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重要教學-財帛宮自化科
2008/05/21 09:51:03瀏覽4536|回應0|推薦2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當星曜化科坐進財帛宮時,指的是做事條理分明,不卑不亢,也不突兀,是合於情止乎禮,不會去做奸犯科,即使與人同流卻不合污,如以賺錢的角度來說,則是以專業素養營生,以口碑、聲望取勝於職場,不搞投機,所以不會去從事高風險的行業,求的是安穩,所以適合當授薪的上班族。

而財帛宮自化科,其之“舞台發揮”並不等同於生年的化科,自化科是「科出」,也就是從財帛宮經由星曜釋放出“化科”的能量,所以具此結構者,除了上班族外,投入各行各業的人士兼具有之,也不一定是指向專業知識,而是在有必要時,或事到臨頭或“不得不”等等的情況,才會顯示出自化科的功能。

財帛宮自化科

(一) 如果財帛宮裡沒有生年四化之時,又無左輔、右弼等吉星同宮,而只是星曜自化科時,那麼當事者在工作崗位上,並不是以專業能力取勝,也不會有引起特別注意的行徑或表現。被動、消極之成份大於主動積極度。換一個角度來說,則是只求平順安穩而已,如遇事不會爭功,卻可能推諉或諉過,因為財帛宮自化科是有自我保護的意涵在,是保護工作的位子,而不是去爭取額外的福利或非份的權勢財利。

(二) 自化科是為隱性的剎車系統,如果財帛宮有生年化權時,則是很積極很會衝,多少也有不顧後果如何的味道,但化權自化科時,則會在衝刺的過程,保持穩健度,使不致發生大意失荊州之事。

(三) 在科技發達、生意模式變化幅度極大的情況下,財帛宮有生年化科之人,也頗適合自行成立個人工作室,因為可以以個人的專業知識能力來爭取生意。但沒任何四化情況下,也無吉星加入的財帛宮自化科之人,仍是只適合當上班族,因為不求多利,不求有功,只求無過,這樣的人又如何當生意人呢?

(四) 因為是遇事才“發作”,所以沒事時只要安穩,而另一有趣的現象,則是當財帛宮見生年化忌又見自化科時,則會將化忌的法律邊緣的賺錢行為「專業技術化」,且能將其轉變成合理化的現象,當然,那是不讓化忌的行為觸犯法規的作為力,這是好的方面,而不好之處則因為是“剎車系統”,所以,當事者在營財營生之時,會因為特別小心,所以,很可能變成“少賺了好多錢”。

(五) 各位亦可將具有財帛宮自化科之人定位為,在工作崗位遇到麻煩時,常能夠逢凶化吉之人,也就是具有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之人。

個人與各位網友們的交集點是在知識的傳授,您們是誰,也無從知曉,夠意思的朋友會尊稱我為老師,當然,亦有從我處獲得知識,卻在人前人後數落我的不是,甚至是說我的功力火候不夠的刻意貶我一下甚至是踹我一腳的人,因為一萬多名學員裡,各有不同的心性。請各位明瞭我之所以公開教學的目的,旨在全面提昇紫微斗數學員們的「素質」,所以只要大家能從我處獲得正確的觀念及吸收到正統的斗數知識後會覺得很爽或值得,那麼就是「功德圓滿」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88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