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桃園「尋找水麗」攝影及寫生比賽 頒獎典禮
2022/10/24 12:45:49瀏覽300|回應0|推薦0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所主辦的【2022桃園「尋找水麗」攝影及寫生比賽】今日(10月23日)在桃園管理處9樓多功能禮堂進行頒獎典禮。

本次活動在攝影徵件部分共遴選出金獎、銀獎、銅獎及優選共39位得獎人,其中以拍攝農田水利設施為題的「尋找水麗」類金獎,由吳素琴以〈桃園大圳光電埤塘希望之心〉的空拍作品獲得。而以農業生產為題的「尋找田美」類,由陳安真以拍攝大溪韭菜田收成的作品〈辛苦採收〉獲得金獎:最後,以農作物為題的「尋找農豐」類,則由盧璟玲以新屋蚵殼港圳灌區的空拍作品〈稻田捕手〉獲得金獎。

而首度以桃園大溪牛角湳埤與慈湖週邊及新福圳一號池作為畫作題材的寫生比賽,共遴選出壹獎、貳獎、叁獎及優選共47位得獎人,其中在「高中組」部分,由新北市私立復興高商的陳昱憲同學獲得壹獎;「國中組」部分則由臺北市立金華國中的陳定軒同學獲得壹獎;「國小-中高年級組」部分則由桃園市桃園區青溪國小的謝沂叡同學獲得壹獎;「國小-低年級組」部分則由桃園市平鎮區忠貞國小的曾紹洺同學獲得壹獎。

應邀出席頒獎的農田水利署蔡昇甫署長表示:透過【2022「尋找水麗」攝影及寫生比賽】活動的辦理,我們在攝影作品中更清楚的看見了這塊土地的紋理在四季的變化中,因為作物的不同及生長姿態所展現出的多樣幾何。跟隨著農友或植、或採、或耕、或收的貼身作品畫面,更彷彿如臨現場般,跟著農友一起親近著土地、一起呼吸著作物的芳香。我們總感嘆四季興迭的無情,總讓美好的事物匆匆的流逝;但這些影像作品不僅以最美的角度構圖呈現出作品的張力,同時也保留了當下最真實的光影與樣貌,不僅滿足我們對於美的追求,也忠實的呈現城際田園,讓我們身處其中既是故事也是主角。在畫作部份,我們也得以從國、高中孩子越漸成熟的作品中,感受到每幅作品創作的企圖與技法;而國小組的寫生及著色作品,則是以更童趣奔放的型態,讓大人們不免回想起自己兒時曾經有過的童真稚趣與想像力。

為了讓各界也可以近距離欣賞本次比賽的獲獎作品,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自即日起至11月15日,特別在桃管處一樓大廳規畫了本次獲獎作品的特展,歡迎各界前往欣賞。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24d1cf&aid=17732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