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續曲12-1
2019/01/01 06:08:00瀏覽527|回應0|推薦4

靈性療癒

 

  在美國的何牧心邊教學邊研究,最近他接觸了家族系統排列,跟著研究卻有一股莫名的感覺,趁著假期回到台灣找許珩,許珩也不懂,就帶他去找覺老師。

  何牧心:「覺老師不是住台北嗎?怎麼你開到新竹來?」

  許珩:「他搬到新竹來協助這個地方的成長。」

    牧心下車後,觀察了這個地方,一個別墅社區,依山而建,往裡面走還有三條巷子,覺天行家租在社區大門一進去的第一排,前面還有個停車場,停車方便,一百公分高的小鐵門進去有一個小小院子,一條小石坂路延伸到門口,兩邊都是盆栽和特殊大石子水池造景,窗台還有中大型琉璃製品,很搶眼的設計另一邊盆栽中又夾雜琉璃動物造型藝術品還有一長型水池,裡面白龍鯉魚很是美麗,再往裡走有一些吊盆和小畫作,賞心悅目的前院啊!

    「好有藝術感的生活環境啊!」

    「老師在推『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讓人生活在美的環境下,心情也美起來。」牧心點點頭讚賞。

  一進屋,已經有很多人在場了,大家聽說牧心回來,也來見見他,牧心也跟大家打招呼後,覺老師說:「教授氣色稍嫌黯淡喔!浚太郎沒有幫教授把把脈喔?」覺老師乾脆稱呼起許珩身為日本人時的名字。

  許珩笑笑說:「我們直接趕過來,還沒注意到這些。等一下!等他跟您請教完再『把』也行。」

  覺天行:「是要好好『把』一下!呵呵……教授載譽歸國喔!國外那些治療技術靠您帶進來啦!不過還是要慎重啊!教育是很重要的!」

  牧心:「覺老師說的是,最近我的研究碰到一些瓶頸,想請教一下。」

  覺老師:「好啊!互相學習啦!」

  牧心:「國外有一種心理治療法叫家族系統排列,國內也有,但很少推廣,我特地去接觸,跟著學了一陣子,但……在家族系統排列治療活動裡,我覺得很奇怪的是,為何扮演的人站好就會有個能量場接管現場?那個能量場的能量,究竟是甚麼能量?」

  覺老師:「這會有不同的反應,包括人員、時、地、物都會影響量場,天地萬物皆有能量。」

  牧心:「那家族系統排列的扮演者,為何會有當事人的感受?基本上我們認為在心裡諮商相關領域裡,這種同理心的感受是很難百分之百的,沒有人可以完全同理一個人,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一樣的燒燙傷,感受也不同;一樣喪子之痛感受也無法完全相同,人們的痛我們或許可以同理70%,卻難百分百,所以他們這樣表現出來時,我會懷疑,可是扮演者卻都說真實感受到了,很奇妙!」

  覺老師:「這就是一種引導。扮演者的體質也是一個因素,主事者是否有能力也是一種變因。就靈性而言,則一直都存在同理心,經過引導可能就有這樣感覺出現。」

  許珩在旁邊聽到了說:「這個治療過程真是神奇啊!」

  覺老師:「不見得是好事,這些是要讓人知道有靈魂的存在。」

  許珩:「所以,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家族排列系統引導者?」

  覺老師:「就像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當醫師、總統、或是達到種種不容易的程度一樣。」

  牧心又問:「那麼當時有些未到場的當事人的靈性會到現場治療嗎?」

  覺老師:「不見得。有時候是現場的靈魂。」

  許珩驚呼:「哇!現場靈魂卻可以當當事人?」

  覺老師:「祂們常說不以一概全。」許珩點點頭。

  牧心:「請問,所以,家族系統排列並不是很安全的治療方式?」

  覺老師:「沒錯!目前以上天而言,尚未開放家族系統排列治療未來情況還不知道

  許珩看牧心在深思狀態中,和覺老師聊了起來:「可卻有人在做了耶!」

  覺老師:「以陰靈的方式是可以的。」

  許珩:「喔!原來……」

  覺老師:「所以要驗證的話,可以去看處理的人是甚麼人?氣色與樣子是如何?這些心理治療法以及書籍的出版都是有利有弊的,端看個人的領悟力。書上介紹的轉念法、情緒治療法,可以挖到比較深層的心理這些方法祂們常分享給大家,最常分享的是:從自我的開始,把心靈深處的傷、痛、恨、怒、悲,通通把它釋放。」

  歸蝶在旁也饒有興趣的問:「可是最深層的很難看到、理解。」

  覺老師:「最深處很難看到是因為不想面對。」

  歸蝶:「我自己不敢去挖最深層的感覺,我覺得真的是很難連結、理解,人應該會想藉由很多方式逃避吧!只是都以為是別人的錯。原來那個痛是用那樣方式呈現,我們卻不知道。」

  覺老師:「是啊!都不敢面對自己啊!倘若真能看透、看破生命,就有機會一窺靈魂的最深處。」

  牧心:「確實切中要點!我卻演得那麼真。那麼家族系統排列是具有治療效果嗎?又不是全部相關人員有到場一起接受這樣的安排,為什麼在現場看大家好像真的有被療癒似的?」

  覺老師:「目前的家族系統排列不具真正的療癒效果,它只是滿足當事人想要的情緒抒發而已,回到家又一樣,真正的問題並沒有解決。」

  牧心:「只是要這樣的療癒效果而已?」

  覺老師:「真正的家族系統排列,其實是要藉由靈性的懺悔去消除這些記憶,就像零極限的道理一樣,當記憶在一個人的潛意識裡,被神性轉化到零的狀態,那麼它『在所有的潛意識裡』就通通被轉化到零的狀態,這是原本家族系統排列可以具有的療癒效果,但在現在這樣亂的世紀裡,造成很大的問題,所以目前沒有辦法做到這樣的轉化效果,因此,只停留在滿足情緒而已,除非人真正懂得懺悔、認錯,才有機會被療癒,但是目前在帶領的人都不知道重點、核心在那兒?這就是問題!」

   牧心:「喔!但為什麼?如果可以帶領大家不是可以療癒很多人嗎?」

  覺老師:「問題是現在是個清算時代,又是陰盛陽衰的時候,這個方法會引來很多陰靈靠近,帶領人有沒有能力請走呢?這是最大的問題!所以你們可以看看帶領人氣色、身體如何?甚至是那些參與者,為何會身體愈來愈差,不是沒有原因的。」

  許珩:「喔!難怪老師剛剛那樣說牧心啊!」覺老師微笑著點頭。

  許珩繼續說:「那這樣要請老師來把脈啦!我是把不出幾個喔!」

  覺老師笑笑說:「你們還沒來我就已經不舒服啦!祂們也已經在處理了!治療方法很多,靈性諮商是比較恰當的方法,我們這裡也有幾位具有這樣天份與天命的人,這世紀需要很多靈性諮商師來引導,這種家族排列治療不是隨便人可以玩得起的喔!在『雲深人文學院』裡,有機會再帶領大家一起進入零的領域。在我有限的生命,分享給大家我領悟的經驗,我不稱開悟,因為我還在學習。」

    許珩:「老師剛剛說目前上天還在引導這個系統的方向就是想讓『在所有的潛意識裡』把負面的能量通通被轉化到零的狀態。」

    覺老師:「對!目前已經引導一些心理師在嘗試,應該不久可以做到祂們認同的、可以施行的處遇方式,到時就可以開放了。只有真正達到深層意識的歸零才是真正的家族系統排列的療癒效果能做到一部分也不錯了啦

    牧心:「這樣啊那到時每個心理師都可以做嗎?

    覺老師:「沒有限制這其中需要的是真智慧關鍵是你有沒有智慧去運用這個系統一切還是要看用甚麼心在做事,如果是利他的心態去做,連陰靈都會幫你喔!但若抱著利己心態,上天就會收回。牧心邊聽邊點頭。

  覺老師繼續說:「每件事、每個人的每個階段發展都不一樣,目前整個地球意識也正處於高度發展階段,因此不是『一次定生死』,而祂們在引導也會針對不同人的特性給予當時最好的引導,但是時間流一直往前走,會發展成怎樣程度都不一定,重點都在於人心,所有事情都一樣就看人的那顆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2285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