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金難買早知道
2006/10/26 15:17:37瀏覽3827|回應0|推薦4

千金難買早知道,但即使能夠有機會預見未來,可能還是會忽略,甚至漠視這種預知!

水往低處流是為慣性,而人並不一定要汲汲營營的往高處爬,並不是高處不勝寒,而是在高處容易遭受風吹雨打與雷劈,況且一不小心則會摔的慘重!

老陳在國營事業任職,無論學資歷皆符合昇遷的條件,在其他同事與部屬的鼓舞下,他運作人際關係以爭取退休長官的職缺, 2003 年底時,基於好友的立場勸其稍安勿躁,進一步路是懸崖,但當局者迷,且老陳又稍懂得紫微斗數,他認為他在 2004 年的行運逢殺、破、狼,職場環境必會變動,而且流年走的是為破軍「化權」,既是化權則能昇遷,他認為爭取此一職缺是為千載難逢之機會,而且單位裡也沒有其他同事比他更具此條件,他如願的在04年初獲得榮昇,而當不到五個月的“高幹”,就身繫兩宗官非,且有前任長官留待“擦屁股”的事端多起。老陳後來找我再談,除了悔不當初外,他且問我,是否可以在今年順利的退休 ... ?!瞧他滿臉的憔悴,所以不忍苛責他。貪婪誤了他,不用千金能買到的早知道,卻被薰心的權力慾望忽視了。記得在去年,我建議他申請退休,領了退休金後另謀他就,也可以轉至民間機構。同樣的命盤,因為功力火侯不同,則會有不同方式的解讀!

十年前左右,劉君欲離開工作崗位,以自行創業,據說除了我以外,他尚請教許多位算命高人,而其中有二位通靈的“仙姑”和“仙仔”,在跟他們諮商過後,老劉便一直供養這二位活神仙。那年我大病剛痊癒,臨去日本上班前,受好友之託為劉君數算,我勸其切勿離職,即使被謾罵、唾棄也要忍下來,十字路口會迷惘是必然,而蹈錯一步路欲回首可說是千萬難。當時與劉君是為初識,他辭意甚堅,即使我說破了嘴也不會改變他的心意,他找我只是為了“背書”,更何況當時極具盛名的所有命理大師都說他會飛黃騰達。因為話不投機,我便寫下數行字,並在我書寫的流年批示上蓋上自己的手印,更要求在蓋印處貼上透明膠帶以示負責,我是如此寫著“ xx 年農曆 3 月倒閉”(我寫那字據的日期距離倒閉之年還有八年之久)。

劉君如願的創業,獲得二家上市公司老闆的支撐,而匯豐銀行、南山人壽、中央投資公司等也是大股東,期間在某些交際場合裡,曾多次見著劉君神采奕奕。到了我所預言的時間時,他的公司與工廠動轉不動了,那時剛好是 xx 年農曆 3 月初旬,他的事業真的垮了。那些被長期供養的大師在事之發前還曾大興法事,更施展許多神鬼傳奇的大法術,但仍舊難逃倒閉的事實,從報紙上得知,單就各大銀行被倒掉的錢不只是 40-50 億。爾後與劉君再度見面,已是他被禁止出境之時,當時他見著我只能苦笑以對!許多的無奈和遺憾從他的臉上可以讀得出來。

紫微斗數是項極精密的統計學,有待後起之秀抱持著虛心求進的精神接棒繼續鑽研,只要您肯用心,可藉著我開闢的道路作為前進的踏腳石,那更是知識的傳承!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509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