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鬼
2006/10/24 10:18:20瀏覽2575|回應0|推薦4

如果有人問我這世上有沒有鬼?我的答案是:有!

請不要以為算命與神鬼靈異比較容易會扯上邊,其實命理是門科學的「生命工程學」,鬼神則不是生命現象,而我也與大家一樣很怕鬼。在讀書求學階段,我住了2次鬼屋,誘因是為不必付房租,只分擔水電費,所以吸引了來自中南部的窮學生。現在回想起那段與鬼同居的日子,不但尚有餘悸,而且還會起雞皮疙瘩!

當睡意正濃,閤上眼睛前的0.1秒,常有機會見到一團灰白色半透明的不明煙霧,在眼前或眼角飄過…,在半睡半醒之際感覺到,幾乎算是瞇到,床邊有不明物體盯著你瞧,更讓人毛骨悚然的是有些室友尚有與鬼共枕的經驗。雖然有可能是錯覺,但是那些錯覺的經驗卻有太多相似的地方。冬天的雨夜是我們的最怕,會集體上廁所,也會開大唱機的聲響,因為會有「小女孩」悲悽的哭聲夾雜在風雨聲中,而之所以確定是「小女孩」,是因為6位室友都曾目賭過,而房東夫婦也証實的確是位穿著日本和服的小女孩…。她坐在客廳地板上的背影,可以知道她在哭,因為有著搓揉眼睛的樣子…,感覺上好像是在找或等她的爸爸、媽媽…。鬼屋的經驗留待以後與大家慢慢的分享,至於鬼魂的模樣是否像鬼片電影一樣猙獰「不好看」,我真的也不知道,雖然有多次的第三類接觸的機會,但是尚不曾遭遇過不好看的臉,而那也是我最害怕見到的。我阿嬤在87歲摔跌時,股骨破裂在醫院動手術按裝人工關節…,雖然她年紀大了,但是手順利,住院期間我是每夜陪她老人家在病房過夜,雖然尚請有看護幫忙,但阿嬤是我們家的寶。有一夜,過了12點,我正要舖棉被於躺椅時,有一位護士穿著短袖護士衣裙,臉帶口罩,推門進病房,當時覺得怪異的是她並沒將長髮盤在護士帽裡,頭髮飄呀飄的,她拿著血壓計走向床邊,所以我急忙將躺椅拉開讓她為阿嬤量血壓。

「為什麼這個時候要量血壓,10點的時候已經量過了…」

「老太太最近血壓不穩定,所以要多量一次」

「…10點時量的很正常,而且從來沒不正常啊…。」

「妳是誰?妳不是…妳是…先生!先生…她是…她是…」

聽到看護失控的驚叫聲時,我剛好低頭還在拉床,但是卻看不到那位女護士的腳,我也嚇得驚叫起來。那位女護士像是用飛的離開房間,我則二話不說跟著衝了出去,看護的歐巴桑也跟著跑出了病房門,而外邊直直空曠的走廊亳無人蹤,我們跑向護理站,只見到2位大夜班護士正與小夜班護士在站裡交接班,雖然驚嚇過度而口乾舌躁,我還是強作鎮靜的問她們今晚是否有其他的護士小姐來支援?當「沒有」的回答從其中一位護士小姐口中說出時,那位幫忙看護的歐巴桑就「碰」的一聲癱坐到地上,只見她的臉色從紅轉黃轉綠…。

扶她走回阿嬤病房時,可以感覺到她全身發抖,那時我的樣子也好不到那裡去…。那晚看護的歐巴桑要求我一定不要睡,因為她不敢「獨自醒著」看著阿嬤,同時也暗示我隨時注意阿嬤的狀況…。歐巴桑告訴我,她已有10多年的看護經驗,而且也知道醫院量血壓的規矩,除非是病情嚴重的病患才可能每二小時量一次血壓,而阿嬤是快出院的病人,所以不可能於12點的時候再量一次,況且在交接班時,不可能會有護士再進病房,除非是拉紅燈…。她還告訴我,一年前的一個夜晚,她為病患到廚房拿熱開水時,看到穿壽衣的"人"低著頭坐在飲水機旁,在驚嚇過後病了好幾個月,沒想到又一次的遇上不堪再遇到的事…。那一夜我不敢睡,其實也睡不著,只是一直猛喝水,心臟是一直亂跳個不停。

隔天天剛亮時,值大夜班的護士小姐示意我跟她到病房外,她問我昨夜是不是看到個子高高載口罩,穿夏天護士衣裙的護士,我連聲說「是是」,她要求我不要提起此事,以免影響別的病人心理,並告訴我,那位我們所見到的護士應該是她那位跳樓自殺女同事的鬼魂,因為責任感及得失心重,有一次因為一個小錯,而讓病人差點沒命,就因為這樣而想不開,而在阿嬤住的那間病房跳樓自盡…。在那天下午徵得醫生同意後,我為阿嬤辦出院手續…。

而這十多年來,回來為病人量血壓的事,有過2、3次,每一次都是高齡的病人。因為那一次的疏忽,就是少為年老的病患量了一次血壓…。為什麼看護歐巴會發現那不是人?因為那是即將過年的冬夜,穿短衣裙不合理,而且護士的手是紫白色,當她用手去抓護士的手時,竟然碰不到實際的手,而只是"空氣"!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50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