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台灣本島馬祖搭飛機和搭船優缺點
2024/03/09 08:00:53瀏覽88|回應0|推薦0

馬祖(連江縣)有兩個航空站,

分別是北竿和南竿。

當地有船班可以往返基隆,

但一日僅一班,

經過馬祖地方僅有南竿和東引。

在從台灣本島到馬祖搭乘飛機是在台北松山機場,

早班為6點30分。

優點就是省時間、搭飛機比較不會暈機,

缺點有1.若搭6點30分飛機,6點整前就要報到完畢所以就要很早起來。2.飛機票比船票貴,沒有高級好的座位。

搭船是從台灣本島到馬祖,搭船地方是基隆火車站(北站)對面,

固定晚上10點30分開船。

優點就是有1.可以最早到馬祖。2.票價比航空票便宜。3.可任意選擇規格睡覺地方(若床位賣完,才可以販售座位票)。4.要搭船去大陸、北竿、莒光、東引到南竿下船不需走很遠。

缺點就是1.沒有搭船搭很久的經驗,搭船會暈船。2.行駛時間久。3.開船時間100%是以當日為主,若當好買到船票但因停航就很麻煩。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E072020&aid=18037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