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微解盤技巧全傳授!
2008/02/18 09:43:56瀏覽6749|回應0|推薦5

88say.com 提供 

很多學習紫微斗數的人都有望文生義的習慣,以為財帛宮就一定是管錢,官祿宮一定是管事業,這好像學占星抓了個上昇星座的命宮就開始包山包海一樣,卻不知其實整個命盤都能看出一個人的性格與特徵,有時當主星集中在天頂官祿宮時,外在的表現甚至會遠遠超過上升或太陽星座。同樣的,紫微斗數的宮位也具有這樣的性質。例如兄弟宮是財帛宮的田宅宮,所以儘管兄弟宮與錢無涉,卻可看出一個人有錢與否;例如福德宮與婚姻無關,但是因為它是夫妻宮的官祿宮,可以決定一段婚姻的存續,這樣的技巧並非在中國所獨有,在西洋和印度占星中也存在著這種「轉宮」的觀念,只是複雜的程度上,印度要難於西洋,而斗數更甚於印度。

所謂的轉宮並不是亂轉,除了要考慮宮與宮之間的人文定義,更重要的還有神祕學與天體間的某種神祕特殊法則,舉印度占星為例,同樣每個人都有火星、土星,為什麼有人一生平安,有人生而夭折?因為當凶星為凶宮徵象星又落入本宮時,足以化消凶性,而凶星落入四正位時也會減緩凶相,因此運動選手多半是火星上天頂卻很少死於非命,原因也在這裡。同樣的,紫微斗數也同樣存在很多這種訣竅,例如忌入三方不忌,而且多半是吉非凶;例如忌入我宮有收歛作用,不會映射對宮,只是這些訣竅往往非要經過口傳心授才會得知,否則,任人聰明絕頂,翻遍坊間書籍也很難窺得其中堂奧。

整體來說,紫微斗數分作我宮(命、財、疾、官、田、福)、他宮(兄、夫、子、遷、僕、父),我宮和他宮之間的星曜是不能互借的,常有人說空宮借對宮,這只是對一半的說法,由我宮的命、財、官、田可以看出「我」在該事項上的利害得失;他宮的命、財、官、田則可看出「他」在該事項上的吉凶禍福;除了命、財、官、田,遷移宮和命宮也有表裡關係,然後經由四化的串連,大運啟動本命、流年啟動大運,層層之間非常分明,再由祿權科忌的生剋,轉動命盤,因為原則複雜,往往未悉其中關鍵訣竅者,會在其中「飛」得頭昏眼花,其實,其中有大小原則,先後關係,只要掌握其原則是相當簡明清楚的。

我常說命理學是門深奧的學問,未必能學到全部,但是至少要有一顆謙虛的心,向古人和今人求教,不斷的反問自己如何更精確的解盤?又有哪個環節疏忽了?並不是還沒全部學到就罵古人錯誤,又一邊說算不準,一邊說自己什麼都命中,這就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了。為建立社會大眾正確的紫微斗數觀念,88SAY的許耀焜老師將於38日起開設紫微基礎班,除了星曜的正解,更會傳授一般所謂的「不傳之祕」,公開星曜宮位之間的飛化原則,如果想了解紫微斗數的推算技巧,這會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62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