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險情人〈10〉
2198/10/03 21:30:08瀏覽113|回應0|推薦0

第十回......

 

第十回

 

 

夜晚‧台北‧電台‧辦公室

 

 

 

 

 

 

 

這時小舒提著包包,準備離開辦公室,回家好好休息時,還沒有走出辦公室時,就看到周震獨自坐在辦公桌,陷入沉思的狀態,讓小舒走上前默默關心著周震,希望能瞭解是什麼原因,讓周震心情這麼悶悶不樂的。

 

 

 

 

 

 

 

據小舒的認知和瞭解,從周震來到電台上班,接下電台業務的工作後,不常聽到周震提到家人的事情,反而是三不五時會看到,冷豔高傲的陳妮來到電台找周震,苦勸周震一定要回家陪伴父親的話,不然就是周震的妹妹瑩瑩,來到電台探視周震趁機訴苦抱怨陳妮的事情。

 

 

 

 

 

 

 

讓小舒內心不解陳妮,是什麼地方惹毛周震、瑩瑩兄妹倆,為什麼會讓周震、瑩瑩,心裡這麼的厭惡冷漠高傲的陳妮,雖然這是別人的家事,自己根本沒有權力去管這件事情,但看著周震悶悶不樂的模樣,讓向來雞婆愛管事情的小舒,帶著心中的不解與雞婆,慢慢走到周震身邊,希望能瞭解是什麼事情,讓周震這麼的鬱悶不已。

 

 

 

 

 

 

 

小舒輕拍周震的肩膀,熱情詢問的說:「周震,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可不可以告訴我在你心中的委屈,我們兩個除了是主管和下屬的身分,還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你可以把心中的苦和委屈告訴我,這樣你就不會不開心了!」

 

 

 

 

 

 

 

面對小舒熱情的關心,詢問自己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才會讓自己心情這麼的鬱悶,也讓小舒選擇以朋友的方式,來關心悶悶不樂的周震,對此讓周震心裡感動不已,也讓悶在心中許久的苦和委屈,如今終於有抒發心情的機會,讓周震經過慎重思考後,決定讓小舒知道自己心中的感受和心情。

 

 

 

 

 

 

 

因為周震相信小舒會明白,自己心中的苦和委屈,也不會把兩人之間的秘密,說出去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心事,讓周震望著小舒,誠實坦白的說:「三年前原本我有一個感情很好,已經準備要結婚的女友品穎,雖然我爸爸不喜歡品穎,一直以來反對我們來往,但我和品穎並沒有因此,放棄屬於自己的幸福和未來,我們內心深信只要繼續堅持下去,我和品穎的愛情與幸福,早晚都會感動我爸爸的,因而選擇和祝福我和品穎,但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我爸爸居然會透過陳妮,想盡辦法逼品穎離開我,沒錯,他們的確是成功逼走品穎,讓我和品穎再也沒有幸福和未來,自此我也選擇離開那個家,來當做是他們逼走品穎的抗議手段,就是希望讓他們清楚知道一件事情,不管他們使出什麼樣的手段,都無法讓我退讓一步,我也不會回到讓人厭惡的家!」

 

 

 

 

 

 

 

小舒聽著周震訴說,心中的委屈和痛苦,才知道周震離開家的原因,就是因為三年前周伯伯不喜歡,周震的女友陳品穎,因而決定逼周震的女友,徹底離開周震身邊,雖然成功逼走陳品穎,但確讓周震對父親充滿著失望,不管父親如何託人找周震回家,就是讓周震不願意回家。

 

 

 

 

 

 

 

讓小舒明白的說:「周震,我能體會你心中的苦,和失去心愛的人痛苦,就像當初我被前男友Jason劈腿時,是你陪在我的身邊,鼓勵著我走出被前男友劈腿的痛苦,那時你不是對我說,是Jason對感情不忠,要我沒有必要為了一個,對感情不負責的男人傷心哭泣,這樣只會讓自己被對方看不起,所以是你鼓勵我勇敢堅強面對一切,所以我能明白你心中的痛苦和委屈,只是我不明白的是,明明是你父親逼陳品穎離開的,為什麼你確把帳算到陳妮的身上,這樣好像對陳妮有點不公平!」

 

 

 

 

 

 

 

周震聽著小舒訴說著,能體會自己心中的痛苦,也告訴周震當初如果,不是自己苦勸小舒離開劈腿的前男友Jason,讓周震內心對小舒能體諒,自己心中的痛苦有說不出的感謝,但聽到小舒不明白自己,為何會把所有的帳算到陳妮身上,讓小舒心裡充滿著疑問與不解。

 

 

 

 

 

 

 

讓周震冷淡的說:「小舒,如果你真的當我,是很好的朋友,就請不要在我面前,提到陳妮這個人,因為我不希望我們之間的友誼,因為這個女人的出現,破壞我們朋友的情感,我也不希望你因為這個女人,而讓我對你徹底失望,同時辭掉電台的工作!」

 

 

 

 

 

 

 

小舒面對周震不願意提起陳妮,甚至對自己說出不希望,兩人之間的友誼,因為陳妮的關係而出現裂痕,讓小舒也不知道如何問下去,只能暫停追問陳妮的事情,但在小舒心裡有一股,蠢蠢欲動的熱情與雞婆,漸漸影響著小舒打抱不平的性格,希望能藉這次的機會多多瞭解,周震的過去和一切。

 

 

 

 

 

 

 

或許自己就可以解開周震的心結,回到讓周震痛苦傷心的家,這樣就不會看到周震,過年過節孤獨的身影,然而小舒挺身而出幫助周震,希望能化解周震與父親的心結,是否會因此漸漸拉近周震和小舒的關係,讓兩人從朋友的關係,漸漸昇華為情侶的關係呢。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