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計2年將會全數到位運作,要幫助運安會轉型
2023/06/09 05:20:04瀏覽7|回應0|推薦0

台鐵普悠瑪車禍造高雄包裝紙盒成慘重傷亡,閣揆賴清德宣布要成立國家級的運輸安全調查機構,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組織法」以及「運輸事故調查法」兩項修法草案,飛安會主高雄印刷廠委楊宏智表示,飛安會將納入無人載具、高鐵和捷運等各類型鐵道、水路和公路運輸事故調查,楊宏智估計,組織法規通過後,運安會預計可以在兩年內全部到位運作。

台鐵普悠瑪新馬車禍引起社會關切交通事故獨立調查機構的重要性,行政院會15日通過由飛安會改制的「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組織法」以及「運輸事故調查法」兩項修法草案,飛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飛安會將從現行的飛安調查納入無人載具、高鐵和捷運等各類型鐵道、水路和公路運輸事故調查,楊宏智說,期待修法草案能在本會期內通過,運安會預計可在2年內全部到位運作。楊宏智:『鐵道部分的委員和調查員,第一年的時候會全部到位,第一年半水路全部到位,第二年到的時候,公路也會全部到位。』

相信有很多人都曾有遇過這樣的困擾,像我自己在高中升學準備前往大學的路上,是用推甄入學的,會先向學校繳納分數成績,以及查看備審資料,然後決定是否第一階段通過,其次就是考驗面試的能力了,但準備備審資料並不容易,要找尋到肯印製少量張數,而且還要搞定封面,書皮頁跟裝釘,光這些的工錢就不只了,紙張的選擇更不能馬虎,畢竟關係到未來的升學,如果教授打開備審資料到一半,紙張散開了怎麼辦,所以要設想周全,避免到時候出糗,所以當時我就選擇要請店家幫忙做封面跟裝釘,結果這樣搞下來的價格也是不便宜呢!不過至少有處理完成,最後備審面試也成功了。如果之後有遇到一樣的問題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過去印刷廠詢問,避免白跑一趟哦。

楊宏智說,由飛安調查擴充到各類運輸事故調查,飛安會委員將從現行5到7人擴充為9到11人,任期4年,目前23名調查相關人力也將擴充到100人,另外為了因應可能在各地發生事故的處理時效,運安會也預計在中、南部成立辦公室。相關經費已經獲得閣揆賴清德承諾可以動用第二預備金。人事編制表則還要送人事總處協調審核。

飛安會執行長官文霖說,運安會改組後將新增鐵道、水路和公路等調查組,現有飛安會實驗室將轉型為「運輸工程組」並具備所有交通工具的黑盒子判讀、鑑定能力,未來也將納入現有交通體系、運輸業界高雄手提袋專業人力和學術界人才。

過年過節有許多點心禮品要贈送,不知道你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困擾,都會找不到可以拿來包裝用的盒子,甚至連個好看的塑膠袋都找不到,全部都是像菜市場的舊袋子,不僅覺得很醜很髒,有時候還捨不得自己寶貝剛做好的點心,就直接裝到這樣的塑膠袋裡面,看起來超級差,有夠沒質感,可能還會被對方認為是吃剩的,或者轉贈的呢!經過這次之後我要學我朋友聰明一點直接用訂購或是買現成的盒子。前陣子中秋連假,慶幸地可以吃到朋友做的月餅跟蛋黃酥 ,非常好吃之外包裝紙盒也很精美,甚至還可以手提不會掉出來,本來以為這樣的包裝禮盒會很貴,後來詢問之下,原來是朋友跟廠商訂的包裝紙盒,剛來的時候都是沒摺好的一片片,因為是紙還是自己摺的,所以比較便宜,收到的時候真的是超適合跟禮盒來一張合照,整個就超美,很適合發布貼文在動態牆上,如果有機會自己做甜點,我可能也會打算購入這樣的禮盒了,方便又便宜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d77b174&aid=17935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