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締造彰化孔廟戲劇公演佳績,靜宜台文系星條旗下的藍衫夢舞台劇
2023/06/05 12:54:44瀏覽8|回應0|推薦0

靜宜大學各系所創新將在地實踐、社會關懷、國際接軌等核心價值融入教學課程,台灣文學系師生更受邀參與彰化縣文化局「台灣新劇藝術節」,透過二場《星條旗下的藍衫夢》舞台劇,在彰化孔廟古蹟呈現所學成果,不僅帶來優質文學饗宴,精湛演出,贏得全場800多位觀眾熱烈掌聲,也締造彰化孔廟戲劇演出佳績!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指出,認識文化最好的方式是與在地連結!校方藉由多元課程,期望喚起學子對土地及文化的認識;透過活動舉辦及演出,不僅鍛練學生專業,也具備未來社會及職場需要的軟實力。 台文系主任賴松輝感謝彰化縣文化局長周馥儀全程觀賞,並現場跟師生交流互動。他表示,「靜宜台文劇場」是台灣最好的學生劇場,師生透過共讀文本、共生人物、共構劇本,呈現學習成果。

這次《星條旗下的藍衫夢》,由學生與大開劇團共同合製,全程閩南語演出,劇中服裝、道具、佈景皆為專業規格,期望學生成為台灣文學傳播的重要種子。 經由戲劇重現,觀眾能感受穿藍衫的女工為家庭及生活,付出青春和生命!負責編導的靜宜台文系助理教授劉仲倫說,《星條旗下的藍衫夢》舞台劇,改編多部台灣文學作品,以70年代彰化紡織業為背景、女工為主角。劇情描述美商公司在台灣廣設加工廠,「美台紡織廠」的女作業員,從鄉村到城市,國高中畢業即進入工廠,穿著藍色制服,犧牲青春,為家庭與國家打拚、為趕工不眠不休,沒加班費等其他福電動床利。甚至工作多年,被以工作不力之名,行裁員之實。勞工決定自組新工會,為女工發聲,卻遭遇舊工會勢力極力反撲,內容精彩。

以前我認為影響睡眠最嚴重的就是床墊,結果沒有想到有了電動床之後,才真正讓床墊有更好的功能,電動床專用的床墊是需要具備可彎曲性的,像我買的就是雙人款的電動床,屬於左右半邊可分開調整台升的那種,因為這樣我們就可以同時或個別調整自己所屬的那一半床,例如老婆想在床上看書,老公想半夜起床看球賽轉播,都不用擔心打擾到另一半,想要睡覺的時候只要一個按鈕就可以恢復平躺,還可以讓腿部微抬,電動床是由機械結構和馬達所組成的,整體效率的耗電量其實很低,原則上只要正常使用,真的很會發生故障,即便發生故障,大多是馬達的問題,在現場直接更換故障的馬達即可,非常快速又方便,也不影響後續的使用,另外電動床床腳通常會有輪子,可以隨時變換位置,打掃也方便,若要改房間也很方便摺疊移動,現在的電動床越做越簡潔結實,不要看架構簡單,其實都非常穩固,比一般床架更牢。

劉仲倫指出,這齣戲對學生最大挑戰是脫齡演出,他們需學習勞工的生活及細節,加上戶外演出的干擾因素多,不穩定天氣、週遭車聲、吵雜聲,都會影響學生演出及觀眾看戲專注度。一齣舞台劇的誕生是辛苦歷程,學生做中學,瞭解從編導、演出到所有幕前幕後辛苦過程,是難得而珍貴的經驗! 熱愛表演及接受不同角色挑戰的台文碩士班一年級曾俊維表示,這是他第二次參與《星條旗下的藍衫夢》演出,這次更擔任導演助理,不僅深刻體驗劇中角色意涵,在引導同劇演員閱讀文本、尋找角色中,獲得不同面向的啟發。

台文系三年級陳亭宇表示,這是首次參與戶外演出,遇到當天早上飄雨、舞台全濕、戲服受潮;演出時卻豔陽高照,擔心觀眾看戲不方便等挑戰,但在團隊夥伴同心協力克服下,圓滿完成表演,看到現場觀眾熱情的回饋,一切辛苦都值得!

一般電動床的床體本身約80公斤,實屬不輕,也不太好搬運,所以要多利用電動床下方輪子功能,善用推行的方式進行移動,避免直接抬起搬運,如果要申請照顧床補助,需要具備三折的功能,床頭、腿部的升降,電動床的部分因為升降馬達位於床底,在空間的設置上,只需要考量全長即可,遙控器就能夠放在床旁隨時使用,另外通常電動床會有支援床邊扶手可協助長輩起身的時候有一個支撐點,也比較不用擔心跌下來,所以我都會比較建議選用雙開式設計的扶手,因為這樣使用者可以把腳放到空隙,一邊又可以有扶手可協助使用者扶起,一般常看到的款式為鋼網形式的,適合一般人躺臥使用,如果是體重比較重,或者希望可以躺的比較穩固一點的,就應該使用鋼條或鋼板材質會比較穩妥。我個人覺得居家電動床可以讓睡眠這件事情更享受,因為電動床可以調整任何想要的睡眠角度,像我之前感冒鼻塞很嚴重的時候,我就可以躺一個我比較不會鼻涕倒流的角度,讓我一樣可以好好睡,只要使用遙控器就可以輕鬆做調整,有時候想要在床上看書、滑手機,都可以在比較好的角度執行,也必要不會傷眼睛、傷脊椎、傷手,所以我真的很喜歡在床上,感覺就像在充電,另外我的電動床有按摩功能,真的是躺一躺就睡過去了,非常助眠,整個身心都放鬆許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c88e375&aid=17932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