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騙局曝光|華南金控詐騙、趙柄驊詐騙、承諭投資詐騙、回本盈利計劃詐騙
2023/06/09 10:25:10瀏覽10|回應0|推薦0

新騙局曝光|華南金控詐騙、趙柄驊詐騙、承諭投資詐騙、回本盈利計劃詐騙

華南金控澄清近期有不明人士假冒華南金融集團名義,利用投資為誘因,提供偽冒APP連結誘導民眾下載,請民眾勿輕信不實網路連結及資訊。
寫著華南金控,應該沒問題,結果又是詐騙集團!新北有民眾,聽信網路投資,但對方不僅給了華南總行的名片,更要她下載APP,不疑有他,就陸續投資了50萬,一開始也都有拿到返回的獎金,只是後來覺得怪怪的,報案求助,這時更發現自己的帳戶被凍結,原來詐騙集團又進化,假冒公股銀行的自創APP,四處行騙。加上投資後都有拿到獲利,只是領到的錢,都來自不知名的個人帳戶,等到發現遭騙報案提告,連自己的帳戶被也凍結,因為詐騙集團就是利用被害人的帳戶,變成人頭戶互轉現金。
詐騙集團經常假冒知名的外匯平台行騙。許多海外的知名外匯平台都有詐騙的傳聞。主要是因為詐騙集團會假冒知名外匯平台的名義,創建假的網頁、app來誘騙投資者上當。當投資者上網查詢該平台評價時,可能會因為是知名外匯平台而放下戒心。所以就算是有聽過的知名投資平台,也要確認連結是否正確。詐騙集團會製作假平台並盜用平台logo來以假亂真。在受害者投入更多資金以後,詐騙集團就會以各種理由拒絕出金。或是以資訊錯誤、帳戶遭凍結等理由,要求受害者再匯一筆錢來解決問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b153a07&aid=17935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