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陀槍師姐※愛一直都在〈7〉
2181/02/08 19:17:05瀏覽627|回應0|推薦0

第七回

 

第七回

數日後.香港.石澳海邊.沙灘

經過連日來程峰帶著重案組同仁們,偵辦三元不告而別失蹤一案,派出去調查的同仁們,經過幾天的搜查與尋找,最終是讓大家失望的答案。

因為三元不但徹底消失在大家面前,甚至連一通打回家的電話都沒有,這讓程峰、陳小生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總覺得以三元的性格不會這樣無故失蹤,也不會連一通電話都不打回家,讓愛她的家人擔憂不已。

除非是三元病了,連自己身處在什麼地方都不知道,更重要的是三元還懷著孩子,想到這裡讓程峰更努力尋找三元的蹤跡,奈何連日來的尋找與搜查都是一無所獲,高層也對程峰下達最後通牒,在找不到三元的話就必須停止搜查,因為警署還有許多需要重案組處理的案子,不能因為找不到三元而浪費更多的資源。

讓程峰在無奈之下放棄尋找三元的行蹤,但私底下還是透過各種管到尋找三元,腦中不斷思考著三元如果病情發作了,會不會在沒有任何人照顧陪伴下,徹底忘記自己懷孕的事情,甚至是做出讓大家都想不到的事情,想到這裡就讓程峰感到害怕不已,深怕三元會因此真的想不開做出傻事。

趁著今日休班放假之際,程峰再次來到三元失蹤前來到的石澳海邊,想要更努力尋找三元的消息,只要不到最後一刻的結果,程峰都不會放棄尋找三元的機會,直到確定三元的下落為止。

這時程峰站在三元失蹤前的石澳沙灘,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內心不斷吶喊著:「三元,妳到底在那裡,這些日子大家不斷的找你,甚至用盡各種辦法瞭解妳失蹤前所去的地方,我們也從心理醫生那裡知道妳罹患幽閉恐懼症的事情,還有檢驗所檢查出妳懷孕了,三元如果妳有看到電視台播放著,二妹媽、四喜、五福、小生和我尋找妳的影片,拜託妳打電話回家讓我們知道妳是否平安,我們每一個人真的很擔心妳,尤其是莎莎這些日子一直吵著要找妳,三元求妳不要再躲我們,快點出來吧………..」

為能讓失蹤的三元知道大家在找她,也盡快安排三元治療幽閉恐懼症,蓮蓬偶然提出透過電視台播放尋找三元的影片,說不定三元只要看到大家在找她的尋人影片,很快就會出現在大家面前,不再搞失蹤讓大家找不到,而透過方晴在電視台工作的好友,特地錄製一段二妹姐、四喜、五福、小生和程峰呼喚三元回家的影片。

尋人影片出來後,陸續接到三元失蹤前去過那裡的電話,但依然就是沒有找到三元的蹤跡,這讓大家從原本滿懷希望找到三元,漸漸的開始不再抱任何的希望,唯有程峰依然不願意放棄尋找三元的機會,那怕只要有一點點的機會都不會放過,因而讓上司何Sir被程峰的堅持而感動,允許程峰在私下可以以警方的優勢找三元,讓程峰不斷感謝何Sir的支持和通融。

頂爺悄悄出現在石澳海灘,看著程峰充滿失落的背影,心裡有說不出的愧疚自責,如果今天不是弟弟國平對三元和程峰一家造成的傷害,也不會讓程峰接連承受兒子嘉嘉意外離開人世,妻子三元不告而別失蹤至今尚未找到,這一切都是國平造成的悲劇,無論自己如何禰補程家,也無法改變國平造成的悲劇。

頂爺走上前輕拍程峰肩膀的說:「程Sir,我相信你用盡各種管道尋找程太太,最終一定會有很好的結果,我也知道再多的對不起也無法改變,國平對你們一家所造成的傷害,所以我決定辭職扛下國平犯下的罪,只有這麼做你的心裡會比較好過一點,因為我的存在只是提醒你,失去嘉嘉和程太太不告而別失蹤的痛!」

得知頂爺決定辭職以示負責,程峰淡然回應的說:「頂爺,我是不會讓你辭職以示負責的,因為你弟弟鮑國平已經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你所承擔的也已經夠多了,如果你真因為嘉嘉的離開人世,與三元不告而別的失蹤感到愧疚自責想要辭職走人,那麼我是不會允許你辭職的事情,因為我要你和我一起尋找三元,直到三元真正平安為止,也是你唯一能禰補我和三元的方式!」

自從弟弟鮑國平跳樓結束自己的一生後,這些日子頂爺沉浸在充滿痛苦愧疚自責的世界裡,認為如果不是自己沒照顧好弟弟國平,就不會造成這麼多的悲劇與傷害,才會想要請辭以示負責,藉此禰補對程峰所造成的傷害,沒想到程峰非但不允許自己辭職,還要自己一起尋找三元,直到確定三元平安無事。

這讓頂爺心裡有說不出的自責與感動,點頭答應程峰不會再提辭職的事情,而頂爺也鼓起勇氣詢問程峰的說:「程Sir,如果你知道三元在這期間病了,你還會帶著莎莎離開你們居住的家嗎?我知道這樣的問題可能讓你多少不太舒服,但也是我們這組弟兄最想知道的答案,雖然我們曾經勸過你放下失去嘉嘉的痛,不要再責怪三元讓嘉嘉發生意外的事情,但我們大家都知道這件事情帶給你和三元,一輩子難以抹滅的傷痛,是必須靠時間來撫平你們心中的傷痛!」

面對頂爺鼓起勇氣詢問自己的事情,程峰果斷回應的說:「如果時間能重來一次,我絕對不會在嘉嘉意外過世後,帶著莎莎離開我和三元的家,我會以另一種方式來處理我和三元的問題,說不定三元就不會生病和失蹤,現在我唯一的希望就是找到三元,陪她一起度過生病期間的低潮,但再多的後悔感嘆也無法改變,我和三元因為嘉嘉的離開人世而受到的傷害,其實這段期間已經不只你一個問過我,如果時間重來一次我會怎麼處理這件事情的問題,還有我是不是會繼續等待著三元的問題,我唯一能說的是無論等待日子多長,我都會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也絕對不會放棄尋找三元的機會!」

聽著程峰訴說著時間如果能重新來過,他絕對不會帶著莎莎輕易離開與三元的家,一定會以另一種方式來處理與三元的問題,這樣三元說不定就不會生病失蹤,但是再多的悔悟感嘆也改變不了傷害已造成的事實,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尋找與撫平所有的傷害,讓頂爺明白程峰雖失去嘉嘉,但心裡始終深愛著三元,只是當傷害已造成的時候,很難讓人有理智的空間去想,但願上天能再給程峰、三元夫妻重新來過的機會。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