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309三月的雨
2016/03/15 20:08:51瀏覽144|回應0|推薦0


連日的雨把光都沖走了。穿過斑馬線,一個磚紅建築物前,恍惚遇見大學時的自己,下了課,路過這個建築物前的廣場,總是笑鬧喧嘩的一群女生,既使是雨天,而且最好是雨天
原來,青春從不怕淋濕,不管是雨還是淚。
Rain and tears all the same. But in the sun you've got to play the game

當時間將過去推落更深的井

沒過幾年,在母親葬禮上才明白,人,也有怎麼用力也哭不出來的時候。⋯⋯
走到另一條街,雖然路口新開的Seven企圖安慰,無法想像這是多年前第一次在這城市等你的街,那時雨絲多麼溫柔,會不會全都是錯覺,也許那樣的三月其實發生在前世或夢中
轉個彎,過了幾個紅綠燈,路旁矮叢一簇簇鵝黃色小小卻溫厚的花蕊,抬頭望著我的時候,「愛,會一直在,何必傷別離啊」你的話響起,在漫起的桂花香濃濃的雨中

 

~~

 

 

120160312

流感後迷上煮粥,像做實驗般試著各種組合的材料每次都試出不同的粥,真好玩。
食材有啥補脾還是補氣的,你比我更懂,我很隨性直觀的組合是以顏色和大小形狀來搭配,比如說「大大南瓜配小小蓮子,塊塊山藥配粒粒枸己」,顏色深淺因花青素與類胡蘿蔔素的種類與濃度多少而異,故橘的搭黃的,至於白的雖沒抗氧化的類黃酮,但像蓮子則有其特別的香與粉潤口感,山藥更是清脆爽口
於是今晚選了蓮子、山藥、枸机搭配南瓜剛才吃一口發現茲味真是太幸福了真想綁架你來試吃啊
此刻祈禱將來每晚可以煮不同科學組合有趣的粥給你品嚐。呵呵。
我想下次想先煮給你試吃的組合如下:
彈奏水窪的輪胎和游泳的星光
⋯⋯
荷花玩跳格子的青蛙和七里香親吻的三色貓
呵呵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80710&aid=5014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