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情人節上大當
2008/03/19 01:02:22瀏覽4343|回應36|推薦127

2月14日西洋情人節是情人們互表情意的甜蜜日子,但在日本卻是女生單方面向男生表達心意,在這一天女孩子們會購買或自己DIY巧克力送給令自己心儀的男生;而3月14日的白色情人節(White Day)則是收到巧克力的男士們要回禮給女生。為什麼會有白色情人節?遽聞最早是由某甜點製造商大力鼓吹受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做為其促銷糖果的手段,因此白色情人節說穿了,只不過是商人為了吸金而巧立的名目罷了。

就算是個巧立名目的假情人節,我卻很吃這一套,所以呀我常自嘲我的錢最好賺,該買該花的我一定乖乖地自動把鈔票奉上,做生意的最喜歡的就是我這種客人啦。情人節的時候我也不免俗的買了精美巧克力送給金雞,結果為自己換來一台個人專屬手提電腦,200倍的投資報酬率誰人能與我匹敵呀?ㄎㄎㄎ~

(投資報酬率200倍的新手提電腦)

(裡外都是我最喜歡的粉紅色)

白色情人節是收到巧克力的男士該回禮的日子,我怎麼能簡簡單單就讓金雞輕鬆過關呢?既然吃了我的巧克力,如果不回報的話當心被老天爺懲罰肚子痛唷!!

「欸,等一下!情人節的時候不是已經買電腦給妳了嗎?」冷汗直流的金雞說。

「可我有送巧克力給你,所以White Day你也要回禮啊!」我真是個吸血鬼。

「那......那.....妳還想要什麼?」這是在暗示我不要獅子大開口嗎?

「看你的誠意囉!」我把皮球踢回去給他。

「那今天換我當主廚,咱們來吃牛排大餐。」這樣也行,心意最重要嘛。

我們一起到超市買需要的材料,決定晚餐的菜單是:沙拉、大蒜麵包、義大利麵跟牛排,再加一瓶紅酒。回到家把東西一放,就沒我的事,一切全看金雞表演,不過金雞說了一句話讓我懷疑我的耳朵不是壞掉,就是我耳背聽錯話了。

「肚子餓囉,你去準備晚飯。」攤在沙發上的金雞跟我說。

「哪泥??你不是說今天你是主廚要做給我吃嗎?你去準備~~」

「對呀,我是主廚,主廚的意思是只負責做主菜;其他的都由你這助手搞定。」

真是豈有此理?想要吃他做的牛排,我還得先自己把其他的料理搞定才行,這位主廚當得可真輕鬆啊!果然是「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我在廚房又弄沙拉又烤麵包的,忙得團團轉只為了吃他親手煎的牛排,都怪我太單純好騙才會上了他咬文嚼字的大當!

(煙燻合鴨沙拉,在家裡吃不惜血本,把肉切得特別厚)

(大蒜麵包配莎莎醬,吃完後到隔天早上嘴裡都還有濃濃的大蒜味)

(奶油培根蛋黃義大利麵)

吃完前面三道料理,終於換主廚上場,我這第一大助手還得在旁邊隨時待命,學習如何煎出好吃的牛排(呿!講得我好像沒煎過牛排似的)。

(一個人兩片牛排真是夠奢侈的)

(切蒜片中的主廚)

(切好的蒜片先下鍋油炸成金黃色後撈起備用,主廚的表情很臭屁)

(用炸蒜片的油煎牛排,主廚看起來很高興,想必是很喜歡這件花圍裙)

(牛排翻面後要倒紅酒入鍋增加香味)

(成品--香煎菲力牛排佐紅酒醬汁,配菜是我這第一助手弄的)

(第一次吃到金雞為我煎的牛排,味道真的很不錯)

白色情人節的牛排大餐99%都是我做的,什麼回禮嘛根本就是被騙!算了~上一次當學一次乖,下回一定記得話要說清楚、講明白,才不會被金雞大鑽語病漏洞,得了便宜又賣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169382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在那麼棒的電腦份上
2008/03/20 16:00
這次就順了他喽! 大廚果然深藏不露哦!

不錯耶,這次妳賺到了一台電腦和一塊香噴噴的牛排,還有好幾雙羨慕的眼光。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0 23:06 回覆:

除了簡單的下酒菜外.....他也只會煎牛排而已.....所以大廚已經全都露啦

不知道我是不是因為買陽春型的電腦.....運作跟啟動都超慢的....使用起來非常不上手.....常常等到耐心全失......所以我這台新電腦是中看不中用啦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8/03/20 05:12
很棒!
歐伊係內!!!
美味又好吃 ^o^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0 23:02 回覆:

牛排的確是蠻好吃的....完全想像不出來我家老公做得出來這種水準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補充
2008/03/20 03:20
那張「主廚的表情很臭屁」的照片,表情真的逗人憐愛,像個等候媽媽稱贊的乖寶寶,有意思,替姨婆給他嘉獎。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0 23:00 回覆:

我有把姨婆的話轉給金雞聽唷......金雞聽了以後馬上認定姨婆是他的粉絲

姨婆大人有大量......千萬別跟那個自戀的傢伙一般見識喔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主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2008/03/20 03:13

公主啊!姨婆正吃飯,邊看妳的大作,被妳下面這句話逗得差點噎著了!

「……主廚看起來很高興,想必是很喜歡這件花圍裙。」

在我看來就是這件圍裙最損他的大廚風範。

還有,煎牛排的撇步都被妳洩露光了,將來金雞大廚還有沒有得混啊!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0 22:58 回覆:

哈哈哈......那個圍裙套在他身上真的看起來很三八

圍裙是當年剛結婚時我婆婆送給我的.....我婆婆要是看到照片應該會昏倒吧

金雞大廚會做不少下酒小菜.....大菜除了煎牛排以外就沒別的可以表演了啦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03/19 21:33

是不是去過台灣的外國人們

回到故鄉後 都會比YA的口愛動作啊?

看來金雞是真的很高興能做菜給"老婆大人"享用~這是我從照片裡看出來的"誠意"

嘿嘿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0 02:06 回覆:

拍照比YA....日本人可是始祖呢......台灣是COPY過來的啦

ㄚ諾的YA比金雞口愛+帥氣得多了


コ-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喔
2008/03/19 21:23
好好喔 你老公好疼你ㄛ 一台粉紅色ㄉ電腦 還sonyㄉ 不便宜   自己煮不錯耶 最近物價一直漲 運費漲 連同文件費 提單電放費也漲 偶爾省省也不賴 為了你以後ㄉbb多存點摳摳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0 01:59 回覆:

我是買陽春型的電腦.....而且又有兩萬多點的積點可以扣抵....所以價格還不算太貴啦

我倒還沒想過要先幫BB存錢呢.....還是等有了之後再來操心吧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約會守則第一要領 !
2008/03/19 20:45

(大蒜麵包配莎莎醬,吃完後到隔天早上嘴裡都還有濃濃的大蒜味)

情人約會守則第一要領 !

不可吃 " 氣味濃烈 " 的食物破壞氣氛 !

不過老夫老妻了 ! 無所謂啦 !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0 01:55 回覆:
我跟金雞婚前婚後都喜歡吃大蒜.....所以我們算是"臭味相投"啦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唸了啦~
2008/03/19 19:06
還有節讓妳ㄤ陪你過吃大餐和禮物可收咧~ 偶從來都沒有過什麼節阿紀念日什麼的, 跟本記不清楚也懶得記了. 不過禮物一年凹一次重量級的就是. so 平常就不吵不唸了. 哈!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0 01:53 回覆:

呃.....就算不是特別的節日.....我也常常ㄠ重量級的禮物.....而且都是先斬後奏....買了再說

安姜真是個為老公著想的好太太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裝無能
2008/03/19 16:32
女人本來就很容易被ㄠ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0 01:48 回覆:
容易被ㄠ難道跟女人天生就有母性的本能有關嗎?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臥底
2008/03/19 16:20

那件圍裙到底是誰派來的啊

好口愛說

哈哈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0 01:46 回覆:
那圍裙是我婆婆送的啦.....他說他不敢穿這麼花的圍裙.....所以硬塞給我滴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