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修行路_出家
2022/02/15 03:18:02瀏覽535|回應2|推薦0

@人生修行路_出家

大約在十二歲/國小畢業那一年的暑假/的年紀,就有出家的念頭、想法。

大約初秋,冬/釋迦開始收成的季節/有一天的午後,我真的「離家」了、手裡拿著一個(2個?!)釋迦,心情真想離開了「家」(枷)。走在屋後的小徑上/通到鄉間的公路/約莫一半的路上,是陰天,或是午後近黃昏(!?)晦暗的空氣中,突然迎來了一陣冷風吹來,感覺到寒意🧐😇🔥,使我想到,不行,晚上會冷......

那時,家裏應該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心情極度的低潮,獨自、偷偷的想去「出家」,卻又默默地被寒冷的空氣逼回家來了。

家,在寒冷的晚上確定是有溫暖的被窩可以窩的,不會受寒涼。😆😇😅

完稿於

03:03‘_20220215_週二、寅虎年正月十五日、元宵節/母難日/丑~寅時初🙏感恩_()_合十

https://linevoom.line.me/post/_dZLyT05DERAoJlLFukhKAwcGAjhVUL7j7LWE4rw/1164486591003080271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GOGADI&aid=171696205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歎
2022/02/17 16:51

大丈夫  勇者才會將自己佈施給法界

一人出家  九族生天

傳誠  合十頂禮

亮樂(ABCGOGADI) 於 2022-02-17 19:17 回覆:
.....釋姓是中國姓氏之一,一般為漢傳佛教出家人統一使用之姓氏。此姓氏未收錄於《百家姓》當中。 中國出家人以釋為姓之慣例,始於道安。佛教初期魏晉沙門,以師為姓,故姓各不同。道安以為,根本導師乃釋迦世尊,故「以釋命氏」。

有人認爲後來譯出的《增一阿含》,有

四河入海,無復河名;四姓出家,同稱釋氏」之語,

因與經典相符,故中國僧人以「釋」為姓遂成定制,至今已一千六百餘年。其實這很可能只是後人的附會,[1]經中說的是「無復本姓,但言沙門釋迦子」,這只是說自稱「釋迦弟子」或「沙門釋種子」,但並未提到「姓釋」。

另外,在日本有非出家人而姓釋的例子存在,如日本藝人釋由美子,因祖先是出家人。在臺灣和海外也有罕見的俗人姓釋的例子,但原因和由來不詳。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E9%87%8B%E5%A7%93
亮樂(ABCGOGADI) 於 2022-02-17 19:02 回覆:

https://www.facebook.com/104300678298961/posts/309913677737659/?app=fbl

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
是否真的在五台山出家了呢(!?)
 乂
(=父)
亮樂(ABCGOGADI) 於 2022-02-17 18:55 回覆:

讚嘆出家,成就出家,皆是無上功德,難能可貴的事。所謂「福德、因緣」和合,內外條件成熟....具足。

古德云:「出家乃大丈夫事,非將相所能為。」🙏🙏🙏

想當時年紀小,在佛教「普門」雜誌文章中第一次閱讀時,內心即為之深刻的感動、觸動了💚......「有為者亦若是」.......😄💗😉

https://blog.udn.com/mobile/shiglfs/151332858

@人生修行路_普門 2020/10/08 09:12:59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70286351.html

"出家乃大丈夫之事,非将相王侯之所能为”是谁说的,出处哪里?

应该是:“学佛乃大丈夫事,非帝王将相所能为。”是人王李世民说的。


亮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5 15:25


~ 有情、無情同圓種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