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就業導向課程專班 共創三贏目標
2022/08/12 02:15:17瀏覽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啟英高中室內設計科與台灣廚具櫥櫃廠商發展協會攜手合作,開辦「系統家具設計製造」就業導向課程專班,讓就讀3年級學生若要選擇就業,由業師協同教學,並且畢業前到產業實習1個月,也鼓勵學生在實習廠家直接就業,增進就業媒合成功機會。

「系統家具設計製造」就業導向課程專班,規畫一年級在校學習基本設計理論,職場課程,二年級在校學習室內設計手繪製圖與電繪製圖能力,協會提供學生一星期業界實習課程,三年級則是由業師進行協同教學。 啟英高中設計群科主任李宗華表示,學生在畢業前,在產業實習一個月,學生在畢業後也鼓勵在原廠家直接就業,初期的薪資在二萬五千元,一年後薪資可在三萬元,經過一段時間技術更純熟,在業界能有六、七萬元甚至十萬元的待遇。 校方表示,專班將在明年啟動,現在二年級的學生升上三年級時提供適性發展輔導,讓學生,學校,業者共創三贏。

外勞仲介近幾年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各國都紛紛嚴加管控國家邊境,對於防疫的問題都是認真以待,所以上下飛機都會需要檢測,或是執行隔離,這樣的防疫管制,還有各國當地的疫情擴散,造成國與國之間的交流減少,除了重創觀光旅遊業之外,包含外勞仲介以及人力派遣公司也都遭受這波疫情的考驗,在派遣人力上,過去都是以東南亞為主,但這波疫情落後國家疫苗量能不足,加上衛生習慣及衛教觀念不足,很容易彼此互相感染,導致病毒大量擴散,也讓這個疫情打亂了很多計畫,許多公司、工業廠或科技廠原先都有打算擴廠,但因為派工問題,可能都因此暫緩及打消念頭,隨著疫情的升溫,也開始思考擴廠的風險,外勞仲介公司的人力也不足,許多工廠也在疫情下面臨缺工問題,而向傳產及工業廠這樣,可能每天固定做一件事情直到晚上,工時加上班次輪班,條件都很差的情況下,就讓許多台灣人不願意做這樣的工作,兩者的原因就導致工業廠缺工了,經常會有工廠跟外勞仲介要人的情況出現。

台灣外勞仲介在尋找移工的時候,幾乎都會以東南亞為主,主要是東南亞的移工,外勞仲介比較好派遣外,對於他們來說台灣也算是一個優選目標國家,除了日本澳洲之外,台灣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在桃園更是有將近11萬名的東南亞移工,更擁有許多店家店鋪在桃園車站周邊商圈,形成東南亞商圈的社區型態,也有許多外勞仲介公司開設在那裡,甚至你可以看見在桃園前後火車站附近都有許多東南亞的商家店舖,大約就有40間,還有許多超市跟娛樂,儘管沒有交通工具,利用火車、公車、計程車,都可以讓這些外勞移工玩得很開心,我前陣子星期日路過桃園時,看到整群路上都是人,還以為是甚麼名店排隊很多人在買名產呢,結果竟然只是一座公車站牌呢!所以移工的數量在桃園市真的很驚人,也很需要管制,所以在桃園也有設立一些與移工相關的非營利組織,如: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等等。外勞仲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7e5aafa&aid=17680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