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爱国的闹剧很快就会过去
2012/09/16 11:31:45瀏覽219|回應0|推薦3
现在不能打开QQ,一开QQ,群里就会弹出消息,号召我们去爱国。我回复了一句:理性爱国,拒绝狂热

,马上招来一顿恶骂。不胜其扰,干脆就从群里退出来了。我就不明白,难道就我一个人不爱国吗?很

多人平时看起来又自私又贪婪,坑蒙拐骗都干,好像看不出来对祖国有多大的爱,这会儿却义愤填膺,

真好像别人动了他的家财一样。

每次爱国都要砸东西,这种习惯是不是源自于人类的某种本能性冲动?我们一不高兴了就要发泄,最好

的发泄方式就是砸东西。所谓抵制日货与砸日货,其实都一样,都是这样冲动的发泄。可是,无论是砸

自己的东西还是抵制别人的东西,都不过是一种自残行为。通过自残来反对别人,一般谁会这么干?当

然是弱者,强者对待敌人总是表现得镇静从容,弱者无法赢得强者,只好自残来反抗。我们号称崛起的

大国,已经号称了好长时间了。可是每当跟别人闹架的时候,就又像弱者那样自残,真是不争气。偏偏

我们的事情特别多,经常要跟别人闹架。于是爱国的闹剧就像有的网友所戏称的那样,就像大姨妈,隔

一阵要来一次,周期性的。

但是这一次虽然同样闹得轰轰烈烈,结局也一定会同以往历次一样,以不了了之收场。大姨妈就是这样

,自残之后,还是自己疗好自己,潮水般来,潮水般退去。钓鱼岛仍旧是一个争端,留待下一次的大姨

妈。

谁在这场闹剧里有收获呢?不是爱国志士,更不是咱们的国土。是谁?我想大概就是那躲在后面笑的人

吧。他们暂时不为被国内的各种问题困扰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964zzy&aid=686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