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12/06 08:44:48瀏覽4519|回應0|推薦5

幾年前,有一位好友請客,席間結識了他的一位親戚,在閒話家常的情況下,扯到算命一事,那位親戚也真夠倒霉,60多歲第一次算命,就碰著了我這“烏鴉嘴”。

我在陷入一陣沉思後,告訴那位朋友的長輩:

1.          他的財務已陷入困局,所捅出來的禍不是他所能負擔的。

2.          有牢獄之災,但有解。

3.          與子女緣薄,少聚。

說完後,全場驚愕,我朋友進而告訴我這位長輩的來歷...。我幫他算命不收費,也沒有半點心裡負擔,因為其臉相與八字吻合,所以我堅持原來的看法,在一陣子沉默後,這位長輩要求“清場”,由他們夫妻倆與我詳談。

推命本身就須要印証過去,我是一五一十的詳細解說,雖然他們擁有龐大的資產及家族企業,但那兩夫妻在我面前掉下淚來,為了讓其更深信我的“功力”,我將其子女的事情也一併告知,那位仁兄首先是不肯相信我對其兒子的“講評”,但其妻點了頭,肯定了我所說的一切,屆時,他倆哭成了一團。

「這些債款上的事,我在前一個月才知道,因為我的大哥投資失當...

「我可以一走了之嗎?依我的會計師估算,我的資產尚大於負債,真的會倒嗎?」

當時我告訴他,您的負債遠遠超過您的資產,公司不會倒,但您還是有事...

三天後,他們夫妻倆邀我再談,証明我所說的不假,因為他被他家的兄弟當人頭,擔保了許多債務...

為了不牽涉過多與太深,也因為命盤顯示其夫妻倆是善良人家,所以我講了一個“囚”的故事。「“囚”就是不讓您享受到自由,也不讓您接近或碰觸到您所喜歡的地方...。」說完這些,我就離開了,幾天後,朋友告訴我,他的長輩夫妻已離開台灣,他並轉告我「如果罪行是由他所觸犯,他絕對會接受懲處,但情勢既是如此無奈,他選擇了另外一種形式的“囚”」,自我放逐於家鄉之外,他熱愛他生長的地方,有豪宅和許許多多的親友...

大約二個月後,他們家族公司的財務在所有的媒體上被大幅報導著,也關閉了好幾家關係企業,而那對老夫妻從此是坐了心牢...,他們雖然自由,卻永遠回不了最心愛的地方。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579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