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新契機
2006/11/28 09:18:56瀏覽4165|回應0|推薦5

如果您看過自己的2007流年運勢,告訴您來年運氣不佳,事業或工作有可能面臨異動和挫折,或感情運會遇到瓶頸,若您會惶恐不安,那則屬正常的反應,問題是,這些預測對您造成正面意義的警惕,或使您感到無力徬徨?如果您是那麼認命,甚至陷於消極和悲觀的深淵裡,那麼您真的是屬於該被打屁股的一群。

命運有其連貫性,一年與一年之間並不可能截然不同,除非是天降奇禍或是突然倒楣到極點,以至於讓您措手不及,但只要不是涉及生命的終結,否則您是不應該被輕易擊垮的!況且,危機極可能是轉進的契機,即使行運的造化使您如同自由落體般的從雲端墜下,也一定會有反彈的機會,問題是您如何抓住反彈的契機?

        人是與時間競走的“生命體”,不該任由時間擺佈的,即使您被預言明年的運勢不佳,會非常操勞,但就我對生命的體驗,我會認為那是一件好事。有一位在銀行任職的網友,職業上的直覺告訴他明年的景氣會是一抹黯淡,所以在今年的下半年起,於每天下班後兼職開計程車,而他打拼的理由是為未來儲存萬一被裁撤時的“緊急備用金”。我常鼓勵處在青黃不接的朋友,要好好利用難有作為的時間點去充實自己,並伺機培養第二專長和專業知識,那是為自己在未來的路程中預設加油站,儲備尚未兌現的財富。

         我常要處在順境的朋友,趕緊利用時間作好身體鍛鍊,因為這個時代是一個活得愈健康、活愈久則能領愈多、賺愈多的時代。在科技資訊昌明的現代,時空距離被緊緊的壓縮著,任何一個機會點皆能使您的創意找到發揮的舞台,您是很有可能在短短的一、二年內賺到讓您一輩子不愁吃穿的錢,而很好的身體體質是讓思維、思緒順暢的必要條件,所以更希望處在背運的朋友,如果在一時想不出如何「改運」,那麼鍛鍊身體則是改運的第一步!

         在時間的流域裡,沒有不死的人類,沒有永遠的東方不敗,更沒有永遠扶不起的阿斗,有一個好友曾經窮苦潦倒,連老婆都嫌他窮而跑掉了,也嚐試過好幾次想站起來,但還是接二連三的滑跌,而這位仁兄目前家產萬貫,比落魄前更富有千百倍,假如沒有那一串在谷底區打滾的日子,假如他在泥淖裡的日子每天只是哀聲歎氣,以淚洗面或讓消沉擊倒自己,哪能有今日的成就,別以為那是別人的故事,不可能適用在您身上,或許您認為自己的處境比任何人還淒涼,其實,您是沒必要作此種比較,您須要的只是培養出足夠的鬥志及勇氣,更為自己蓄存一股向前推進的耐心及實力。

         我喜歡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勉勵身處挫折堆裡的朋友,在我的黃金歲月裡,一次的脊椎開刀,使我從極為高薪的位階中跌落下來,不但不能行走,而且還得包尿布,那時候的大腿比不上現在的手臂,如今我的大腿極可能比您的腰還粗,而我在病塌這幾年是如何煎熬,而病癒之後,我更負笈北京讀了六年正規班的中醫骨傷科,一個信念就是我要從「病人」變成「醫生」。

       對過去每一段辛苦的日子,至今回想起來都覺得相當值得,假如沒有那段艱辛的歲月,則難讓我對生命、對命理有那麼深厚的體會!苦日子很難熬,除非您是老到走不動,否則,任何處境的艱苦都該有最合理的解決方式,而時間即是扮演著讓您東山再起的催化劑,當然,經過跌倒過的您,才會是創造奇蹟的主角!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56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