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溥儀晚年理髮問了個問題!在場人瞪大了眼 筆電收購
2023/02/03 05:02:06瀏覽117|回應0|推薦1

新奇中心/綜合報導

▲溥儀成為老百姓後有許多趣事發生。筆電收購(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末代皇帝溥儀,前半生享盡了榮華富貴,後半生卻成為一般老百姓,這樣大起大落的人生,堪稱傳奇!而成為平民後,平民生活很多事物對溥儀來說都是非常新鮮的一件事;在溥儀寫的回憶錄《我的前半生》,記錄了很多成為老百姓後的趣事;當然,也發生不少尷尬的事,至今仍成為笑談。

1934年,在日本人的扶植下,溥儀在東北建立偽「滿洲帝國」,改稱「皇帝」,這就是溥儀做傀儡皇帝的幽暗歲月;到了1945年8月,偽滿洲國政權覆滅,溥儀本人被軟禁,隨後便一直被拘押在特別監獄,1950年再被撫順戰犯管理所關押,進行勞動改造,直到1959年被特赦。筆電收購在這十幾年的時間,溥儀算是和社會脫節了。

▲溥儀做傀儡皇帝的歲月,完全和現實生活脫節。(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特赦後的溥儀,就跟一般人民無異;1960年他被安排到了中科院植物所去做研究,對於這份工作,重獲自由的溥儀非常重視,於是他決定在去往研究所之前,先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儀容,決定先去理個髮,然而到了理髮店,卻上演了一件啼笑皆非的事情。

溥儀作為普通老百姓第一次到理髮店理髮,《我的前半生》曾這樣記載:「我一坐上座位,就發現店裡有件叫不出名稱的東西。我問理髮員,那個嗚嗚響的是什麼?他說:吹風機」接著溥儀一本正經的問:「先吹風還是先理髮?」,此一問讓在場的人頓時都瞪大了眼睛看他,接著一陣哄堂大笑,理髮員也打趣的說:「你沒有理過髮嗎?」溥儀說自己沒進過理髮店,也不認識吹風機。

▲溥儀晚生的平民生活,發生了許多尷尬的事。筆電收購(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此時的溥儀已經54歲,聽到這麼多人在笑,難免有些尷尬,好在理髮師替他解圍「當然是先把頭髮洗了剪短,再用吹風機吹乾了」,聽到理髮師這樣說,溥儀再也沒有說話。這段小插曲,至今仍然被人當作笑談。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4623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9d6261&aid=178252443