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度空間
2006/11/06 09:49:02瀏覽2694|回應0|推薦3

看了兩天亂糟糟的政治新聞,著實讓人心煩不已,今天不談政治,

來跟大家分享一篇比較不一樣的文章。

KC老大的體態被歸類為容易心肌梗塞的族群,加上34位好友及同事相繼住院做心血管繞道手術急救才脫離鬼門關,所以只要身體稍有微恙,他便心驚膽跳,即使沒有明顯的病症,還是要求醫生幫他做心導管的手術,辦完了住院手續後,他便請假外出,與KC大嫂來我家小敘。我不是好客之人,尤其是晚上,很不喜歡客人來家裡串門子聊天,因為整理客廳及凌亂的書桌,對我來說是件大工程。以前2個兒子在家時,我喜歡關在書房讀書寫作,他們赴美讀書後,客廳不再有那些聽不慣的吵雜音樂,也少開電視,我就乾脆將大書桌搬往客廳,因為我喜歡寬敞的感覺,而客廳音響級數較高。我愛夜,尤其空氣中有爵士樂,寫作便成享受。

KC是一家金融公司的總經理,也是台大學長,他的夫人是我老婆讀北一女時同班同學,我並不是因為他是總經理而特別禮遇他,而是因為他們夫婦倆是我與妻子的「衣食父母」,多年來一星期七天中的23頓晚餐全是由KC大嫂供應,我對其他34餐的供應施主來訪時,也一樣不敢婉拒(我家的廚房比房間還大,瓦斯爐、美式烤箱、洗碗機、鍋碗瓢盆樣樣俱全,但是為「僅供參考用」,因為女主人連粥都會煮得底下焦而上面的米不熟…)。

KC夫婦進門時,突然閃進一位紅衣女,在主客坐定之後,那位穿紅衣狀似小女孩身子的紅衣女,卻是面對牆壁而站,我雖然這麼輕描淡寫,但是那時全身起雞皮疙瘩,除了害怕之外,也極感不安,在確定他們三位都看不到那位紅衣女孩後,心才安定了些(我的媽呀!這是第一次遇到不速之客),他們來訪的目的則是請教妻子有關做心導管的安全問題及注意事項,另外則是要我占卜手術是否安全無虞。因為有「不明物體」在,我不敢拿出卦筒作占卜,只能詳盡的推論斗數命盤及四柱八字盤,在那種情況下,我那定得下心來,只是不時的往紅衣女孩處瞄…。

「會有一些小麻煩…但是不會有生命上的大礙…」

「這是小手術嘛…放心放心…」

講這些話時完全是心不由衷,所以也覺得心虛。我要妻子跟我到廚房端茶及水果,藉機告訴她有位不好的「不名幽靈」緊跟著他們來我們家,並告訴她所站的位置,老婆說今晚他們來後,她突然頭脹頭痛,全身不曾有過那麼不舒服…。她問我該怎麼辦,我聳聳肩,因為那是不曾有過的經驗…。再回客廳時,那小女孩仍舊一動也沒動。

KC,可否暫緩幾天再手術?」

「好像不行,醫生都約好了」

「你不是說沒事嗎?!怎麼了?有問題??」

KC大嫂是極神經質的人,她一聽我的建議便緊張了起來,她對我極為信服,因為去年我要她召回美國讀書的兒子回台作血液檢查,發覺了免疫系統有些異狀,而KC升任為總經理亦在我的預測時間裡,更何況她的肝病篩檢出問題,亦是從她的命盤中推論出的。

「大嫂,沒有問題,只要3天就能出院不是嗎?!」

「您們從病房直接來這裡嗎?」

「嗯,吃完晚飯後才去報到辦手續」

「待會兒我們陪你們一齊回醫院」

「他今晚一個人住院,我可要回家睡…。」

「那沒關係,我們還是一齊到醫院去」

「好吧!」

他們覺得氣氛有點怪,卻說不上那兒怪,而我更焦急,因為不知道那位紅女衣是沖著我家來的還是KC,我帶著身份証、信用卡及一些錢,打算起身到醫院時,如果那女孩不跟著來,我就與妻去住飯店…。當大夥兒走出門之時,女孩緊偎著KC大哥旁,在那時我才看清她的臉龐。我的天啊!她臉上的皺紋竟比我老阿嬤92歲時還要皺,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而沒表情的原因是看不清楚眼睛、鼻子及嘴巴到底在那裡。路上我問KC兄最近曾到那些地方,他說除了上班外就是到23家醫院探視開刀休養的朋友,也去看同醫院隔壁房的C董,因為他要作心血管繞道手術(那是大手術,順利時須費時7-8小時)。

C董是股票上市公司的董事長,也因為是極為熟識的朋友,所以在KC的病房坐一下子後,我們便離開到隔壁房去,而那位紅衣女「留」在KC病房沒跟KC大嫂回陽明山。C董見我們夫妻進來,馬上從床上起來,緊緊抓住我的手。

「我一定沒事吧?!」

「老哥,我跟您打賭一件事,賭資5000元」

「好呀!賭什麼?」

「就賭您會比隔壁房的KC還早出院」

「喂,他只是小手術,3天就能出院,而我至少也要120天,才出得了醫院,喂喂,整個胸腔骨都得鋸開,還得用大腿的血管…。」

5000太少了,賭1萬,就請您老婆當証人…」

 「好吧…一言為定」

附記:

(一)當我讀完中醫學院之後,才真正的敢確定自己並不是精神分裂症或人格分裂症患者,也不是民間俗稱的「陰陽眼」,因為平常我很正常,我打算在60歲以後才著手解讀我的腦中世界。

(二)KC大哥創該教學醫院有始以來做心導管住院最久的紀錄,整整的3個月,因為產生許多莫名其妙的併發症,其中包括感染。

(三)KC做最後一次手術前2天,那位紅衣女便不見了,其實,在KC甫做完導管的第二天,我便與KC打賭,在短期間內他出不了院,他老兄在詢問心臟科醫生後,認為手術後一切正常蠻OK的,便與我賭1萬元,沒想到那晚便高燒不退…。而我敢賭的原因乃因為紅衣女一直跟著他,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但我是曾偷偷的為他卜了一卦,為的是想知道他生命的安危,但解卦之時發現,他暫時出不了醫院,但沒生命危險。

(四)KC一向不信鬼神,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他卻接受我的建議到行天宮拜拜,所以在最後一次開刀的前一天跑去行天宮拜拜,我並非行天宮的信徒,因為我是無神論者,而要他去拜拜純屬想讓他安心,一方面也是挑戰他的"無神論"。

(五)我趁人之危賺到了2萬元,所以在他們倆位康復後,請他們吃大餐,結果連拉2天肚子,是兌應了惡有惡報的箴言。

不景氣 你的絕對優勢在哪裡?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527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