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婧芳台南古箏老師網頁
2009/08/28 02:24:31瀏覽9420|回應0|推薦0

Picasa網路相片 

古箏網頁  http://www.ku-zheng.com/

《雪山春曉》是范上娥、格桑達吉創作的古箏獨奏曲。

此曲描繪了西藏高原美麗的春天景色,表達了西藏人民對家鄉的無比熱愛和對美好幸福生活的嚮往。此曲旋律優美,風格獨特,內容豐富,感染力強,是一首深受箏家和廣大群眾喜愛的古箏曲目,在音樂界和廣大群眾中產生了深刻的影響。此曲已被認定為中國古箏名曲,被選入《中國古箏名曲薈萃》和《中國古箏考級教程》,並作為優秀古箏教學曲目,被選入《古箏教學法》。

《雪山春曉》可分為六個彈奏樂段。第一樂段為散板樂段,第二樂段由二十五小節構成,第三樂段由二十六小節構成,第四樂段亦為散板樂段,第五樂段由四十七小節小構成,第六樂段由十九小節構成。

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分佈著許多高聳的山峰。由於海拔很高,這些山上終年積雪,白茫茫一片,所以被形像地稱作雪山。每到春天,氣溫回升,山上的冰雪在壓力和溫度的作用下融化,匯成小溪,最終成為河流的源頭。著名的黃河、長江,源頭都是在高原的雪山上。

《雪山春曉》就表現了這樣一種美麗的自然景象:冰雪消融,匯成潺潺的小溪,溪水隨著山勢曲折流下,錯落有致,發出美妙的聲音。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21602896&aid=326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