整型到一塵不染兼窗明几淨,在現階段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的「勤快」還沒進化到這個地步,頂多拿條抹布擦拭比較顯眼又容易積灰塵的地方,只要"表面功夫"有做到就已經算到達我的極致標準了。

沒想到整理房子的最大好處是還可以賺錢,把散落在各地的零錢收集起來,集了一千多圓;又在堆滿雜物的儲藏間翻出一個很久沒用打算丟掉的小皮夾,打開一看裡面竟然有四張千圓紙鈔跟一大堆銅板,當下超有挖到寶的振奮感,可見房子不能太常整理,不然就沒寶好尋,把失而復得的五千多圓拿去買菜,足夠吃一個禮拜,真是賺到啦!馬上傳了封簡訊給住得很近的小迷糊,邀請她今天中午來我們家吃火鍋,小迷糊帶了很好吃的甜點跟冰淇淋,兩個人吃得高興,聊得開心,要不是天都全黑了,不然還可以再繼續哈拉下去。我們兩個說好以後乾脆都約在家裡聚會,舒服自在又省錢,這是個經濟實惠的好點子,不然每次出去吃飯加喝下午茶,積少成多之後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呢。賴給老公養的專職主婦不會開源,學習如何節流也是一門重要課題啦!

經過一番整理與清掃,家裡總算看起來像樣多了,前陣子跟小迷糊一起去做小顏美容,美容師按摩我的頭皮時竟然痛到飆淚,美容師說這是因為壓力累積所造成的,當時一直想不透每天閒賦在家又無所事事的我怎麼會有壓力?現在才知道原來長期住在豬窩裡就是形成壓力的來源。根據以往經驗,眼前這番美景頂多只能撐一禮拜,一個禮拜之後就又打回原形,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但是這回我打算要撐三個禮拜,月底好命爹娘又要來看愛孫,至少也要撐到通過好命娘的檢驗,之後頭過身就過,家中的重責大任就可以正大光明的轉嫁給兩位義工囉!


下面兩張圖是今天做給小迷糊吃的相撲火鍋,還有本人特製的手工雞肉丸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237313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
2008/12/17 17:40
關於家事分配與維持, 可以說是夫妻間吵架的前三大原因,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ㄟ
2008/11/20 11:27
真是賢慧喔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21 23:08 回覆:

我的賢慧是心血來潮時才會出來露一下臉......平常可是懶到房子再髒也假裝沒看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撲火鍋
2008/11/19 20:16

相撲火鍋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也要吃

想不到打掃還能挖出一堆買菜錢

真是一舉兩得啊

我覺得打掃最困難的地方就是面對那些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雜物

光是想著要丟不丟就能耗掉大半天的時間哩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21 23:12 回覆:

你從名古屋玩回來啦?玩得開心嗎??

我覺得把堆得亂七八糟的雜物整理出一個頭緒來還不是最困難的

最令我頭痛的是積得超厚一層的萬年灰塵.....偏偏我又很討厭拿塊布擦擦抹抹......我們家角落的灰塵多到連吸塵器都快吸不起來了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清潔白痴
2008/11/17 12:56

我也是爲了清潔所困擾 加上最近剛買的新房子 我已經盡力去維持他 但是還是效果有限

後來想想 凡是相信專業好了

只好多去賺點錢吧 我計畫要請清潔公司來幫忙了 ``````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21 23:19 回覆:

我也是很想請清潔公司來幫我們家整個大清一次......不過有一個人不答應

比起清潔公司.....金雞竟然對我的"專業"更具信心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打自招
2008/11/14 12:04
我也不是那種家裡隨時保持一塵不染, 又熱愛打掃的女人. 所以房子不用大, 小而溫馨比較好, 也不用整理到全身痠痛!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4 23:24 回覆:

美國的房子不是都很大?

我們家是住公寓.....才一層樓我就已經覺得整理得很辛苦了

真不敢想像如果我們住的是house的話.....房子會變成怎樣的垃圾屋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打掃
2008/11/14 10:53
打掃本來就是令人討厭的事, 我基本原則是不要太髒亂就好了, 反正外子也不挑剔!
安然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4 23:21 回覆:

我都覺得房子髒到我受不了了....金雞還說很乾淨

哈哈.....那我們兩個的處境還真像

不過這樣也好.....有個不挑剔的老公....我們才能過得這麼輕鬆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公主的丸子好吃喔!!
2008/11/13 23:42

好吃喔!!下次來個不一樣的パーティ吧!!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4 23:15 回覆:

今天才知道妳老公不吃洋蔥.....那天還給你帶了丸子回去....不好意思ㄋㄟ

這是個好提議.....下次來個バルコニーパーティ吧(可能會冷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打掃的潛力
2008/11/13 17:07

打掃的潛力是被激發出來的

可見得你還是很賢慧的

所以沒辦法讓金機有表現的機會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3 23:15 回覆:

不不不.....我會打掃完全是被迫的....一點自發性都沒有

叫金雞幫忙打掃.....他只會說房子很乾淨不用清

好崇拜妳們家官董.....會自動自發整理房子....如果他看到我們家慘不忍睹的景象一定會抓狂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挖寶才是主婦們大掃除的動力!
2008/11/13 04:18
哈!我也常常在吸地毯時撿到摳摳$$$說(老公亂丟褲子從口袋掉出來的),只是美金零錢都只有幾分幾角的,連塞牙縫都不夠...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3 23:09 回覆:

呵呵.....相比之下金雞比較大方.....連500圓這麼大的硬幣都不要....我撿得好高興喔

最爽的還是挖到那四張千圓小鈔.....整天都開心的不得了咧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12 00:47

喔 真不錯就像尋到寶藏

你的手藝還不錯喔  看起來就是好好吃的樣子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3 00:49 回覆:

唉.....我不擅長打掃又懶惰.....只好轉往別的地方下功夫

手藝還算普普啦.....填飽肚子沒問題.....難度太高的我也不會做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