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繼續愛〈26〉
2197/09/03 19:31:27瀏覽3|回應0|推薦0

第二十六回......

 

第二十六回

 

 

台北‧醫院‧大廳

 

 

 

 

 

 

 

自從前晚啟鳴上演,古代負荊請罪,向采蓉道歉的戲碼失敗後,讓啟鳴內心苦惱一兩天,不斷想著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得到老婆大人的諒解,讓自己可以回房睡覺,不用每晚孤獨寂寞的待在客廳沙發睡覺,無法抱著親愛的老婆大人睡覺。

 

 

 

 

 

 

 

或許是老天爺同情啟鳴,這段日子悲苦的遭遇,就在啟鳴想不出點子和辦法時,小偉無意中想出的點子,大大燃燒啟鳴內心的希望,認為照著小偉的方式,就可以讓采蓉願意原諒自己,給自己進房一起睡覺的機會。

 

 

 

 

 

 

 

當下讓啟鳴不斷感謝小偉,對自己的救命之恩,讓小偉尷尬笑笑,回應啟鳴對自己的感謝,事實上小偉會想點子幫助啟鳴,解決眼前的麻煩與困擾,是想要禰補自己那日,沒事對采蓉說出啟鳴,成為藍總和奕茹補度蜜月的幕後金主。

 

 

 

 

 

 

 

也不會造成啟鳴陷入苦惱的模樣,無助的想不出任何辦法,可以讓采蓉原諒自己的意願,所以小偉為了心中的愧疚,與自己頭路著想,只好努力的幫啟鳴想點子,直到看著啟鳴露出開心的笑容,才讓小偉放下心中的愧疚。

 

 

 

 

 

 

 

小偉想著只要啟鳴和采蓉夫妻倆合好,那麼自己就不會失去頭路,就算啟鳴知道背後出賣的人就是自己,相信最後頂多是被老闆罵一頓,或者追著自己從台北跑到高雄,也不至於讓自己失去頭路的處罰。

 

 

 

 

 

 

 

所以小偉努力替啟鳴,想出點子和辦法後,就賣力的替啟鳴準備,向老婆道歉第二回合的道具,心裡不斷想著只要老闆娘,願意原諒老闆的話,那麼自己做這些事情,多多少少可以禰補自己心中的愧疚,也不用整日擔心啟鳴,知道真相後,會對自己做出什麼樣的處罰。

 

 

 

 

 

 

 

就在所有事情準備好後,啟鳴拜託小偉開車,去保母家和幼兒園,接小磊、歡歡來到醫院,進行自己向老婆道歉第二回合,因為小偉告訴啟鳴,執行這項計畫的時候,必須要兩個可愛的小天使,一起再旁邊幫忙出力。

 

 

 

 

 

 

 

那麼到時候采蓉會看在,兩個可愛的小天使面子上,因而原諒啟鳴這段日子,不斷闖禍的行為,讓啟鳴隨即吩咐小偉,趕緊去找兩個可愛的小天使,來幫忙自己進行第二回合,向老婆大人道歉的計畫。

 

 

 

 

 

 

 

也對小偉說不管要花多少錢,都必須找兩個可愛的小天使,成為自己得到采蓉,原諒自己的幕後推手,聽著老闆對自己的吩咐,讓小偉內心苦思煩惱不己,因為要花錢請兩個可愛的小天使,何不直接找小磊和歡歡,扮演兩個可愛的小天使,說不定更有很大的效果。

 

 

 

 

 

 

 

因為小偉內心知道,如果再讓啟鳴花錢的話,不用三天就可以聽到,孫啟鳴破產和風華倒閉的消息,因為此刻小偉清楚知道,采蓉和奕如正在進行,惡整孫啟鳴的計畫,要不是那天自己無心在采蓉面前,提起啟鳴成為藍總、奕茹姐,這趟補度蜜月的幕後金主。

 

 

 

 

 

 

 

說不定就不會有,兩個女人聯手惡整啟鳴的計畫,所以為了啟鳴生活和財力著想,也不想讓自己、素梅、康叔,因此失去頭路的機會,讓小偉不斷苦勸啟鳴,不要花錢請小孩扮演小天使,直接找歡歡、小磊,扮演可愛小天使就可以,這樣采蓉看到會更開心的。

 

 

 

 

 

 

 

對於小偉的建議和提醒,啟鳴想到找歡歡、小磊,扮演可愛小天使的建議,也是不錯的點子,既可以讓自己省一筆錢,不用花錢再請小朋友扮演小天使,演出自己向采蓉道歉,第二回合的計畫,還可以省一筆小錢。

 

 

 

 

 

 

 

況且現在仕德還帶著奕茹,出外散心補度蜜月中,肯定會在這趟旅程裡,讓藍仕德為了討好奕茹,絕對會花了不少錢,不要等到這對夫妻回來台北時,采蓉都還無法諒解自己,那麼到時候自己不就虧大了,準備破產跑路去。

 

 

 

 

 

 

 

在啟鳴來到醫院,準備上演向老婆道歉,第二回合的計劃時,就在啟鳴準備計劃時,這時候小偉牽著歡歡、小磊,來到采蓉上班的醫院,配合著啟鳴即將上演的,向老婆道歉第二回合的計劃,由小磊、歡歡扮演可愛的小天使。

 

 

 

 

 

 

 

一看到歡歡、小磊出現醫院,啟鳴隨即走上前,輕拍小偉肩膀的說:「小偉,謝謝你,幫我把歡歡、小磊帶來醫院,說不定等一下采蓉,看到兩個可愛的小天使份上,就會選擇原諒我了,那麼我不就有抱著老婆睡覺的機會,謝謝你了,小偉!」

 

 

 

 

 

 

 

小偉面對啟鳴輕拍,自己的肩膀,感激道謝的模樣,讓小偉摸摸頭,不好意思的說:「老闆,只要你和老闆娘能合好的話,不管要我做什麼事情,我都在所不惜的替你辦成,因為你可是我心中的好老闆,也是我們風華最重要的精神領袖呢!」

 

 

 

 

 

 

 

儘管小偉配合啟鳴的話題,來回應啟鳴對自己的感謝,事實上對小偉來說,後面想說的話,小偉始終都沒有說出口,就怕鼓起勇氣向啟鳴坦白,自己最後下場會遭遇不測,到時候自己不就失去頭路,讓小偉只能把原本,想對啟鳴說的話,全都吞進肚裡。

 

 

 

 

 

 

 

讓小偉內心沉思的說:「老闆,對不起,如果你知道背後,暗中出賣你的人,就是我的話,我相信自己肯定會沒頭路的,所以我才會這麼努力,不斷替你想辦法,禰補你這段日子的委屈,讓何醫生願意原諒你,要不是我那天無意中,把你和藍總經理的對話,誠實坦白的告訴何醫生和奕茹姐,說不定就不會上演,兩個女人惡整你的計劃,加上我又答應奕茹姐和何醫生,如果我告訴你的話,破壞她們惡整你的計劃,我的下場會更慘的,所以我只好答應奕茹姐和何醫生保守秘密,但看到你這麼煩惱的模樣,讓我內心多少愧疚不己,才會這麼努力的幫你,希望到時候你知道真相時,可以原諒我無法說出的苦衷!」

 

 

 

 

 

 

 

就在小偉陷入沉思狀態時,啟鳴的呼喚聲,隨即把小偉喚醒,讓啟鳴提醒小偉,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小偉立刻離開醫院大廳,則是跑去醫院的廣播室,準備放啟鳴向采蓉道歉的錄音,接下來後續事情,就交給啟鳴處理解決,而兩個可愛的小天使,歡歡、小磊則是手中拿著愛心氣球,準備在重要時刻才會出場,也是啟鳴最後安排的驚醒。

 

 

 

 

 

 

 

在小偉離開醫院大廳,前往醫院廣播室後,啟鳴隨即蹲下身,望著小磊的說:「小磊,等一下爸爸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處理和解決,因為這可關係到媽咪,是不是會原諒爸爸的事情,如果這件事情小磊,替爸爸辦成功後,這樣小磊就可以和爸爸和媽媽一起睡了,不要每天抱著媽媽一起睡覺,爸爸也不用整天躺在沙發睡覺,所以小磊乖乖聽話,照爸爸的吩咐和意思去做,那麼爸爸會買好多玩具給小磊!」

 

 

 

 

 

 

 

雖然小磊聽不懂啟鳴說的話,但聽到啟鳴會買玩具給自己玩,就讓小磊高興的點頭,答應會配合啟鳴的計劃,也讓啟鳴放心不己,但隨即啟鳴想到一旁,古靈精怪的歡歡,就讓啟鳴感到頭疼不己,不知該如何應付,鬼靈精小大人的歡歡。

 

 

 

 

 

 

 

但為了不讓自己,辛苦搞出來的計劃,就這麼毀掉了,啟鳴看著歡歡,笑笑的說:「歡歡,妳可不可以答應舅舅,一件小小的事情,只要妳願意答應,替舅舅完成一件小事情,不管妳要什麼東西,舅舅都會買給你的,而且舅舅絕對不會騙人的!」

 

 

 

 

 

 

 

歡歡聽著啟鳴說的話,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事情,但聰明的歡歡,想著啟鳴會買東西給自己,就讓歡歡點頭的說:「舅舅,歡歡願意答應你,但是歡歡想要吃草莓蛋糕和餅乾,還有巧克力冰淇淋,這些你都要替歡歡做到,因為媽咪說過大人說話算話的,舅舅絕對不能說謊,要不然鼻子會變很長喔,到時候舅舅會變成,愛說謊的長鼻子舅舅!」

 

 

 

 

 

 

 

啟鳴聽到歡歡古靈精怪的話,讓啟鳴內心頓時,有一種無語問蒼天的心情,為什麼自己每次遇到歡歡,總是會有無法說出的苦,就連自己四歲的兒子,也老是跟著歡歡後頭跑,不管歡歡說什麼,小磊總是配合到底,讓啟鳴內心始終覺得,歡歡根本就是老天爺,派來的小惡魔,才會讓自己每次遇到歡歡時,就會有一種無法說出的苦。

 

 

 

 

 

 

 

啟鳴點頭的說:「不管歡歡想要什麼,舅舅都會買給歡歡的,但前提是舅媽必須原諒舅舅,這樣歡歡才有東西可以吃,那麼舅舅也可以做到,對歡歡的承諾了!」

 

 

 

 

 

 

 

這時啟鳴內心知道,要答應歡歡的事情前,前提必須是讓歡歡,幫自己完成小小的事情,這樣歡歡就可以吃到喜歡的食物,啟鳴知道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歡歡肯定會耍脾氣的,吵著要自己答應的事情,那麼到時候自己不就虧慘了。

 

 

 

 

 

 

 

對於舅舅點頭答應自己,讓歡歡開心不己,望著啟鳴的說:「舅舅,歡歡一定會讓舅媽,原諒你的,只是舅舅你好遜喔,輸給爸比一大截,因為媽咪每次生氣,爸比很快就安撫媽咪的心情,不像舅舅都無法安撫舅媽的心情,所以舅舅真的好遜喔,還是歡歡的爸比最棒了,是全世界第一名最棒的爸比!」

 

 

 

 

 

 

 

歡歡突然冒出的一句話,頓時讓啟鳴有種,想要把歡歡抓來打的心情,這個小鬼頭損自己就算了,竟然還拿自己和藍仕德相比,讓啟鳴簡直就想開口罵人,但想到自己的計劃,也只能把心中想罵人的話,全都吞進肚裡,反正只要能讓采蓉原諒自己,老天爺要讓自己遭受多少考驗,啟鳴也會兵來將擋,水來土奄的。

 

 

 

 

 

 

 

就在啟鳴看到采蓉,即將進入醫院大廳時,趕緊吩咐歡歡、小磊,跑去一旁等待,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必須等到最後一刻出來,讓歡歡、小磊點頭答應啟鳴,瞬間就跑到醫院角落旁等待稍作消息。

 

 

 

 

 

 

 

這時采蓉進入醫院大廳後,恰巧醫院廣播聲響起,放著啟鳴說話的聲音,讓采蓉內心不斷想著,這個孫啟鳴到底想做什麼,難道不知道醫院的廣播,是用來緊急時刻專用的,竟然被孫啟鳴拿來用,讓采蓉內心充滿太多的疑問與疑惑。

 

 

 

 

 

 

 

這時廣播裡的啟鳴,感性的說:「采蓉,我知道這段日子,自己做了讓妳生氣的事情,不管妳要怎麼生我的氣,我都不會有任何意見的,因為我知道自己做錯,不該一直惹妳生氣,也不該教小磊亂說話,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求你無論如何都要原諒我,給我一次改過的機會,因為我真的知道自己錯了,下次我再也不會犯錯了!」

 

 

 

 

 

 

 

廣播一放完之後,啟鳴手裡捧著花,走到采蓉面前的說:「老婆,我錯了,可不可以原諒我,給我一次改過的機會!」

 

 

 

 

 

 

 

啟鳴說完這句話後,把手裡的花放在采蓉面前,讓采蓉內心驚訝感動不己,正想著是否還要和奕茹,繼續執行惡整啟鳴的計劃,讓啟鳴知道自己錯在那裡,就看著啟鳴親口說出自己錯了這句話,確實讓采蓉想要暫停,惡整孫啟鳴的計劃。

 

 

 

 

 

 

 

加上來醫院看病的病人和訪客們,不斷在一旁喊原諒啟鳴的話,讓采蓉拿走啟鳴手上的花,意思就是原諒啟鳴的意思,讓啟鳴內心高興不己,正想著是該輪到歡歡、小磊出場的時候,怎麼還沒看到這兩個應該出現的小天使。

 

 

 

 

 

 

 

就在啟鳴疑惑與不解時,突然醫院大廳裡聽到,打掃歐巴桑大喊的說:「夭壽喔,誰這麼狠心讓兩個小朋友,睡在醫院的地板,真的是很缺德喔,不知這兩個小朋友的父母是誰,怎麼會這麼的不負責任呢!」

 

 

 

 

 

 

 

醫院的訪客、病人們,還有護士與醫生,和啟鳴、采蓉,聽到打掃歐巴桑說的話,全都循著聲音走去,看到的是歡歡、小磊,可能是因為等太久累了,加上過程兩個小孩,不停在遊戲區玩耍累了,就趴在兒童遊戲區的,冰冷地毯熟睡著。

 

 

 

 

 

 

 

當下讓采蓉氣的把花還給啟鳴,還把啟鳴狠狠痛罵一頓,讓歡歡、小磊這麼小的孩子,跟著啟鳴跑來醫院配合演出,難道啟鳴不知道,醫院細菌非常多,小孩體抗力這麼弱,根本不應該出現在醫院,啟鳴居然會做這種,不成熟的事情,讓采蓉內心氣到什麼話也不說的,要小偉和啟鳴,趕緊把歡歡、小磊帶回家休息。

 

 

 

 

 

 

 

面對這樣的情形,讓啟鳴頓時充滿無奈的心情,不解為什麼到最後一刻,需要歡歡、小磊的配合,結果這兩個小孩竟然,在最後一刻罷工睡著了,讓自己辛苦向老婆道歉,第二回合計畫,就這麼硬生生敗在歡歡、小磊的手上,讓啟鳴簡直就是有苦說不出。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