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紫微斗數重要教學(二十六)
2007/12/17 09:29:36瀏覽3345|回應0|推薦3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福德宮及財帛宮皆是我宮,生年忌進入福德宮的人,心胸難以敞開,除了不安之外,且容易操煩,嚴重時會有“好事輪不到”的悲觀思維,所以具有憂鬱情結,在以前的講義裡亦提過,我宮化忌入我宮是為當事者個人的內部作業,然而福德宮是屬於精神層面的宮位,也是財帛宮的後勤宮位,而命宮為表象宮位,當福德宮化忌入命宮時,那則會將負面的思維觀念表現出來,是一種坦誠,卻可能不受歡迎,那種感覺就好像您到朋友家訪友,朋友的老媽剛好是福德宮化忌入命宮之人,那麼她可能會告訴您,他兒子正在讀書,不要在她家待太久,不要找他出去玩,或「你可以待在我家,但冰箱裡的東西不可亂動…」。

而如果福德宮(我宮)化忌入遷移宮,那麼其人之心術則有「不正」之虞,而很糟糕的則是當福德宮化忌入命宮或遷移宮時,命宮或遷移宮還自化權,那則除了霸道居心叵測外,尚可能將不懷善意的不軌思維,以不擇手段的方式在現實生活裡「上演」,當然,嚴重程度及表現得視被化忌又自化權的星曜而定,但亦可能受到同宮位其他星曜影響,所以表現就可能沒那麼明顯或沒那麼嚴重,只是當利害關係出現時,那時則可能讓人覺得「可怕」!

總而言之,化忌逢自化權是個恐怖的結構(在他人眼中),而命造當事者卻可能認為是「正當防衛」、「自求多福」、「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的頭腦思維極為複雜,也充滿矛盾,形勢或不利的環境常可能將人性裡的黑暗面逼出來,所以這句「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極可能是對所有沒有「佛心修為」、宗教薰陶之人的重要儆語。

各位所學的斗數知識是古哲先賢的遺愛,他們能夠創造出這麼高精密度的統計平台,是超出現代人所能想像,各位網友自開始學習紫微斗數至今,當是費了難以估計的時間及精神,而個人資質駑鈍,只知不停的師效古人,一直心存對古哲的敬畏,卻在別的網站看到某位仁兄只吃了三天素就宣稱成仙,更四處放話詆譭古人,不肖之徒的心念為何如此齷齪?老天!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46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