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定的戀人〈68〉
2198/01/08 20:32:19瀏覽49|回應0|推薦0

第六十八回

 

第六十八回

上海.何家.大廳

當何錦楓心腹管權前往尹曉昭住處,把何少凡帶回何家認祖歸宗的時候,這時蘇蕾鳳與女兒少晴從樓上走下來,看著大廳裡走來走去焦急滿心期待的何錦楓,母女倆心裡有說不出的複雜心情。

如果不是自己沒為丈夫錦楓生下兒子,也不會讓錦楓與尹曉昭發生夫妻之實的關係,還讓尹曉昭為何家生下唯一的兒子,這讓蘇蕾鳳心裡有說不出的心酸與嫉妒,好恨老天爺為什麼安排交際花尹曉昭生下何家唯一的子嗣,而自己確在生下女兒少晴再也沒有傳出懷孕的消息。

這讓蘇蕾鳳心裡有無數的怨懟,如果何錦楓不是靠著自己娘家的投資,今天何錦楓也不會成為上海馬場大亨,也因為何家大半事業一半的資金都是娘家投資,才讓自己穩坐何家女主人的位置,不然早就被何錦楓外面無數的女人給搶走。

之所以蘇蕾鳳會答應讓何錦楓與尹曉昭,在外所生的兒子何少凡進入何家認祖歸宗,主要是徹底斷了尹曉昭想進入何家的念頭,只要何家有自己存在的一天,尹曉昭這輩子也別想成為何家女主人,這也是蘇蕾鳳與何錦楓商談的最終結果。

在與丈夫何錦楓討論的時候,蘇蕾鳳無意中發現何錦楓在乎的只有何少凡,也像自己做出承諾絕對不會讓交際花出身的尹曉昭進入何家,成為何家名副其實的二夫人,這也是讓蘇蕾鳳讓步點頭的原因之一。

蘇蕾鳳打破沉默的說:「錦楓,不要一直走來走去的,你都已經派管權去那個女人家接人,還有必要擔心事情會有任何變化嗎,我蘇蕾鳳既然答應少凡認祖歸宗回到何家,就會做到我對你的承諾與誓言,只是不知道你答應我的事情是否做到呢!」

聽著妻子蕾鳳刻意提醒自己的話,何錦楓放低身段信誓旦旦的說:「蕾鳳,謝謝妳願意讓少凡認祖歸宗回到何家,我答應你的事情一定會做到,絕對不會違背我們之間的承諾,只是妳可不可以答應看在我的面子,與少凡好好的和平相處,要讓少凡感受到這個家的溫暖,這樣少凡才不會有想要離開這裡的念頭!」

面對丈夫錦楓的放低身段的承諾與要求,蘇蕾鳳淡淡回應的說:「錦楓,只要你做到對我的承諾,我就會答應妳好好對待少凡,讓他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與幸福,無論少凡想做什麼事情,我都不會阻止他做不喜歡的事情,只要他不碰觸我的規矩和禁忌,我就不會做出傷害他的事情,也希望你明白我所做的一切全都是為了這個家!」

默默待在一旁的少晴聽著父母的對話,突然之間覺得母親蘇蕾鳳為保護這個家,選擇讓步答應父親在外所生的孩子何少凡認祖歸宗,為的只是不想讓人破壞這個家,承受著父親情感背叛帶來的傷害與痛苦,這換作是任何女人都做不到的事情。

加上父親何錦楓為拓展事業版圖需要大量的資金援助,因而找上最疼愛母親蘇蕾鳳的兄長蘇文邦,希望舅舅蘇文邦能投資他新的事業,對此讓父親與母親、舅舅幾經討論的結果,母親和舅舅點頭願意退一步讓何少凡認祖歸宗,但唯一條件是父親何錦楓必須與尹曉昭斷絕一切的關係,這也是何少凡回到何家條件之一,相信尹曉昭比任何人還要清楚想要唯一的兒子回到兒子,唯一的辦法就是遠離何家父子的生活,才能讓少凡永遠光明正大讓外界知道他真實的身分。

就在少晴心疼母親承受的委屈和痛苦,這時候管權帶著少凡進入何家,何錦楓一看到少凡出現在何家的身影,滿臉喜悅的走上前拍著少凡肩膀的說:「少凡,你終於真正的回到這個家,爸爸已經挑好時間改日帶你祭拜祖先正式的認祖歸宗!」

少凡聽著父親對自己說的話,並未回應父親任何的話,只是讓父親何錦楓熱情的向自己介紹大媽蘇蕾鳳與妹妹何少晴,讓少凡只是微微點頭禮貌的向他們問候請安。

然後蘇蕾鳳語氣平靜的告訴自己,無論未來自己要做什麼事情,他都不會阻撓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會尊重他所做的選擇決定,也告訴少凡身為何家的子嗣什麼該做不該做,只要不碰觸到她蘇蕾鳳的規矩和禁忌,她蘇蕾鳳會好好善待自己,讓少凡只是微微點頭心裡明白未來的路有太多不可預測的人生。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