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株莖葉過度分叉的海藻
2012/01/13 21:36:35瀏覽267|回應0|推薦27

偉大的廚師,対於"味道"都有很神奇的記憶,喜歡烹飪上發揮創意的我,的確有潛力成為偉大廚師的,呵呵!今天在公園散步,聞到空氣中一股熟悉味道,想了半天,恍然是多年前石牌,山腳下一家陽春麵的味道,在風的歌裡有蔥花和香油..

想起當年騎車從天母繞過台北市到火車站,火車上奔往家鄉沿路望著窗外的心情,下了車會經過一片樹林、一條小橋和小菜園,路過那些忙碌拜訪甘藍菜葉的紋白蝶,轉個彎,棕色的大門口上方垂落一串一串淡粉九重葛花,門一推,幾隻綠繡眼在櫻花樹梢啾著我...

稍微低一點的平面,搖晃幾株嘉得麗亞蘭的唇瓣,風迎面帶來的是媽媽晚餐爆炒的飯菜香…...

母親節、端午、中秋與過年...每一次幸福的歸鄉路看起來似乎那樣的「輕易」...「吃飯了」母親的呼喚,那麼地清清楚楚的鑽進耳灣,像畫押一輩子保證似的


經過這麼多年,歸鄉的鐵道早被灰塵淹沒,但幸運的是,依舊有母親活在心裡,讓我走到哪都是家 

時間多像街道經過人潮, 每一張臉都擁有各自顏色, 將擦身而過的影子折成紙飛機, 像蜻蜓滿天陌生熟悉的匆匆飛過, 飛在只有自己能懂的悲喜...
而一株海藻莖葉過度分叉的搖晃且停格水分子, 是我, 總習慣在細節裡反覆延展瑟縮

祝我母親不管輪迴到哪一世紀,都幸福安康!

 


一面湖水~齊豫與羅紘武合唱 

有人說 高山上的湖水
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顆眼淚
那麼說 我枕畔的眼淚
就是掛在你心尖的一面湖水 一面湖水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80710&aid=60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