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是表裡不一的人嗎?
2006/12/29 09:53:24瀏覽6592|回應0|推薦2

        「表裡不一」並不全然出自於壞心眼,兩性專家告訴我們,熱戀中的女主角對男主角說“不要”時就是“要”;政論節目裡 CALL IN說自己沒有任何政治立場的人,正是最有強烈立場的人,熱戀關鍵時刻的“我愛你”,往往是麻煩的開始,因為是否“表裡如一”,是有待時間去考驗,萬一那種“我愛你”僅是情慾或別有所求,那問題就大了!

        除非是深度修行的宗教家或重度白痴及植物人,只要有行為意識,只要食人間煙火的人,也就是人世間的飲食男女,多少會有表裡不一的行徑。有些表裡不一的原因是為顧及禮儀及顏面,也有出於無奈的為掩飾是非。當這種行為幾達“虛偽”標準時,如股票的地雷股老闆那種詐欺手段,已然影響別人的生活坐息,使他人的精神、財務遭受折損,那麼被斥責“表裡不一”則是活該。

        表裡不一並不全然出自於壞心眼,“愛之深,責之切”則是正面意義的表裡不一,兩性專家告訴我們,熱戀中的女主角對男主角說“不要”時就是“要”;選舉時, CALL IN 節目裡說自己沒有任何政治立場的人,則是有強烈立場的人,熱戀激情關鍵時刻的“我愛你”,往往是麻煩的開始,因為是否“表裡如一”,是有待時間去考驗,萬一那種“我愛你”僅是情慾或別有所求,那問題就大了! (查詢紫微命盤)

化權星在財帛宮的人 是位拼著老命也會很認真工作的人,在形象上的建立如不是強悍務實、工作認真負責的男人,要不就是女強人或男人婆,也常可能見著得理不饒人的公事公辦精神,有著一副不是很親切的感覺,但在私底下卻可能是弱女子或小男人。因為公事公辦得很習慣也很投入,所以那句「我愛你」多少也有「辦公」的味道,來得不會很自然,即使是真情,也會生硬了些!

化祿星在夫妻宮的人 像是為情而生的人,即使事業工作家境是處在風風雨雨中,但其一生的職志卻是找到一位值得愛也很懂得愛的伴侶,作事的風格與對待感情的態度截然不同,所以是為多情的飲食男女。「我愛你」是出自真摯,其戀人配偶的「我愛你」也不容置疑。只是擔心這對戀人甚至是夫妻,在他日各會有其他的「我愛你」的對象!

命宮無主星之人(不包括文昌、文曲、左輔、右弼) 自我主見的建立系來自外在環境的影響,所以有時候顯得溫馴可人,有時候卻頑靈不堪,也會讓週遭人氣得咬牙切齒,是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典型代表。這種命格局的愛情常可能處在「我抓得住你,你抓不住我,我抓不住你,你卻牢牢的套住我」,所以那句「我愛你」的真實性,一定是真的,但須考証的是出自於「是我」或「非我」而已!

命宮有文昌文曲之人 思維細膩、有文藝方面的敏思,柔情且細緻,感情多端,如同行雲流水,因為多情善變,所以是位很難讓他人完全「抓得住」的人,因為相當自戀且愛表現,更因為情緒、情感會主導其人之行事風格,所以才名列表裡不一的排行榜,那句「我愛你」是為拋磚引玉,是希望引來千百句更多、更甜蜜的「我愛你」!

紫微在子午宮坐命之人:懷疑心重又崇尚感官享受之人,有著激烈的競爭心態及不服輸的精神,但在言行舉止上卻因為顧及尊嚴及面子,所以會表現出雍容的氣度,而名列表裡不一排行榜的另一原因則是對婚姻關係的建立,那句“我愛你”的「你」,有可能是「你」所擁有的一切!

武曲天府在子午宮坐命之人:表象是為沉著穩健,具有領導能力的人,但在下意識裡則是婆婆媽媽很不乾脆,具有像是閉塞又很開朗的行事風格,所以才名列表裡不一的排行榜。本身狀似豪邁,卻渴望配偶來得更「威風」,所以這句「我愛你」,有點像是對關在籠子裡的「獅子」、「老虎」所說的話,因為其配偶往往比武曲天府星坐命子午宮之人來得雄壯威武!

天機巨門在卯酉宮坐命之人:是聰敏機伶、懷疑心重之人,言行舉止平和,其動機卻可能滿佈質疑的態度,不滿現況,具有打破傳統的構思,自我優越感極重卻缺乏執行的魄力,因為常會碎碎唸,所以其配偶對其所說的「我愛你」,常無法辨識真偽,往往在歷練一次感情挫折之後的「我愛你」才沒有雜質存在。

 當您發覺自己竟然是位雙重性格或多重性格之人,那麼請不必訝異,因為舉凡是人類都具有此種特質,所以才會有法律專家、宗教家、道德家、思想家創造許多禮法來匡正您的思維。在自我意識抬頭之此時,儒、道、法律皆被丟進垃圾筒時,表裡不一的人便蜂湧出籠,為非作歹勢成必然,就連最神聖的「我愛你」也須要用心思去分辨真偽呢!

戀戀冬季  等待幸福】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62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