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夫銀婦的1800個日子
2008/08/28 23:43:44瀏覽5847|回應53|推薦107

警語: 以下文章之閃光程度為超強級,如有眼睛畏光與胃腸功能不佳的朋友,請先備妥墨鏡與嘔吐袋,以防不時之需。


2003年8月6日,我一個人拉著一卡32公斤重的大行李箱,獨自來到東京把自己和未來託付給金雞。自那一天以來,和金雞一起生活到現在已經超過1800個日子,就在今年的8月25日,我倆滿心歡喜迎接結婚五周年紀念日的到來。

五年,不算短的日子,我們都嚐過婚姻中所有幸福美滿、快樂悲傷與寂寞空虛的滋味,唯有兩人彼此相互大聲叫罵,大打出手上演全武行的戲碼,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登場表演的機會。記得那個時候剛到東京,因為金雞也剛回總公司報到,工作很忙碌,一直找不到時間帶我去區公所辦結婚登記,好命娘擔心女兒遇人不淑,深怕金雞只是拿結婚當做愰子騙我來東京,實際上只是想玩玩而已。因此,三天兩頭就打電話來公司宿舍問我辦好結婚登記了沒有。一直到8月25日,選在好命娘生日的這一天;趕在金雞要到韓國出差三天的前一天,我們總算到區公所完成登記,成為合法夫妻,這才結束了我和"臨時姘頭"19天的非婚同居生活。

因為是五周年紀念,有值得擴大慶祝的正當性,從月初我就一直纏著金雞問要去哪裡吃大餐比較好,金雞說地點和料理都讓我全權決定,去我喜歡去的地方,吃我喜歡吃的美食,他全面配合沒有意見。我本來是想去新宿的Century Hyatt Hotel,因為當年我們辦完登記後就是去那兒吃新婚晚餐,但新宿和我們家的距離實在不算近,而且飯店離車站又遠,最後還是打消去那裡重溫美好回憶的念頭。

幾經思量,最後我選了涉谷Ceruleantower Hotel 40樓的Coucagno法國餐廳,正好他們有推出紀念日特別晚餐,和心愛的親密愛人一邊賞夜景,一邊品美食,這樣的幸福就足以令我感動萬分,什麼金銀珠寶都不要。

(只為特別的日子盛裝,項鍊下不均勻的膚色是在輕井澤時,阿波羅所留下的吻痕)

到了餐廳,從入口到就座,每位在場的服務生都向我們說恭喜,加上現場燈光美又氣氛佳,整個人愉悅到簡直要飄上天。由於是已經先預訂好的餐點,桌前已經擺上印好的菜單,服務生只需向我們一一說明每道料理的做法與醬汁搭配。侍者為我們斟上兩杯香檳,和金雞舉杯互道恭喜之後,美味佳餚一道一道慢慢端上,整晚一直處於頂點的心情就再也沒有降下來過。

(三個玻璃杯,沒有酒量的我只用了一個杯子就開始覺得醉)

(密密麻麻的菜單,最近胃口莫名變小的我吃到第四道就已有飽足感了)

(侍者首先端上三種口味的手工麵包,沾醬自右起:奶油、醃橄欖漬、橄欖油;橢圓形的海草麵包非常好吃,後來我又再要了一個)

(前菜:有Banyuls酒香的鴨肉和鵝肝醬慕斯,Banyuls是高級酒嗎?不懂酒的我也不知)

(金雞的前菜,他在訂餐時就說他不敢吃鵝肝醬,所以換成這道魚類前菜,魚的中文名稱我不知道,裡面包番茄丁,好吃到我覺得比我的鵝肝醬還要棒)

(香煎大扇貝,我最愛吃大扇貝,但是扇貝下的椰子甜餅我不太喜歡)

(海鮮總匯凍,裡面有魚子醬、海膽和蝦,配菠菜醬一起吃,滿口幸福濃郁的海味)

(將魚凍切開,發現裏頭有花菜,難怪吃起來有脆脆的口感)

(洋蔥泥蕃茄冷湯,那天東京氣溫低,如果是熱湯我會很感激)

(又來一道海鮮料理,左邊的是螫蝦腿肉,右邊的是竹炭麵包夾螫蝦肉,麵包很脆)

等待主菜上桌的空檔,金雞神祕兮兮的從公事包拿出一個我非常眼熟的小紙袋交給我,我完全沒料到他竟然會主動送禮物,這是五年來的第一次啊!!我好羞愧自己沒有準備任何禮物送他,原來也有這個構想,但又想到都老夫老妻了,這麼客套的事情應該可以免俗,沒想到平時老抱怨另一半很不浪漫的我,其實比金雞還更不懂浪漫

(收到這條項鍊我都快飆淚了,金雞說店員告訴他這是今秋新款)

(主菜登場,菲力牛排捲,上面三片薄松露,底下一層是紅甜椒)

(最後一道冰蘆筍沙拉,蘆筍很甜很好吃,可那黃黃甜甜的沙拉醬我不怎麼愛)

上甜點之前,又有一段小驚喜,這次是飯店準備的小禮物,雖然早就深諳「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但是有禮物可以收還是很開心的啦!

(沒有寫在菜單上的就是驚喜,我微笑滿面的吹熄蠟燭,圍在桌邊的四位侍者為我們拍手,再次祝賀我們結婚紀念快樂,結果因為太高興而忘記拍裡面的甜點)

(又來一個精美小禮物,猜猜看裡面是什麼?)

(一朵黃色的新鮮玫瑰乾燥花,這栩栩如生的乾燥花可以保持兩三年不壞)

(這還不是真正的甜點喔.....只能說是甜點前菜....哈密瓜奶昔裡還有果肉)

(我的甜點: 水蜜桃三部曲,白巧克力上還有甜點大廚的賀詞呢)

(金雞選的是芒果布丁和桑椹慕斯蛋糕組合)

(最後的最後還有咖啡和小菓子)

(小菓子看起來很誘人,但實在飽到吃不下,侍者把菓子包起來讓我們帶回家)

(看著窗外美麗的夜景,再一次感受絕妙的美麗夜晚)

餐後,我們在飯店大廳打電話給剛回台北的好命娘,祝她生日快樂。特別的一天終究也有個Special Ending,飯店門僮為我們招到的計程車是台少見的中型休旅車,就連那麼常招計程車的飯店門僮都會嚇一跳的話,更何況是初次搭到休旅計程車的我們? 在車內我們彼此相依偎,他溫熱的大手輕柔地握住我的,直至下車之前,都不曾放開。


後記:

不要問我花了多少錢打造出這樣一個美好的夜晚,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我只能說金雞是一個珍愛妻子的好丈夫,不單只在物質享受這方面。這五年來,並非全都只有好事,辛酸難過的事情當然也有,尤其國際婚姻裡還有一道語言文化與思想差異隔閡的高牆杵在兩人之間,真的很感謝金雞在我初次的海外生活中,給我很多支持與鼓勵;對於我個性上的缺陷,他永遠有無限的耐心與包容力。我不確定我是不是他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我深信和金雞結婚,是老天爺送給我的人生大樂透。

和金雞約定好要永遠恩恩愛愛直到我們都離開這個世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2169081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面麵包吃多了
2008/08/29 07:52

所以後面才那麼快飽咩~

恭喜五周年快樂

我們每個周年吃的餐廳費用(到現在吃過七次囉)加起來,大概等於妳們這一餐吧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8-29 22:45 回覆:

原來如此.....我一共吃了四個麵包.....難怪會覺得很飽

還以為自己食量變小了咧~~~原來並沒有~~都是自己想太多

因為是五年~~所以要擴大慶祝~~~下一次的盛會還要再等1800天呢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08/08/29 02:15
感人溫馨豐富的一天呢,謝謝分享你的喜悅。祝福你們!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8-29 22:42 回覆:

謝謝。

那如夢般的一整天我真的很開心

覺得自己好像灰姑娘......過了美好的一晚之後又要歸於平淡.....平淡地和金雞再走過另一個1800個日子


OC199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Sweet!
2008/08/29 00:20
Wish you two be happy together forever...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8-29 22:21 回覆:
thank you, both of us will try our best to be happy forever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