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病愛呻吟
2008/06/24 01:34:39瀏覽3182|回應30|推薦102

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我就是個很怕看醫生卻又對自己的健康沒有信心的孩子。胃痛的時候懷疑自己得了胃癌;頭痛時怕有腦瘤;肚子稍有個不對勁便自己宣判是大腸癌;總之人不舒服的時候就覺得自己一定是得到什麼不治之症,也許很快就會掛掉也說不定。即便是這樣整天疑神疑鬼擔心自己來日無多,但不到最後關頭我還是不輕言去看醫生,所以每個月付的健保費都當作是善心捐款保個心安。

照理說有這樣矛盾性格又貪生怕死的我, 應該會得特別注重良好的飲食習慣與健康養生之道才對,偏偏自我摧殘算是我少有的專長之一,加上胃口好又不怎麼節制,尤其特愛吃高熱量又沒有什麼營養價值的垃圾食物,我深信我的晚年生活一定會病痛纏身,不是得癌症就是糖尿病,最後在全身插管的情況下前往他界吧。

雖然很怕看醫生但也不是沒有看過醫生,我曾經懷疑自己有脊椎側彎而導致肩膀一高一低,當時拉著和我交情很好的同事,陪我到長庚醫院掛號骨科,排了一百多號,等了近三個小時,好不容易終於可以進入診療室和醫生有對話的機會,我向醫生說明我的情況,醫生指示我彎下腰讓他檢查一下我的背骨,他只來回摸了兩下,輕描淡寫地說我的脊椎沒問題,我覺得不舒服是因為平常姿勢不良的結果。診療的過程頂多一分鐘,我等了快要三個小時,最後只拿到一張教導如何保持正確姿勢的講義而已,雖然內心憤恨不平,但還是很阿Q的覺得沒事就好。

當年在台北辦完喜宴之後,帶著金雞南下拜訪親戚,我的表舅媽熱心的向好命娘大力推薦一位聽說醫術很高超的中醫師,要好命娘帶我去給那位醫生把把脈。管他是西醫還是中醫,我最怕的就是看醫生,萬一醫生宣判我有個什麼三長兩短,我恐怕承受不了打擊會選擇先自我了斷,所以寧願抱持著不如什麼都不知道的鴕鳥心態。不論我怎麼抗拒,最後還是硬被拖去給那位中醫師看,誰叫汽車的方向盤控制在我舅舅的手裡呢!

和去長庚看骨科一樣,又忐忑不安的等了一個多小時,輪到我的時候,醫生直接叫我把手伸出來讓他把個脈,摸了十秒鐘,醫生說我身體好得很,到這裡來幹嘛?吼~~~講得好像我在耽誤他的看診時間和影響後面病患的權益似的!人家本來就沒有說要來,來了還被消遣,超級不值的啦!!最後那位中醫師大方的不收我診療費,我還被金雞嘲笑每次都如臨大敵般的來看醫生,結果都被醫生說我健康得很,其實根本壯得像條牛。

前一陣子,我偶然摸到我的右胸有個不會痛的小腫塊,我悲哀地心想多年來對身體的摧殘終於得到報應了,立刻上網搜尋有關乳癌的所有知識,抱著金雞哭喊我還不想死,那個難熬的夜晚我當然是失眠,還很認真的思考我的後事該怎麼辦。第二天早上金雞建議我去看醫生,我當然很想看但又很怕聽到壞消息,千拜託萬拜託金雞陪我去,這麼沉重的壓力我一個人可承受不起呀!溫柔的金雞雖然下午有個很重要的會要開,還是很體貼的陪我到醫院掛號。看診的時候我用鱉腳的日文跟醫生說我的胸部有小腫塊,我很擔心那是不好的東西,醫生說要觸診才知道有沒有問題。那時因為太擔心,完全沒有在醫師面前袒胸露背會不好意思的問題,醫生說他沒有摸到任何腫塊,我是單純的乳腺腫脹而已,呃.....又是一次難堪的看診紀錄。開會遲到的金雞當時應該很想掐死我這個放羊的老婆吧,前一晚還把氣氛搞得很悲情,才不到24小時又恢復成一尾活龍,這其中的心情起伏還真大啊。

我已經很習慣在東京的生活,回到台北自己的娘家反而會有點水土不服。近年來每次回娘家都鼻子過敏得很厲害,嚴重的時候兩個鼻孔全塞住,真的有快要窒息的感覺。這次四月份回台北也不例外,雖然躲過鼻子過敏的困擾,但竟然莫名其妙發了十幾年來都沒再起過的蕁麻疹。有一晚我的兩隻耳朵突然塞住了,不但聽聲音有隔一層的感覺,而且不管怎麼吸氣還是哈氣都不通,這回我不想再小題大作的去看醫生了,可能這只是短暫的不適現象,過一兩天就會自動好了也說不定。可是過了好幾天都沒有變好,我開始擔心這樣下去搞不好會慢慢變成聾子。又經歷一個失眠的夜晚,第二天一早我終於忍不住衝到耳鼻喉科當第一個門診病患。醫生在聽了我的症狀敘述後檢查我的耳朵,用他的大嗓門說:「唉呀!你的耳朵都是耳屎,耳屎把耳道都塞住了所以才會不舒服,把那些耳屎清乾淨就沒事了啦!」。呃呃呃.......還好當時診所裡沒有第二位患者,不然大家就會看到一個還算人模人樣的老姐(註),竟然耳屎多到把耳朵塞住,這樣叫我情何以堪哪?結果我花了200元掛號費只是讓醫生幫我清耳朵而已。

這次的耳屎事件當然又讓我淪為金雞的笑柄,看來以後真的不用去看醫生了,免得自取其辱。但是換個方面想,雖然每次去看醫生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至少證明我還算是個健康寶寶,不過最近我有點容易感到疲倦、視力變有些模糊和體重稍微減輕的現象,根據我久病成良醫的推測,我想我一定是得了糖尿病......

.

.

註:金雞式中文,對女性的稱呼,年輕的當然叫小姐,不年輕的他都喊「老姐」

PS.這篇落落長的文章沒有任何圖片,希望大家會耐心地看完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18659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無病愛呻吟
2008/06/25 06:31
真是典型公主喔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6-25 11:37 回覆:

不不不......應該是說我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才對

現在只要喊哪裡不舒服.....金雞都裝作沒聽到

果然放羊的孩子不能常常當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24 23:51

好命公主 素不素命太好

.............偶有時候也會這樣

尤其是感冒好久的時候

偶都會懷疑

偶素不素得了不治之症 @@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6-25 11:31 回覆:

我只有發高燒的時候才會特別擔心可能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但是平常的時候......我高度懷疑我有癌症或是其他病.....搞不好活不到40就會掛掉呢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
2008/06/24 19:45
你會健康活百二歲啦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6-25 11:26 回覆:

謝謝

不過我也才剛跟環子說......我不要活到120啦

那樣要守寡守很久欸......凍未條啦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這麼精彩,一下子 就讀完了
2008/06/24 19:23
公主還是要保養身體,才不會欠安。乳腺腫脹應該是大姨媽來訪的前兆吧?! 我跟彥子說台灣的大姨媽是誰,他說我們呆玩人真怪。

我怕西醫,中醫好一點,不會直接跟你講沒救那種話。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6-25 11:24 回覆:

對呀.....我就是大姨媽來之前的一個禮拜去檢查的.....醫生大概真的以為我是去亂的

可是那一小粒摸起來很不尋常哩.......加上我很愛又很常吃麥當勞的垃圾食物....難免會胡思亂想咩......

跟你不一樣.....我反而比較相信西醫呢

而且中藥超苦的......我無論如何也喝不下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病愛呻吟
2008/06/24 17:33

前陣子我收到一些文件 是甚麼新宿健康部健康推進課寄來的

裡面就有乳癌自我檢查個別指導票還有自費一點點錢做子宮頸癌的檢查

礙於我現在日文還聽的不是很懂所以就懶的去把他擱在一邊

最近把被冷凍很久的wii fit拿出來玩

有時候做完的確是很累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咧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6-25 11:16 回覆:

這陣子wii fit的廣告又在強力播送.....看得我也很想買....玩遊戲兼運動

由於過去我有太多不良紀錄.....金雞那個小氣鬼不讓我再花錢買健康運動器材了啦

區公所的免費乳癌檢查好像要40歲才適用......我還是再等幾年到有免費的時候再去好了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24 17:07
作為公主嘛,理當就是好命到愛呻吟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6-25 11:09 回覆:

希望可以到死都好命哪

不要現在很好命.....晚年很苦命......這樣很慘欸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06/24 16:46

這位太太 你會不會想太多啦

沒事去爬山運動啦  累得跟狗一樣 就不會無病呻吟囉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6-25 11:08 回覆:

你不知道我是軟腳蝦嗎?連去爬山都還要先搭纜車到半山腰呢

運動就更不用提了.....我都是躺在沙發上一邊吃洋芋片....一邊看電視裡的健身老師汗流浹背的大跳有氧運動呢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怕死
2008/06/24 14:54
但我更怕死相難看   所以我都很注意  不要遭到橫禍   哈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6-25 11:04 回覆:

死相好不好看自己又看不見.....進棺材的時候妝化得好看比較重要啦

我只希望自己不要全身插管痛死就好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無病愛呻吟
2008/06/24 14:53
醫生們應該是想說  妳是來亂的吧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6-25 11:02 回覆:

就是呀......每次去看醫生都碼等好久......輪到我的時候才只看一分鐘就結束

不管中外.....醫生都對別的病患比較偏心.....哼哼!!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藥方
2008/06/24 13:28

公主啊....

有帖藥方一定能治癒您所有的病痛

那就是...吃喝玩樂啦!

金雞得辛苦點...努力賺錢帶公主到處去吃喝玩樂喔!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6-25 10:59 回覆:

就是最近很少吃喝玩樂......難怪老覺得身體不對勁

原來是錢花得太少的關係ㄚ......果然要消災還是得靠花錢才行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