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勝生加賀屋風待月會席 炎炎夏日一品清涼料理
2022/07/12 15:57:11瀏覽44|回應0|推薦0

日勝生加賀屋天翔餐廳隨季節更換餐點,即日起換上夏季料理,晚餐會席命名「風待月」。在日本六月除了叫「水無月」,又可稱作「風待月」,料理長以此概念設計,表達農曆六月等待涼風吹來的意境,菜色多呈現青綠色澤、清爽口感,嚴選多樣當季及來自日本的食材入菜。

吸物(湯品)「綠竹清澄仕立」將雞肉、綠竹筍拌勻成鬆軟的雞肉餅蒸熟,出餐前現炸,一口咬下外酥內軟,吃的到當季竹筍甜味和柴魚高湯鮮味,搭配筍片、蔥白和金針花,豐富蔬菜增添清爽感。

本季向付生魚片除了黑鮪魚中腹、真鯛、平政魚,最特別的是伊佐木「黃磯魚」,日本黃磯魚嚐起來較其他魚種脆甜,搭配鹽昆布點綴享用,昆布鹹味將魚的鮮甜更襯托出來。

燒物「鱸魚炭火燒」使用日本鱸魚以炭火燒烤、點綴山椒粉,火侯拿捏恰到好處。建議先嚐原味感受魚肉的軟嫩,接著輕沾盤上的檸檬橄欖油,第三口試試以干蔥和甜椒製成的甜椒醬,品嚐多層次風味。魚肉亦可搭配紅甜菜苗、水果甜椒、四季豆等蔬菜,將新鮮蔬菜的甜味和魚肉融合在一起。

鍋物「和牛楊桃風味鍋」以酸楊桃汁、馬告、柴魚高湯製成湯底,在炎熱的夏天喝到酸甜湯頭消暑又解膩,日本黑毛和牛肉質軟嫩,煮到呈粉色即可夾起,和牛輕沾橙醋,橙醋的酸和牛肉在口中相融。鍋中還有多樣時蔬如金剛絲瓜、筊白筍等,金剛絲瓜和一般絲瓜品種相比更脆口,筊白筍也十分甜脆。

水物(甜點)「番石榴」第一層是法國紅心芭樂泥和白啤酒製成的冰沙,第二層是甘梅香味奶霜,底層是白酒低溫烹調再蜜煮的紅心芭樂果肉。點綴的花材也可以食用,粉紅海棠花的酸和綠色甜菊的甜味再添酸甜滋味,冰、酸、甜是夏日最受大人小孩歡迎的消暑元素,食下料理長特製紅心芭樂冰沙,將夏日暑氣一掃而空。

現在預訂「納涼祭住房專案」含早晚餐平日16800元起(酌收10%服務費),含園景和洋標準套房住宿1晚、精緻早餐2客、晚餐會席料理2客、嚴選清酒2杯,以及贈送納涼專案限定房內消暑飲品、客房精美小禮、每房免費花色浴衣體驗1位,另還可參加水信玄餅DIY、日式茶道表演(館內活動名額有限,如預約額滿敬請見諒)。今年暑假歡迎到日勝生加賀屋體驗道地日本風味,品嚐美味夏季會席料理,為夏日留下難忘回憶。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24d1cf&aid=17572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